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夏目友人帐】一世缘(的夏)-14

凶面事件过后,夏目就联系了名取询问是否有时间见面,但不巧他刚好有个广告需要拍摄,于是就约定了过几天再碰头。

转眼就过去了一周。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贵志。”塔子阿姨笑眯眯地走了出来迎接夏目。

“塔子阿姨,这是我买的点心。”夏目将手中的袋子递给塔子阿姨。

“哎呀,这家的年糕据说很好吃呀,辛苦你了。”

看着塔子阿姨的笑容,夏目就感觉很开心,他羞涩地抓了抓脸颊道:“只是顺路。”

塔子阿姨温柔的看着他,也没揭穿他善意的谎言。

“啊,对了,贵志,你朋友今天打电话过来说他已经回家了,你有空随时都可以过去找他。”

名取先生终于回来了吗?听见这个消息的夏目很高兴。

“塔子阿姨,我明天要去见朋友,会晚点回来。”

“好的。”

第二天一放学,夏目就带着猫咪老师前往名取的住所,因为先前已经去过一次,所以这次很顺利就找到了。

门被打开,名取那张闪亮俊美的脸就出现在夏目和猫咪老师的面前。

“下午好,名取先生。”

“你好呀,夏目,进来吧。”名取侧身让了条过道出来,待夏目进屋后才关上门。

“抱歉啊,夏目,这次的工作比预期的时间长,让你久等了,要喝点什么吗?”名取示意夏目随便坐,自己则走进厨房。

“不用麻烦了,名取先生。”

“茶可以吗?”打开冰箱看了一会儿,名取拿了两罐茶后重新回到了客厅。

“谢谢。”夏目接过茶。

“找我有什么事吗?”名取在夏目身边坐下。

夏目摩挲着茶罐,犹豫了一下问:“名取先生,你知道关于的场先生的事吗?”

闻言,名取微微眯了下眼。

“你怎么突然想知道他的事了?”

夏目迟疑了一下,那些支离破碎的记忆连他自己都搞不清楚,自然也没法和名取解释,最后只能将之前的场找他帮忙的事作为借口说了出来。

虽然已经通过纸人形知道了发生在的场集会上的事,但因为手段不太光明,他也不好让夏目知道。而夏目现在将事情说了出来后,名取正好能趁此机会告诫他:“的场静司是个很危险的人,你最好离他远一点。”

“我知道……可这也不是我能决定的。”夏目苦笑。

闻言,名取也住嘴了,他相信见识过夏目强大的力量后,的场是绝不会放过他的。这也是为什么一开始的时候他千方百计的想要阻止两人见面,但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他还是没防住。

想了想,名取也觉得让夏目知道一些的场的底细,以后应付他的时候会稍微容易一点。

“其实我和他最初认识的时候,他并不像现在这样敌视妖怪,也没现在这么讨厌,甚至可以称得上是温柔,只不过说话比较毒舌,为人比较圆滑。”回忆起从前的的场,名取忍不住在心里感慨人的变化怎么能这么大呢?

“那的场先生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是发生了什么事吗?”夏目追问。

“可能是因为诅咒吧。”

“嗯?”

“的场家的历代首领都会被一个大妖怪盯上夺取右眼。”

“啊,的场先生和我说过这事。”

名取露出意外的表情。的场家首领右眼的秘密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的,这个传闻只流传在几个大家族的首领中间,他也是看了家中的藏书才发现这件事的。而现在的场却主动告知夏目他右眼的秘密?明明他并不是一个喜欢和别人谈论自己事的人……

感觉他似乎比自己想象中的更在意夏目啊。名取更担忧了,毕竟被的场看上可不是什么好事,他知道比起除妖师的生活,夏目更喜欢当一个普通人。

“然后呢?”见名取一直不说话,夏目忍不住催促道。

看了一眼还不知道他在忧心些什么的夏目,名取叹了口气,继续往下说。

“具体发生了什么事让他改变谁都不知道。”他摊了摊手,“我只知道他戴上眼带之后性格就大变,所以我猜他仇恨妖怪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他的眼睛被夺走了。”

“但的场先生说他的右眼并没有被夺走。”夏目脱口而出。

“他连这个都告诉你了?”名取这下真的是惊讶了,“大家都以为他的右眼已经没了。”

“原来这是一个秘密吗?”夏目也震惊了。明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的场就用很随便的态度将这件事告诉了他,害得他还以为大家都知道。

“唔……可能也不算吧,毕竟也没人亲口问过他。”

两人面面相觑,决定还是跳过这个问题。

“既然右眼没有被夺走,那他为什么会性格大变呢?”夏目喃喃道。

“即使他右眼没被夺走,当初肯定也是经过了一场艰苦的战斗,甚至是危及到了生命,所以性格大变也不奇怪。”名取倒不奇怪这事。

夏目想了想,觉得也有道理。妖怪都要他的命了,的场又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自然不会再保持原本对待妖怪的态度了。

“的场静司从小就被作为的场家的继承人培养长大,他和我们不一样,他身上背负着更多的东西,他是一个意志力十分坚定的人,从不会迷茫,永远都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道路前进,所以他的话不可信,夏目你在面对他的时候要保持警觉。”名取忍不住再三告诫道。

夏目默默点了点头。但他有些失望并没有从名取这里打听到更多对他记忆有用的东西。

“名取先生,你还知道什么关于的场先生的事吗?”夏目有些不死心地问道。除了名取,他也不知道能问什么人了。

“你怎么对的场这么好奇?”名取立刻警觉,“是不是他和你说过什么?”

“没有。”夏目摇了摇头。就是因为的场什么都不愿意透露,他才感到焦虑,他实在很疑惑他和的场之间曾经发生过什么事?

虽然名取看不惯的场的行事风格,两人现在也因理念不同而走向了分歧的道路,但他其实并不是那么讨厌的场的,在他看来的场也是一个很可怜的人,但是为了保护夏目不受的场蛊惑,名取毫不留情地将自己听到的各种关于的场的传言说了出来,致力于在夏目心中打造出的场不是一个好人的印象。

听着名取唠叨了一堆的场的不良事迹后,夏目也就放弃了。

“时间已经不早了,我该回去了。”对名取笑了笑,夏目站起身告辞。

“不一起吃个饭吗?”

“不了,塔子阿姨他们还在等我回去。”夏目摇了摇头谢绝了名取的好意。

“真不好意思,今天打扰了你这么久,名取先生。”

“没关系,我随时欢迎你来玩。”名取为夏目打开了门。

“啊,对了,夏目,如果的场对你散发好意,你可不要动摇哦,他很可能是把你当成替身了。”

“嗯?”

“当初相识的时候我曾听他说起过他有个弟弟,但这些年来既没有见过,也没有再听他谈起过这个弟弟的事,我怀疑那个弟弟不是和他闹崩了,就是去世了。不过他当年谈起弟弟的时候可是非常开心骄傲的,所以我担心他将你当成替身,因为算起来你和那个弟弟的年纪好像差不多。”

夏目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他原本都不抱希望了,但万万没想到会在离开前得到这么一个惊人的内幕。

走出名取家,一直保持沉默的猫咪老师开口问道:“你和的场家的小子有什么关系吗?”

“我也不知道……”夏目露出迷茫的神色,“我不记得自己曾经见过他,但在遇见他之后我的脑中总是出现各种零碎的片段,好像都和他有着什么联系。所以才来拜访名取先生,想问问看他关于的场先生的事。”

“现在有什么头绪了吗?”

“没有……对了,猫咪老师,你知道有什么办法能夺去人类的某段记忆吗?“夏目原本只是随口这么一问,结果却得到猫咪老师的沉默以对。

“难不成真的有?”夏目大吃一惊。

“嗯,有一种妖怪能吃掉人类的记忆,不过这种妖怪很稀有,现在已经很难见到了。”猫咪老师瞥了一眼沉思中的夏目,和他相处这么长时间的它多少能猜出一些他的想法。

“你该不会是觉得的场家有那种妖怪吧?”

“……下次见到的场先生的时候我可以直接问问看他。”

见识过的场一门财力与实力的夏目觉得,的场家完全有能力养这种珍惜稀少的妖怪。

“笨蛋,他可能知道你有友人帐的事,你还敢特意接近他?”

但是比起友人帐……夏目更想知道他们两人曾发生过什么事,他总有一种自己失去了什么重要东西的感觉。

夏目摸了摸猫咪老师的后背,没有说话。

 

评论 ( 3 )
热度 ( 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