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剑三】星光王座(莫毛)-08

双影帝AU

×目录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绿野是全国最高端、医疗设施最完善、保密措施最好的疗养院之一。不过即使如此,莫雨和穆玄英两人来之前也做了一番细心的伪装,毕竟他们两人现在可以说是C国最有影响力的两大影帝,加之一直在外界塑造两人不熟的形象,若被人发现他们一同出现在疗养院里,那接下来一个月的头条都可以被他们给包了。

来到陈月的病房时,两人扑了个空,后来在护士的指点下,他们才在疗养院的花园中寻到了陈月的身影。

背对着两人的陈月正坐在一张木椅上,上半身趴在木桌上不知道在本子上写些什么。

莫雨径直朝陈月走去伸手就想拍她的肩却被穆玄英一把拉住。

“小心惊到小月。”穆玄英不认可地瞪了他一眼。

莫雨无奈,摊手对穆玄英做了个请的手势。

穆玄英拉着莫雨绕到陈月身前,才小声开口唤道:“小月!”

陈月一抬头就看见了两个青梅竹马的友人,立刻就笑开了。

“毛毛,雨哥!你们来啦。”

穆玄英仔细打量了陈月一番,确定她面色红润,气色看起来比上一次见面时还要好上几分后,才稍稍安心。

拉着穆玄英一起坐在陈月对面的木椅上,莫雨的目光扫到铺在桌上的笔记本,随口问道:“在写什么?”

“新的剧本,我把我之前做的梦都写下来了。”陈月笑着回道。

虽然陈月笑得云淡风轻,仿佛没将任何事放在心上的样子,可穆玄英的脸色却一下子变了。

年少成名的天才编剧陈月之所以会进疗养院就是因为她从十八岁开始就一直受梦境的困扰。每天晚上入睡后她就会开始做梦,这严重干扰了她的正常睡眠,让她变得神经衰弱,因长期失眠她的身体情况也变得很不好。

但陈月的情况属于心理问题,所以即使送医院,医生也只能给她吊吊葡萄糖,并没有好的办法治疗。最后莫雨和穆玄英经过多方打听,才选择了绿野这家拥有国内顶级心理专家团队的疗养院,将陈月送了进来治疗。

其实一开始莫雨和穆玄英还是很担心,毕竟国内许多疗养院都很混乱,陈月最初住进去的时候他们两人几乎两天左右就要去看她一次,确保她没有受到任何委屈或是不好的对待。

而事实证明他们的决定并没有错,陈月的情况得到了及时的遏制,虽然恢复的很慢,但她的情况终究还是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只是对于这个将最美好的十年青春都耗在疗养院的少女,莫雨和穆玄英都感到十分怜惜。他们也一直在衷心祈祷她能尽快恢复,离开疗养院,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发觉穆玄英脸色有异,陈月摇头笑着安慰道:“毛毛,别担心,这梦已经不会再困扰我了。”

穆玄英鼓着脸不说话,显然是不相信陈月的话。

瞧着还像小孩子似的的穆玄英,陈月无奈地瞥了一眼始作俑者莫雨,全都是他给宠的。

而莫雨还无知无觉地拿起陈月的笔记本翻看了起来。

“我是说真的,我还打算把这故事写出来后找你们主演呢。”

演完后我想我心中的执念应该就能消失了吧。陈月的目光平和。

“只要是你的希望,我和雨哥自然会满足。”穆玄英许诺。

以他和莫雨现在在娱乐圈的地位和财力,要投资拍摄一部电影根本就是小case。就算他们两人为了隐藏关系而避嫌从不同框出现,但为了陈月,这个惯例也是可以打破的。

穆玄英说完后却发现莫雨没表态,忍不住拽了一下他的衣角,把莫雨从剧本中拉出。

“嗯?”但显然莫雨太专注于剧本中,并没有听见他们在说什么。

“小月想把这部剧拍成电影,还希望我们能主演。”穆玄英只好将陈月的意思重复了一遍。

“当然没有问题。”莫雨点头,“我也很看好这个剧本。”

“谢谢你们。”陈月笑开了。

那没有阴霾的笑容让穆玄英终于安心,他相信很快陈月就能恢复健康,离开这里了。

“不过就这么轻易答应我真的没关系吗?你们两个一直不合作是因为谢叔叔不想让你们的关系暴露,才要求你们避免在公众面前多接触的不是吗?”

“那是因为当初我还太年轻,谢叔叔担心我才提出这个要求的,现在嘛……”穆玄英侧头看着莫雨,微红着脸去握他的手。

他真的十分感激这些年莫雨对他的付出,为了不妨碍他的事业发展,明明是恋人,但两人却始终不能并肩站在一起。

莫雨的眼底泛起一丝笑意,他听出了穆玄英话中的深意,而这个猜测让他心中涌现出一阵激动,他反手握紧穆玄英的手,仿佛永远都不想松开。

陈月看着相视而笑的两人,也忍不住跟着笑了起来。

其实她一直都为两人担心,即使知道莫雨很爱穆玄英,但一直做不见光的恋人始终是两人感情之间的一道裂缝,即使他们小心的维持着,但一旦莫雨厌倦了,这个不安定的因素就会让他们的感情彻底破裂。

毕竟一直付出却始终得不到回报的爱情是不会长久的。

“总之小月你放心吧,只要你剧本写出来,我就会和谢叔叔去说的,别担心,你的心愿我们总会满足的。”穆玄英眉眼弯弯地笑道。

“你的话我总是信的。”说着陈月做了个为自己打气的动作,“那我也要好好加油了,毕竟这可是会成为你们两个影帝第一部合作的电影啊。”

“哈哈,我对你的能力可是很有信心的。”

侧目看着说话的两人,莫雨漆黑的眸中散去总让人感觉戾气的光,显露出一片平和。

之后三人又随意的聊了点其他的话题,待太阳开始西下后,穆玄英和莫雨才告辞离开。

在走去停车场的路上,莫雨侧头看着穆玄英,将憋了一下午的问题问了出来。

“你真的想好了要公开我们之间的关系?”

“嗯,其实很早之前就在想了,只是我也怕会让你的名誉受损,不过近年来你逐渐退居幕后,我想过段时间公开的话对你的影响就不会那么大了。”

“那你呢?”莫雨停下脚步,皱眉看着穆玄英。

虽然公开关系对他来说是个很诱人的提议,但莫雨并不会忘记对他来说穆玄英才是最重要的。

与逐渐转为幕后的他不同,穆玄英现在的事业如日中天,如果真爆出同性恋的丑闻,他将会被打入谷底。

“如果到时候情况真的变得不可控,那我就息影吧。”穆玄英没看莫雨,而是直视着前方。

莫雨忍不住爆了句粗口。

“你以为我忍了这么多年是为了什么。”莫雨一把抓住穆玄英的肩,制止他继续朝前走,面对面的盯着他道,“毛毛,你有多喜欢演戏我很清楚,你现在事业正当红,息什么影!如果因为我们两个人的事而让你的事业毁了,那我情愿继续瞒着。”

“但这对你不公平。”穆玄英没有再躲避莫雨的目光,而是选择与他对视,“十多年了,雨哥,我不能让你一直牺牲下去。”

那双眼一如既往的无惧无畏,让莫雨沉迷。

莫雨抬手抹了把脸,很快就冷静下来。他可不是什么圣人,愿意一直当穆玄英的无名情人,独占欲极强的他恨不得能昭告天下,穆玄英是他的,任何人都不得染指。但可惜现实情况并不允许他这么做,为了不毁了穆玄英的事业,他只好隐忍。

不过这么多年来他也曾设想过很多种能让公众平静接受的方法,虽然始终没有想出最好的,不过多少还是有了一些思路。而现在穆玄英有了想要公开的念头,他自然会配合。

“好,那么毛毛你听我的,别冲动,我们一起想办法让大家接受,努力达成最好的结果。”

“当然。”穆玄英忍不住笑了起来,“我又不是小孩子,不会冲动之下就贸贸然的公开我们关系的,毕竟我还梦想着以后能与你多合作拍几部电影呢。”

没办法与莫雨合作一直是穆玄英的遗憾,他非常清楚莫雨的实力有多么强大,他也一直期待着有一天两人能一起贡献出一部最好的作品给观众。

“我只是觉得我们应该开始正视这个问题了。”穆玄英眯眼笑了起来。

虽然在大家看来他们的这段感情中是莫雨付出的较多,穆玄英只是被动的接受,但事实上穆玄英付出的一点都不比莫雨少,当年他们能得到谢渊的认可,其中穆玄英功不可没。而比起一向信奉今朝有酒今朝醉的莫雨,穆玄英则会考虑的更多,为他们的未来做打算。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也该一起努力想一个好的解决法子了吧?”

“你总有理。”莫雨失笑着抬手揉乱了穆玄英的头发。

“那当然。”穆玄英一边哼哼,一边抬手去抓住莫雨的手。

莫雨任由他将自己的手抓下来。将莫雨的手握在掌心之中,穆玄英将自己的另一只手与之交叠在一起。

这种类似撒娇的举动让莫雨的唇角微微勾起,泛出一丝宠溺,他主动与穆玄英的手交握在一起。

两人十指相扣,慢悠悠的并肩而行,竟有几分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意味。


评论
热度 ( 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