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夏目友人帐】一世缘(的夏)-15

等夏目真的想去找的场时才发现这有多难,他一没的场的联系方式,二不知道他住哪里,虽然有去附近的两家的场别馆找过,但那里并没有人留守。而他除了名取之外就不认识其他除妖师了,鉴于名取强烈反感他接近的场,夏目也不敢去问他要的场的联系方式。一番折腾下来,夏目也只好暂时放弃找的场的念头了。

不过让夏目没想到的是自己没有特意去找,两人反而在无意中相遇了。

天气说变就变,刚才还是好好的大晴天,突然就下起了暴雨,并没有带雨具外出的夏目只能抱着猫咪老师一边在雨中奔跑,一边张望四周想找个避雨的地方。

夏目记得西村曾说过附近有条线路虽然废弃了,不过车站还残留在各处,并没有被拆掉,按着记忆寻去,没一会儿夏目就找到了被废弃的车站。

推开门,夏目猝不及防地发现昏暗的车站长椅上似乎坐着一个人。应该是听见了开门声,坐在长椅的那人也转头望了过来,待双方看清彼此的长相后,都大吃了一惊。

“的场先生???”夏目万万没想到会在这里和一直找不到的的场相遇。

“哎呀,夏目,真是在奇怪的地方相遇了呢。”的场也很意外在这里见到夏目。“你在这种地方做什么呢?”

“躲一下雨……打扰了。”

“雨势还挺大的,要过来坐吗?”的场会夏目招了招手。

犹豫了一下,夏目抱着猫咪老师朝他走去。

意外之色在的场的眼中一闪而过,他原本还以为夏目会对他闪躲不及呢,怎么突然转性了?

“这是什么?”发现的场身边放了一个包裹,夏目好奇地问。

“是我刚刚抓住的本性恶劣的妖怪。”

夏目惊了一下,然后露出怀疑的神色。

“哎呀,我可没骗你。”的场说着从口袋中掏出一个小袋子,“这是我从委托人家里拿到的点心,因为味道很不错,所以就另外要了一点,要尝尝吗?”

夏目伸手接过,从袋子里拿出一块点心后,又将袋子还给了的场。

这个举动可让的场惊讶地挑了下眉。

“你终于意识到我是个好人了?”

“……并没有这么觉得。”夏目一脸黑线。

“那你怎么敢吃我给的东西?”的场单手托着下巴,兴致勃勃地追问。

“你又不会下毒害我。”夏目淡定地咬了一口点心。

感觉自己被看穿的的场撇了撇嘴。

“所以这到底是什么妖怪?”一直听见唧唧的叫声,夏目瞥了一眼被包得严严实实的包裹,好奇地追问。

的场一脸无趣地将事情的经过说了出来,最后总结道:“在妖怪之中,会有模仿鸟叫来骗取饲料从而获得力量,最后还会利用那种美妙的鸣叫声呼唤大妖怪来袭击这家人家。一边骗取照料,一边做出这种事,所以我才说这是一种卑鄙的妖怪。”

发觉夏目露出若有所思的神色,生怕他被骗的猫咪老师立刻反驳的场的话。

“哼,谁知道呢,说不定只是一只普通的小鸟,故意说是什么妖怪想来骗夏目玩吧?”

根据夏目和猫咪老师截然不同的态度,的场敏锐的察觉到有什么他不知道的事发生了。

“据我所知,会模仿鸟叫骗人的妖怪叫【人首】,是种相当恶劣的妖怪,如果你真的抓到了这种妖怪,为什么会独自带着那种危险的东西在这种地方。”猫咪老师继续质问。

经猫咪老师的提醒,夏目细细打量起了的场,确定的场身上的衣物并没有任何被雨水打湿的迹象,夏目也忍不住产生了疑问。

既然不是为了避雨,那他为什么会在这里?在这种空无一物的废弃车站里。

还未等的场开口解释,车站里突然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被藏在包裹中的鸟叫声变得急促起来,仿佛有什么危险临近。伴随着吵杂的声响,明明应该已经断电的荒废车站突然变得灯火通明。

“糟糕了,有东西过来了。”猫咪老师用爪子扒拉住夏目的手臂。

“唉?”

夏目这边还没回过神,就听见的场望着窗外,呢喃道:“来了啊。”

“啊?”

的场也没给夏目解释的意思,劈手将一块布盖到夏目身上,然后叮咛道:“嘘,安静,盖上那块布,闭上眼睛安静的等待着。”

完全没跟上节奏的夏目下意识地朝窗外望了一眼,然后就看到一张巨大的嘴出现在窗户边,他的心跳一下子就漏了一拍。

有什么……在车窗外面看着。

意识到这点的夏目立刻就抱紧猫咪老师,将脑袋缩在布里,紧紧闭上了眼睛。

啪——嘁——

夏目就听见两声声响,然后就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中。

“好了,已经没事了。”

睁开眼,夏目一抬头就对上的场俊美的侧脸,心跳再次漏了一拍,只是这次并不是因为害怕……

“的场先生,我们以前真的没有见过吗?”夏目下意识就将埋藏在心中许久的疑惑再次问了出来。

嗯?是又想起了什么吗?所以对我的态度才会有了变化?疑虑在心中一闪而过,不过的场还是选择相信七濑的能力,于是淡然地摇头道:“并没有吧。”

再次得到否定答复的夏目露出了气馁的表情,真的是他搞错了吗?可那些零散的记忆碎片又是怎么回事?

为避免夏目多想,的场开口道:“在这种下雨的天气时,不知道为什么就会有刚才那种大妖怪经过这条废弃的路线呢,不过它并不会进到车站里面来,你要是在这种天气到处乱逛的话,小心会被吃掉哦。”

发现耳边没有再听见鸟叫声,夏目下意识地朝长椅上望去,果不其然已经不见了包裹的踪影。

“那个鸟笼里的妖怪去哪里了?”

“那是无论声音还是气息,连小猫咪这种妖怪都会被欺骗的恶劣妖怪呢,所以处理起来也很麻烦,所以只能请刚才的大妖怪带走了。”的场笑眯眯地说道,“毕竟妖怪还是应该和妖怪在一起才对呀。”

虽然的场这么说,但夏目也不是小孩子,别人说什么他就信什么,他猜测那个叫人首的妖怪十之八九被刚才的大妖怪给……

不过不管如何,的场先生救了他一命,如果没有遇见他的话,在看见刚才那个大妖怪且不知道他习性的时候,自己一定会在害怕慌张之时跑出车站逃跑的。

所以夏目坦诚地说道:“谢谢你,的场先生。”

恍惚间,夏目看向自己的目光和当年那个孩子满是信任的目光重合在了一起。

回过神的的场暗自嘲笑了自己一下,他不当好人许多年了,已经很久没有再见到这种眼神了。

他有些不自在地扯了一下自己的领带,转头看向窗外道:“雨快停了,虽然想和你多聊聊,不过我等下还有工作,只能下次有机会再说了。”

说完,的场就朝车站外走去。

“的场先生!”夏目突然唤住他。

的场停下脚步,侧目看他。

“你之所以独自来这里是因为不想要同门的人也被卷入危险吗?”夏目执着地盯着他。

回视夏目片刻,的场突然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夏目君你把我想得太好了,我只是不想让他们知道我在偷懒啦。”说着,的场对夏目挥了下手,头也不回的走了。

“那我就此告辞了!”

可我就是觉得你有这么好……夏目的目光重新变得坚定。

虽然已经没了记忆,但比起满嘴谎言总是掩盖真心的的场,他更相信自己的直觉。即使始终没能看清那张脸,但夏目觉得那个对自己十分温柔的黑发少年就是的场。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让你不能与我直言真相!


评论 ( 2 )
热度 ( 8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