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璀璨之星(周叶)-25 完


√目录: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车行几日后就来到森林边缘处,两人下车拿上背包准备步行前进。

“往这边走。”

正打算看地图的周泽楷侧头看了看叶修,面带疑惑。

以为周泽楷不信,叶修拍了拍自己的胸口保证道:“放心跟我走吧,绝对不会把你带到沟里去的。”

“前辈,很熟?”

“嗯,那地方我以前去过。”叶修爽快地承认了。他当时选择去那里正是因为他对那地方熟。

周泽楷默默地看着脸上流露出一丝怀念神情的叶修,他遥望远方似乎在回忆着什么,这让周泽楷感觉一丝惶恐,他下意识地伸手握住叶修的手腕。

“怎么了?”感觉手腕被握得有些疼的叶修回首看他。

周泽楷抿紧唇没说话,可是表情却透露出那么一丝委屈。

叶修眯眼看着他,随后伸手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道:“小周,你什么都不说,我怎么知道你在想什么呢?”

虽然经过这几年的相处,叶修的周泽楷语已经修到合格了,但他觉得还是应该鼓励周泽楷多说话,多与人沟通。

“没参与……过去。”坦然说出自己的想法似乎让周泽楷感觉很羞涩,他垂目闪躲起叶修的注视。

“小周你怎么这么可爱呢?”叶修终于忍不住伸手抱住了恋人。

周泽楷愣愣地眨了眨眼,随后反手回抱住叶修。对于叶修的亲近他自然乐得接受。

“我的过去都会慢慢告诉你。”叶修抬手捏了捏周泽楷的脸,而他自己的脸上则带上了笑意,“而我的未来保证会让你一起参与进来。”

周泽楷的眼睛一亮。

真容易满足啊。看见周泽楷俊美的脸上所展露出来的笑容,叶修的心情也变得很好。

他一边在前带路,一边和周泽楷讲诉自己过去的经历。

“我曾经有个很好的挚友,他是沐橙的哥哥叫苏沐秋,那时我们刚成为契约者,两个人既年轻又胆大,获得强大的力量后就开始在怪物的地盘上闯荡。那处遗迹就是在我们闯荡的时候无意中发现的,那里以前应该是家博物馆,地狱之门降临后那里被怪物当做了巢穴盘踞,我们当时一边挑战怪物,一边就地搜刮起以前的古董。”

想起那年少轻狂的时光,叶修就忍不住笑,当初他和苏沐秋的胆子真的是太大了。

周泽楷默默地听着,也没问苏沐秋现在在哪儿。

如果那人还活着,或许叶修就不会那么辛苦了吧?周泽楷注视着叶修带着怀念与悲伤之色的双眼。

“因为感觉那里好东西不少,所以我和沐秋就经常去,后来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与实力的增强,那里的怪物竟被我们扫清了一大半,只留下一些战斗力并不强大的小怪物,因为当时世道太乱了,好东西放身边太危险,于是我们就在那里找了个秘密之处,将我们当时所能得到的最好的东西都藏了起来。”

外围的怪物完全无法对叶修和周泽楷造成任何困扰,周泽楷握住双枪左右射击扫清前路,而叶修则悠闲跟在他身边,一边说话,一边时不时地纠正周泽楷前进的方向。

“说起来君莫笑就是当初被我们留在那里的好东西之一。”叶修顿了顿,将目光投到周泽楷的脖子上,“嗯,还有送你的项链。”

想到这根从叶修那里所得到的定情信物,周泽楷就感觉心里甜蜜蜜的。

“从嘉世的研究所逃跑时,其实我心里也挺没有底的,于是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跑去那处遗迹,没想到还真被我找到了君莫笑。”

虽然叶修将那段失踪的经历说得轻描淡写,但周泽楷的心还是抑制不住地抽痛起来。

失去契偶的叶修想要通过这危机重重的森林到底有多难,周泽楷完全能想象得出来,再加上当时他还身负重伤,怕是九死一生也不为过,如果当时他能陪在他身边该有多少。

发现周泽楷的情绪变得低落,叶修偏头稍稍想了想便明白了。

“小周,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我们要向前看才对嘛。”

“嗯,之后我陪你。”周泽楷许诺。

“好。”叶修眉眼弯弯。

 

 

似乎是那处遗迹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的地方,几年过去了那里又被怪物当成了巢穴所占据。

站在不远处观察这方情况的叶修面露无奈之色。

“每次来都要清理一下怪物也真是挺累的。”

不过或许正是因为那里始终有怪物的关系,所以他们存放的东西才一直没被其他人所发现吧。

听见叶修的抱怨,周泽楷自告奋勇道:“我来。”

叶修笑着伸手摸了一下周泽楷的脸,道:“我可舍不得让小周你累坏了。”

周泽楷抿唇笑了一下。

“走吧,夫夫搭档,干活不累。”

战甲加身,叶修手握千机伞直指前方的遗迹。

 

 

叶修累不累旁人不知,反正周泽楷这一路从外面冲到遗迹里面不但不累,反而还越战越勇。

他和叶修仿若天生最合拍的搭档,完全不需言语,只要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他们就能明白对方的意思,作战时勇猛无敌,一路碾压。

当然,他们一路碾压的时候也没忘记寻找和“璀璨之星”有关的东西,凡是带有星星啊、闪耀啊、灿烂的东西都被他们一扫而空,凡是看起来像钥匙的东西也一个不留,两人所经之处宛如蝗虫过境,就生怕自己遗漏了能将这场灾难彻底了结的东西。

两人在这处遗迹中整整战斗了五天,虽说期间遇见的最大怪物也不过是修行法师真末,但架不住这里怪物多啊,人海战术也是能堆死高手的。

好不容易将怪物全部清扫干净,两人休息了一天后又在这遗迹里走了一遍,仔仔细细地再将遗迹里的东西彻查了一番,确保没有任何疏漏。

走上三楼后,叶修拉着周泽楷来到了一面全部由砖瓦叠起来的墙面处。

他蹲下身,从地面开始用手指慢慢摸了上去,最后将几块砖瓦抽出,一个小洞便露了出来。

“虽然这里已经没剩下什么好东西了,不过还是想让你看一下。”叶修仰头看着周泽楷道。

周泽楷显然也很开心,他蹲下身子,看了叶修一眼,在他的鼓励下伸手将小洞中的盒子拿了出来。

打开盒子,一眼所看见的就是一本本子,周泽楷翻开,叶修则在一旁解说。

“这里面记录的是我和沐秋的对战记录,哈哈,哥很厉害吧,几乎是压倒性胜利啊。”

“嗯,厉害。”

“噢,这根发带是我和沐秋送给沐橙的第一件礼物,正好这次一起带回去当那小妮子自己收起来。”

“这个……”

“那个……”

听着叶修细数盒子中的小东西,周泽楷仿佛有种自己也参与到他过去时光的感觉,他感觉叶修在自己心中的形象变得越来越生动鲜活。

他爱的人原来还有这样的一面啊,周泽楷温柔地看着叶修。

“好了,这次把这个盒子一起带回去吧,你的项链当初就是在这个盒子里找到的。”

听见这话,周泽楷抬头一脸渴望地看着叶修道:“送我?”

“盒子吗?你想要就拿走吧。”叶修抬手蹭了一下周泽楷的脸颊,“只要你想要,我都会给你。”

被情话直接击中的周泽楷微红起了脸,他低下头忍不住用手指摩挲起盒子。

突然,他的手指摸到了什么东西,他疑惑地将盒子翻过来,盒子的底面刻着几个英文字。

与叶修不同,出身良好的周泽楷曾学过一些英语,当他认出那几个英文字所代表的含义后,他的眼睛一下子睁大。

“怎么了?”注意到他的异样,叶修紧张地追问。

“璀璨之星。”周泽楷呢喃。

叶修看了看他,然后又顺着他手所指的地方看了看那几个英文字,也跟着瞪大了眼,最后,他将目光落到周泽楷的脖子处,露出似哭非哭、似笑非笑的表情。

原来那么早之前他就已经找到了结束一切的钥匙。

 

“……小周,我送你的定情信物还真挺值钱的。”

“嗯……”

 

 

旧纪年2307年,兴欣队长叶修与轮回队长周泽楷找到璀璨之星,随后联盟进入备战状态;

旧纪年2309年,红月降临,地狱之门再次开启,最终之战开始;

旧纪年2315年,历时六年,怪物倾巢而出,人类付出惨痛代价,最后终于在五大战队强行突围的帮助之下,联盟前后第一人携手合作,终于将地狱之门关上;

旧纪年2315年12月25日,怪物彻底从这片土地上消失;

旧纪年2315年12月31日,旧纪年结束,新纪年开启。

人类,终于获得新生!

 

——《旧纪年实录》 

 

全文完


※还有一篇番外是收录在本子里,就不放出来了

※下一篇文再见~

评论 ( 5 )
热度 ( 10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