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璀璨之星(周叶)-02

【目录】01


三十年前,天际设下一道光幕,后人们将它称之为地狱之门,光幕在这片土地上停留了七天,这期间无数怪物从地狱之门中涌出,肆意残杀人类,破坏着目光所能触及的一切,惨烈程度堪比无数小说中曾写到的末日景象。

就在人类绝望之际,时隔十五年第二次光幕降临,有一群人在光幕降临的地方找到了许多卡片,卡片化成巴掌大小的人偶,与主人合为一体,赋予他们与怪物战斗的力量。这些人偶被称为契偶,而与他们订下契约的人类则被称为契约者。

契偶一旦与契约者绑定之后就不可分离,直到契约者无法再提供力量给契偶使用,契偶自动恢复成卡片的形式,等待新一任主人。

后契约者们组成战队,与怪物战斗。而为了方便各个战队联络配合,他们自觉组建了一个联盟。后来幸存的人类以五芒星为格局建立了六座城市,分别是中央之城、嘉世城、蓝雨城、霸图城、微草城和轮回城,其中五座以五个最强战队命名的城市履行着互相守望,保护中央之城,一同对抗怪物的职责。

为研究对战斗具有最大意义的契偶,人类特地在中央城联盟属地建立了一座研究塔。随着时间的推移,对契偶研究的越发透彻后,他们发现虽然契偶不会死,但在进行大量的战斗之后,能量不足的它们会选择沉睡。

经过不懈的努力研究,研究塔发现如果在契偶战斗了一段时间后对其进行修复,就能延长它们的使用时间,避免它们陷入沉睡。于是联盟就下达命令,每隔一段时间,契约者们就要回到研究塔内进行检查,修复契偶。

但鉴于五大战队是对抗怪物的中坚力量,为了避免意外的发生,五大战队的人员都是轮流前来检查的,而这次恰好轮到轮回的周泽楷和江波涛。

乖乖点了点头,周泽楷将视线投到叶修的契偶君莫笑的身上。

只有契约者自愿解除契约,契偶才能给其他与之契合的人使用。通常来说旁人是无法强行从契约者的身上将契偶剥离的,这么多年来,唯一的例外就是叶修和他曾经的契偶斗神一叶之秋。

人类的背叛者嘉世战队曾经的首领陶轩当初谎称叶修因受伤,无法再为契偶提供力量后,与一叶之秋解除契约后就失踪了,但事实上一叶之秋是被他从叶修的身上强行剥离的,为此叶修受了重伤并不断逃亡以躲避陶轩的追杀,而全联盟的人都被蒙在鼓里。

直到叶修带着他的新契偶君莫笑再次出现后,才打破了陶轩的谎言,并揭发了他与怪物合作的事,而陶轩在被联盟围剿时消失不见了。

“疼吗?”

叶修因周泽楷没头没脑的问话而愣了一下,随后他笑道:“小周,我可不是江波涛,猜不到你想说什么。”

“契偶被……”周泽楷突然住口了,他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很可能会勾起叶修的伤心事。

看见周泽楷眼中流露出的一丝紧张之色,终于明白他想问什么的叶修脸上的笑容变得更深,他忍不住逗弄起这个羞涩的后辈。

“小周,你想说什么?你不说我可永远不知道啊。”

周泽楷默默地看着他。

被周泽楷那双清澈的黑眸盯了好一会儿,即使厚脸皮如叶修也不禁感觉有些不好意思了,他干咳一声道:“早就没事了。”

闻言,那双漂亮的眼睛立刻流露出一丝难过之情,看得叶修的心不由得变软,他鬼使神差地伸手拨弄了一下周泽楷额前的发丝。

直到对上周泽楷惊讶的脸,叶修才猛然意识到自己刚才干了什么。

真是美色误人啊!叶修在心里哀嚎,他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竟然还是个颜控。

其实真要算起来,今天还是两人第一次单独相处了这么久,以往从没意识到周泽楷杀伤力的叶修今天算是彻底了解了。

就在两人气氛变得尴尬之际,门再次被敲响。

恢复镇定的叶修嚷声道:“请进。”

走进休息室的江波涛一眼就瞧见了自家面色泛红,又羞涩又开心的队长,忍不住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看来自己给他们留出独处时间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

旁人或许不知,但一直与自家队长形影不离的江波涛可是非常清楚他心思的,虽然不懂相貌堂堂,能力又强,性格又好的队长怎么会喜欢上这个接触并不多的前辈,但作为好友,他还是愿意助周泽楷一臂之力,让他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

但可惜,自家队长实在是太容易害羞了,导致到现在为止一点进展都没有……真是急死人。

虽然已经在脑子里想了那么多东西,但江波涛的面上始终挂着浅浅地笑容,他温和有礼地对叶修颔首道:“好久不见了,叶修前辈。”

“好久不见呀,小江。”叶修随意挥了一下修长的手,算是打了招呼。“这次轮回就你们两个来?”

“是的。”江波涛点头。“叶修前辈最近还好吗?”

“还算不错吧。”

和叶修闲聊了几句,江波涛敏锐的感觉到一道幽怨的目光,微微偏头,他就瞥见眼巴巴地看着两人,似乎很想加入谈话,却始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的周泽楷,顿时感觉哭笑不得。

不准备继续刺激自家队长的江波涛想起自己进来当电灯泡的目的,开口道:“队长,叶修前辈,我们该去检查室了。”

“走吧。”叶修经过沙发时,抓起自己的外套,带头走出了休息室。

看着行事作风永远那么洒脱自如的前辈,江波涛的眼中也流露出一丝羡慕。

他仿若一道光,让所有人都忍不住追逐着。

侧头看了一眼周泽楷,江波涛越发忧心他的追求之路了。

真不知道有生之年能不能看到队长追到叶神啊……


评论 ( 5 )
热度 ( 1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