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夏目友人帐】一世缘(的夏)-17 完

★正文到此全部结束,还有一篇收录在本子里的番外是福利,不会公开,感谢大家的支持!继续等待漫画,如果又有戳中我的细节我应该会再开新文吧~期待绿川老师继续发的夏糖啊!


事实证明,虽然父亲很讨厌,但他的话有时还是应该听一下的。吃了亏的的场在事后懊恼不已。

他怎么也没想到那个总是来夺取的场家首领右眼的大妖怪就这样毫无预示的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顺利的将骚扰别人的妖怪封印住,委托人为表示感激特地请的场一行人吃自家自制的点心,盛情难却一行人只好留下,吃饱喝足之后才离开。

走出委托人的家后,夏目就蹦蹦跳跳地走在前面。

的场懒洋洋地关照道:“夏目,刚吃饱不要跳。”

“哦……”拉长音应了一声,夏目只好乖乖走路,不过年幼的他虽然不跑跳了但也没安静下来,四处溜达玩耍着。

的场本意就是将夏目培养成一个活泼的孩子,所以见状也没阻止,只是慢悠悠地跟在后面。

“啊!哥哥!这里有一个小妖怪!”钻到草丛中蹲下的夏目惊喜地大叫。

“嗯?怎么了?”的场也跟着寻了过来。

“它怎么一动不动,是受伤了吗?”夏目仰头看走到自己身边的的场。

“我看看。”的场蹲下身子伸手抓起地上的妖怪。

下一秒,这个妖怪就突然变大,袭击了毫无戒备的场,虽然的场及时反应过来做出了闪躲,但他的右半张脸还是被妖怪抓伤,顿时流了一脸的血。

“哥哥!”夏目大惊,猛然爆发拽住妖怪的肩膀将它甩开,然后跑到的场面前,关切地追问:“哥哥你还怎么样?”

的场捂住伤口,勉强睁着左眼,刚想回答,就看见被甩开的妖怪又冲了上来。

“封!”宝木立刻出手,念咒丢出符纸。

但他的力量对这大妖怪毫无影响力,丢出去的符纸被大妖怪一挥手就失去了力量轻飘飘的落在了地上。

宝木大惊。

的场唤出自己的式神,筑起了第二波的防护,但式神与这大妖怪的力量悬殊太厉害,的场知道也抵挡不住多久。

因为这次的工作并不难,所以的场只带了夏目和宝木过来,眼见三人不敌这个突然袭击的大妖怪,的场果断地对夏目说道:“夏目,你快走,去找其他人来救我们。”

但夏目想也不想就拒绝。

“让宝木先生去,我力量比他强,留在这里比他有用。”

虽然夏目说的是事实,但宝木还是感觉很受伤。

“夏目你……”的场刚想教训夏目,却被他抢先一步冲着宝木嚷嚷。

“哎呀,宝木先生你别发呆了!快去快回救我们啊!”

宝木看了的场一眼。

的场真是又好气又好笑,不过现在情况的确紧急,他也不能浪费时间和夏目纠结这事,只能无奈的冲宝木点了点头。

得到指示的宝木立刻就离开。

宝木前脚刚走,后脚的场的式神就变成无数碎纸片,无法再抵挡大妖怪的进攻。

虽然以的场和夏目年龄来说,他们的实力在除妖师之中算得上是出类拔萃,但无奈这个大妖怪更强,两人联手只能勉勉强强护住自己,但身上的伤势却在不断增加。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的场咬牙决定冒险。

“夏目,我来挡住它,你来布置阵法,我们试着封印它。”

“好!”夏目立刻就无条件的附议的场的决定。

夏目找了根树枝,一边在地上画阵法,一边时刻关注的场那边的情况。

的场注意到这个妖怪执着于袭击他的右眼,一个猜想在他心中浮现,但如果真的是这个妖怪,为什么会这么突然的就出现?

思索中的的场一个没留神,就被妖怪甩到地上压制住肩膀,妖怪的另一只手则高举起来准备刺入的场的右眼之中。

的场的瞳孔微微一收缩,感觉到了危险的降临。

“哥哥!”夏目冲上前,举起尖锐的树枝刺入妖怪的背心。

吼——妖怪因疼痛而发出大吼声,然后暴怒地挥舞起双手,的场被它狠狠地甩了出去,重重摔到地上的的场大吐了一口血,在昏迷前,他亲眼看见妖怪的手刺入夏目的胸口。

夏目——

受了重伤的大妖怪最后被宝木带来的除妖师赶走了。

一行人急忙将的场和夏目送进医院。唯一的独生子受了这么重的伤,宝木不敢隐瞒,立刻汇报给了的场喜久。

第二天一早,的场还未醒来,的场喜久就赶到了。

从两年前开始,的场喜久就逐渐将手中的事务转移给的场处理,自己则深居简出。当宝木看见已经许久未出现的的场喜久后,整个人都惊呆了,眼前的男人明明只有四十多岁,可看起来却像七十多岁即将迈入死亡的垂暮老人一样。

“首领,您……”宝木刚想询问的场喜久怎么了,却见他抬手做了个制止的手势,只能将一肚子的疑惑咽了下去。

“说说,怎么回事。”

见的场喜久面色不善,宝木也不敢隐藏,将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

听完宝木的复述,的场喜久扫了一眼躺在隔壁床上的夏目,然后一言不发的离开了。

他的大限快要来临,所以他很担心那个要夺取他们右眼的妖怪会找上静司,明明已经给予他警告,但他最后还是败在自己的大意之上。

走出病房,的场喜久对迎面走来的七濑道:“等那小孩伤好后,就将他的记忆封住送回去,然后给宝木一笔钱让他闭嘴离开,等静司醒来后就告诉他,他们两个都死了。”

“宝木去找人了,少爷不会相信他死了吧?”七濑提醒的场喜久有漏洞。

“虽然找了人过来救他们,但也不能保证救的过程中没人死不是吗?”的场喜久冷笑一声回道。

“我明白了。”

 

 

夏目睁开眼,盯着熟悉的天花板发了一会儿,等他侧过头时,就看见的场坐在书桌前的椅子上,单手撑着下巴正对着窗外发呆。

记忆中那少年模糊的脸与的场俊美的脸重合,夏目的眼中流露出了一丝怀念之色。

“啊,夏目,你终于醒了!”注意到他动静的猫咪老师立刻就窜到他脑袋旁。

听见猫咪老师说话声的的场也转头望了过来,当他对上夏目的目光后,微微怔了一下,有些无措,不知该说什么。

直到夏目开口唤他,“哥哥……。”

闻言,的场露出有些复杂的神情,他起身走到夏目身边,看着他道:“都想起来了?”

“嗯。”夏目点了点,掀开被子坐了起来,然后仰头看着的场质问:“为什么重逢之后你什么都不说。”

“我怕现在的我会让你失望。”既然夏目都想起来了,的场也就全盘托出自己的担忧。

这个回答有些出乎夏目的意料,不过他随即回道:“的确是让我挺意外的,没恢复记忆前我会觉得的场先生你的性格太恶劣了,但找回记忆后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有缘由的,这些年你也过得很辛苦吧。”

夏目的一句话就让的场感觉眼睛酸涩。

他一次次的否定夏目的善良,又何尝不是在否定从前的自己呢?

夏目的目光落到的场带着眼带的右眼上,露出愧疚地神色道:“对不起,如果当年不是我太大意,你也不会被那个妖怪偷袭成功。”

“瞎说什么,如果不是因为我太无能,你也不会受那么重的伤,我们也不会分开那么长时间。”

虽然感觉上和的场还陌生,但恢复记忆的他潜意识地就想亲近这个宠爱自己的哥哥,所以犹豫了一下,夏目还是尝试着伸出手握住了的场的手。

“既然你不怪我,我也不怪你,所以我们都不要再自责了好吗?”

看着少年那双清澈的眼睛,的场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他被夏目的死折磨了太久的时间,虽然最近知道他并没有事,但只有当现在听见他亲口说的这些话后,那块一直压在他心中的石头才消失了。

“夏目,回来住好吗?”的场反手握住了他的手,恳求道。

夏目迟疑了一下,最后小心翼翼地提议道:“我平时还要上学,周末的时候再过来住可以吗?”

的场抬手摸了一下夏目的脑袋,笑道:“不用害怕,你想什么都可以和直接我说,我不会生气的。”

顿了一下,他继续道:“我理解你不想离开藤原夫妇的心情,我也很感激他们,有机会的话,我想上门拜访谢谢他们。”

“谢谢你。”夏目露出了安心的笑容。“等我回去之后找机会和他们说一下我们两个的关系,再安排你们见面。”

恢复了记忆之后,夏目再也不会相信的场先前所说的那些狠话了,什么不帮忙就会和塔子阿姨他们说他看得见妖怪的事。他有自信的场不会伤害他,所以他自然也不会排斥让这两边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人见面了。

的场突然发现夏目恢复记忆的结果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好,原本他担心的事全都没发生。他不由地想要感谢先斩后奏的七濑了,如果不是她推了一把,他和夏目还不知道要怎么磨呢。

“那你今天能留下来陪我一起吃晚饭吗?”的场问道。

“好。”夏目点了点头,恢复记忆后他也想和的场多待一点时间,“不过我要先打个电话给塔子阿姨。”

“电话就在客厅,你先去打吧,我让人准备晚饭。”

“好。”

待夏目离开后,的场转头瞥了一眼还蹲在床上并没有跟着夏目离开的猫咪老师问:“你是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小猫咪。”

“你和夏目的理念已经变得完全不同了。”

“所以?”

“你们迟早会决裂,我觉得你根本就不该让他恢复记忆,他以后一定会变得很痛苦。”

“我和夏目今天好不容易才恢复从前的关系,你就这样泼我们冷水真的好吗?”的场抚唇看着猫咪老师。

“哼,你这样的人真的会有感情吗!”

“你这样说就很伤我心啦,小猫咪。”的场笑笑,然后走到床边,抓起猫咪老师的后颈将它拎了起来。

猫咪老师立刻手舞足蹈地想要逃开,但却被的场一把抓住胖脸。

“听着,小猫咪,你会这样说是因为你不知道夏目对我来说有多重要,为了他我可以放弃一切原则,所以只要他能一直待在我身边看着我,我就可以不再对妖怪那么残酷。”

的场的眼神很认真,又透出几分疯狂,让猫咪老师感觉不寒而栗。

“我打完电话了。”夏目的声音打破了房内恐怖的气氛。

这次猫咪老师再挣扎,的场就松开了手。

掉到地上的猫咪老师回过头,恶狠狠地瞪了的场一眼,警告道:“我会一直看着你,不会让你有机会伤害他的。”

“那你就好好看着吧。”的场轻笑。

打开门的夏目就被猫咪老师糊了一脸,苦笑着将猫咪老师抓下来抱在怀里,他看向的场问:“你们两个吵架了?”

“没有,我和小猫咪的关系可好了。”的场笑着走到夏目身边,“走吧,我们一起去找厨师,你想吃什么都可以和他说。”

“随便吃什么都可以。”

“不行,重逢后的第一顿,我可不能让你委屈了。”

“好吧,那我想想。”

“这才乖了。”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夏目忍不住抱怨。

“是是……”的场敷衍的回应。

看了一眼其乐融融的两人,猫咪老师不快的用屁股对着夏目。亏它还这么担心他。

的场瞥了猫咪老师一眼,唇角微微挑起,然后又将目光重新投回到夏目身上。

这一次,我不会再让你离开我了。的场握住了他失而复得的宝物的手。

 

兜兜转转,两人终究还是全了这一世的缘分。

 

 

全文完



评论 ( 3 )
热度 ( 255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