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夏目友人帐】一世缘(的夏)-16

名取结束工作,刚走到自家公寓楼下,就看见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

“七濑女士,你怎么来了?”

“我家首领让我来询问你,之前和你提过的那个工作你有兴趣接吗?”

“完全没有。”名取想也不想就拒绝。的场一门人才济济,如果连他们都需要找外援,那说明这次的工作难度肯定很大,他在除妖师这一行中的生活已经很艰难了,可没兴趣再提高难度。

“真的不考虑一下吗?首领还是很有诚意的。”

“不用考虑了,我马上就要进剧组拍摄新的电视剧了,没空来接其他工作。”

名取的这个理由让七濑无法再劝了。不过她也没生气,临走前反而还笑容满面的鼓励道:“我很期待你演的新电视剧,还请加油啊,名取少爷。”

目送七濑离开后,名取有些烦闷地扯开了领带,吐了口气。

“这么直白的拒绝他们没关系吗?”柊出现在名取身后,询问道。

“没关系,的场虽然心眼多,但并不是那种心胸狭窄的人,说清楚就没事了。”揉了下脸,困到不行的名取转身走进公寓准备好好睡一觉。

 

 

“七濑女士。”

突然听见有人在叫自己,七濑还以为是自己的错觉,直到叫声第二次响起,她才面带疑惑地循着声音望去,当她看清叫住自己的人是谁后,眼中流露出了一丝惊讶,十分意外他会出现在这里。

“你是……夏目君吧?”为避免露馅,七濑微皱起眉头,露出努力回想他是谁的样子。

夏目抱着猫咪老师向七濑走来,最后在距离她三步远的地方站停,微笑着点了点道:“你好,七濑女士,我叫夏目贵志。”

“你好啊,夏目君,你找我有什么事吗?”其实七濑也挺奇怪夏目为什么会叫住她,按理说他们只有一面之缘而已。

“在我小的时候,我们曾经见过吗?”

自从上次和的场分别后,夏目就开始调查曾经收养过他的亲戚有哪些并比对时间,但因为和亲戚们的关系并不亲密,离开后就没再怎么联系过,所以这项工作进度缓慢,目前并没有什么成果。

夏目今天原本是来找名取的,结果刚好看见他和七濑在谈话。想起自己的记忆片段中曾出现过七濑的脸,他决定从她这里找一下突破口。

听见夏目这么直白的问话,七濑愣了一下,第一反应就是难不成夏目恢复记忆了?但很快她就镇定下来了,如果夏目真恢复了记忆就不会问她这话了。

想明白后,七濑刚准备开口否认,就被先一步看穿她意图的夏目提醒道:“七濑女士,我已经长大了,我觉得我有权利知道真相。”

七濑对比了一下当年的场知道夏目死掉之后的那副死样子,和最近与夏目重逢后那焕发活力的样子。虽然她不知道为什么的场不愿告诉夏目真相,但有一点夏目说的没错,他已经长大了,这是他的记忆,他完全有权利知道一切,而不是总是任由别人以对他好为缘由来操控他的人生。

“即使真相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美好,你也不会后悔吗?”

“当然。”夏目没有任何犹豫。

“那你跟我来吧。”

七濑将夏目带到停车场,然后开车前往的场家老宅。

随着越来越接近的场家,夏目就感觉车窗外的景象变得越来越熟悉。车最后停在的场家的大门口,跟着七濑下车的夏目一边关上车门,一边抬头看眼前这座眼熟的古宅大门。

“这是哪里?”跟着七濑走的夏目忍不住开口问。

“这是的场家的老宅。”

“啊?的场先生也在吗?”

“不在,他出去工作了。”

“哦……”夏目默默点了点头。

“怎么?听说首领不在很失望吗?”七濑回头看了他一眼,调笑道。

“并,并没有!”夏目微红着脸反驳。

七濑的笑意更深,显然并没有相信他所说的话。

夏目被她看得不好意思,只能低下头跟着走。

的场家的老宅大得吓人,夏目跟着七濑东拐西转的走了好一会儿才来到一个庭院,两人刚准备进去,就有一个仆人出现拦下了他们。

“七濑女士,首领有命令这里谁都不能进。”

“我知道,不过你放心,如果如果进去的人是他,首领是绝不会怪罪你的。”说着,七濑指了指站在自己身旁的夏目。

夏目抱着猫咪老师安静地站着,他感觉他马上就要知道谜底了。

仆人看了夏目一眼,并没有相信七濑的话,再次强调道:“对不起,七濑女士,没有首领的命令,我是不能放你们进去的。”

“哎呀,那可就麻烦了呢。”七濑抬手推了一下眼镜,然后夏目就眼睁睁的看着那人倒在了地上,一个妖怪的身影出现在了那人的身后。

“他没事吧?”虽然知道七濑不会伤他性命,但夏目还是担忧地问了一句。

“放心吧,只是被打晕了而已。”七濑一边指示自己的妖怪将仆人搬到廊檐下,一边带着夏目朝里走。

“直接闯进去真的没关系吗?”

“如果首领发火,我把你丢出去就行了。”七濑毫不在意地回道。

“……”夏目无言以对。

打开一间房间的门,七濑示意夏目躺到床上去。

夏目发现这里虽然没有人住的痕迹,但却被打扫得很干净,带着疑惑他掀开被子躺到了床上。

“夏目君,祝你有个好梦。”七濑走到床边,俯身看着夏目笑道。

夏目眼中流露出一丝疑惑,随后他就注意到七濑的肩头出现了一个宛如糯米团子一样的妖怪,那个妖怪飘到他面前,对着他吐出一口气,夏目张了张嘴,还未来得及开口问什么,就陷入了睡梦之中。

蹲在夏目身边的猫咪老师瞥了那个糯米团子一眼,惊奇地念叨:“没想到你们这里还真有这种妖怪。”

“我们的场一门这点家底还是有的。”

“我并没有在夸奖你……”

七濑耸耸肩,并没有将猫咪老师的抱怨放在心上,她对猫咪老师挥了下手,道:“那么接下来就要麻烦你守着夏目君了,我要出去迎接首领了。”

“你不是说他不在吗?”

“对啊,现在是不再啊,但工作完了他还是会回来的嘛。”七濑笑眯眯地回道。

“……的场一门的人心眼都这么多吗?”

“哈哈,谢谢夸奖了。”

七濑伸手揉了猫咪老师一把,在它炸毛前,就抢先关上门离开了房间。

猫咪老师走到夏目脑袋旁,看着沉睡中的少年嘀咕道:“希望你找回的记忆不会让你后悔。”

 

 

十岁的夏目在走廊上奔跑,听见动静的的场回过头,伸手接住了他。

“地板刚被擦过,小心滑。”的场伸出修长的手指弹了一下夏目的额头。

虽然连个红印都没留下,但夏目还是下意识地伸手捂住额头,吐了吐舌头。

“这么急着找我有什么事?”的场伸手牵住夏目的手,慢慢往前走。

“哥哥,我听宝木先生说你明天又要出门啦,我能和你一起去吗?”

现在是暑假,夏目不需要去上课,加之这几年他跟自己跑了不少地方得到了很多锻炼……的场侧头想了想,权衡了一下这次工作的难度,最后点头答应了。

“那你先回去收拾东西。”

“好的!”夏目高兴地应了一声。

目送夏目离开后,的场继续朝前走,最后来到父亲的书房门口,抬手敲了敲门。

“进来。”

推门走进书房的的场微微皱了下眉,书房中的窗帘被拉上,只开了一盏昏黄的台灯照明,他父亲的大半个身影隐藏在黑暗之中,让人看不清神情,而且……的场总感觉书房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腐败的味道,就好像……的场心中一凛,眯起眼想要努力看清父亲的脸色,但无奈无果,最后他索性直接开口问了。

“父亲,您还好吗?”

“我没事。”

既然父亲还想强撑,那的场也不准备揭穿他,反正他身体真要出什么问题,家里有私人医生在。

没了父慈子孝的念头后,的场也就公事公办的开始汇报最近他接手的一些工作和其他事。

两父子宛如上下级一样将事情讨论完之后,的场就准备离开,但临走前却被突然叫住。

“你这几天小心一点。”

“怎么了?”

“不知道,但有不好的预感。”的场喜久抬手揉了揉眉心。“静司,记住我的话,妖怪不值得仁慈对待。”

以为父亲只是为了警告自己才说这话的的场随意的点头应对了一下就走了,并没有放在心上。



评论 ( 1 )
热度 ( 9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