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剑三】星光王座(莫毛)-11

双影帝AU


阔别两周重新踏上祖国的土地,结果穆玄英连口气都没来得及喘就被打包拉进李复的剧组开始做造型,拍定妆照。

因为穆玄英在国外拍广告所以耽误了进度,其他人都已经在前几天拍完了。

一进摄影棚,穆玄英就被围住,开始化妆拍摄,等忙完后都已经过了十点,穆玄英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在打飘。

穆玄英乖乖坐到沙发上喝水,等着和李复的助手核对行程的莫红泥。

就在他等得快要打瞌睡时,莫红泥终于把事情处理完。

“走吧,玄英。”莫红泥一边朝穆玄英走去,一边抬手揉搓自己的脸,努力想要保持清醒。

“待会儿先送你回家吧,你也累坏了。”瞧着莫红泥眼睛下的黑眼圈,穆玄英也十分心疼,他一个大男人都快撑不住了,更别提跟着他东奔西跑的莫红泥了。

莫红泥侧头对他笑了笑,穆玄英也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总感觉莫红泥这笑有点神秘。

陪着穆玄英来到停车场,莫红泥却没朝他们的保姆车走去,反而将穆玄英带到了另一辆车旁。

“我们的车坏了吗?”穆玄英一头雾水地问道。

莫红泥打开副驾驶的车门,对穆玄英做了个请的手势。

“等车上的人和你解释吧,我先回去了,明天见。”莫红泥一边说,一边对穆玄英做了个拜拜的手势,转身就潇洒离开。

呆望莫红泥的背影远去,穆玄英忍不住摇了摇头,他将手搭在已打开的车门上,弯下腰探头去看驾驶座上的人。

果然看见了意料之中的人。

戴着帽子和墨镜做了一番小小变装的莫雨半侧着身子看穆玄英,戏谑地笑道:“帅哥,要搭车吗?”

看见那张熟悉的脸,穆玄英的疲惫感顿时被一扫而空,一下子产生了一种安心的感觉。

他们早已习惯因忙碌的工作而各自分离,但不管分别了多久,只要看到对方,轻轻一笑,说一句我回来了,那漫长分离的时光仿佛就消失了一般。

穆玄英失笑着坐上了车。

“毛毛,你这样不行啊,什么都不知道就这么乖乖的跟过来了,万一被红泥卖了怎么办?”莫雨踩下油门,车子平稳的驶出停车场。

“红泥才不会卖了我。”

“你对她这么有信心?。”语气中略带一丝醋意。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红泥还是你分给我的吧?”穆玄英满脸无奈地侧头看着开始无理取闹的莫雨。“我是对你看人的眼光有信心。”

此言一出,莫雨立刻被顺毛了。

“不过你怎么过来了?”穆玄英好奇的问。

“去拍了组杂志的照片,正好离你这里也不远,就问了一下红泥你的拍摄进度。”

“那要不我们在这里住一晚,明天再回去?”穆玄英犹豫着说道。

“为什么?”莫雨好奇地反问,“你明天还有其他事要办?”

“不是,你工作了一天,再连夜开车回去会累到吧。”

正巧红灯亮起,莫雨踩下刹车,空出一只手揉了揉穆玄英的脑袋,侧头笑着看他,“傻毛毛,才三个小时的车程累不到你雨哥,而且我们两个在外开房间,你是想明天上头条吗?”

好吧,穆玄英终于意识到自己考虑不周了。

“那你开累了和我说,我和你换。”穆玄英叮嘱道。

莫雨挑眉,玩味地笑道:“毛毛,你好像对我的体力很没信心啊?看来回家之后我要让你重新认识一下。”

和莫雨这个老流氓相处了那么多年的穆玄英秒懂了他话中的深意,涨红了脸瞪他。

调戏了穆玄英的莫雨心情极好的哈哈大笑起来。

“雨哥,你已经三十岁了,不是三岁。”穆玄英对他翻白眼。

“反正莫三岁也只有你能见到。”莫雨耸了耸肩,毫不在意。

穆玄英被一噎,回不出话,只好愤愤道:“就你歪理多。”嘴上虽在抱怨,不过他的眼底却泛出了笑。

不是莫影帝和穆影帝,他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就是一对最普通的情侣,会斗嘴会嬉闹,会将自己最真实的一面暴露在对方面前。

“好了,不闹你了,你累的话就先眯眼睡一会儿吧。”

“不用,我陪你说说话。”穆玄英瞄了一眼车屏上所显示的时间。现在已经是半夜两点,虽然他和莫雨两个人经常因为拍戏的缘故而昼夜颠倒,但生物钟并没有强到能在这最瞌睡的时候保持清醒。

莫雨想了想,没拒绝,其实他也知道自己拒绝也没用,这种时候穆玄英是不会听他话的。

“这次还顺利吗?”

“当然,都合作那么多次了。”

“这次休息几天?”

“好像只有一天时间吧,终极情报剧组就在等我回来准备举行开机仪式。”穆玄英搓了搓自己的脸道。

“唐影来找过我。”

“啊?”穆玄英侧头看莫雨,抠了抠脸,不好意思地笑道:“本来想好好和影哥谈一下的,不巧谈到一半就被其他事打断了,之后就出国了也没机会……影哥没找你麻烦吧?”穆玄英十分忐忑,莫雨和唐影的关系有多差,他可是非常清楚的。

“哼,我还搞不定他?”莫雨从鼻子里发出一声不屑的轻哼,得意地回道。

“你跟他说什么啦?”穆玄英可好奇了。

“我这次要跟你一起进终极情报的剧组,不过我是去学习如何拍电影的,在这段相处的期间,我们可以开始散布一些小消息,看看大家反应再决定下一步怎么走。”

穆玄英侧头想了想,觉得这个想法不错,有可行性。

“小月的剧本写的怎么样了?你这么早就开始筹备起来啦?”

“下笔如神,根本停不下来。”

“噗——你这什么形容啊。”穆玄英笑得不行。

“我说的是事实啊。”莫雨轻轻耸了下肩,“本来她就构思得差不多了,现在不过是把故事完整的叙述出来而已,顺利的话,我觉得你的下一部电影就是它了。”

穆玄英的双眼因惊讶而微微瞪大。

“写的这么快?小月可真能干。”

“是你雨哥比较能干好吗?”莫雨不满地纠正道,“她就负责写剧本,其他的事可都是我在忙!”

“是是是,知道雨哥你最能干了。”穆玄英眯眼笑着顺毛。“那有什么事需要我做的吗?”

“你就安心的把手头上的戏演完之后,等着进新剧组吧。”

“哈哈哈,莫大投资人,那我就期待着和你合作啦!”穆玄英笑眯眯地点头。

莫雨一脸得意地扬了下下巴。“等着你雨哥带你飞。”

“哈哈哈哈。”穆玄英笑得停不下来。

“啧啧啧,你这形象被狗仔拍到可就毁了呀。”

“没关系啊,我等你出钱把照片买下来,毕竟我可是你下一部戏的男主角,你可要保住我的形象啊。”穆玄英眉宇飞扬,宛如一个少年。

“也是,毛毛你这么傻的样子也只有我一个人能看到。”趁着红灯空隙,莫雨侧头挑眉扫了穆玄英一眼。

与穆玄英英气的眉宇不同,莫雨的眼睛总是带了几分漫不经心的邪气与不经意间的惑人感。

曾有莫雨的粉丝说过被莫雨的眼睛扫一眼,就仿佛触电一般,全身都无力了。

虽然穆玄英经过这么多年的磨练有了一点抵抗力,但大多数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会脸红。

莫雨摸了摸脸,十分满意自己对穆玄英的吸引力还是很强大的。

瞧见莫雨得意的笑容,穆玄英忍不住上手将他的脑子硬转回前面,“认真点开车。”

莫雨不满地哼哼。

“雨哥,你给我唱歌吧?”

“你不是要我认真开车吗!”莫雨小心眼地驳了一句,不过他倒也没不愿意,只是好奇地追问,“你怎么突然提这个要求了?”

“你前几天不是去参加金曲奖了吗?突然就有点想听你唱歌了。”

穆玄英这么关心他的行程让莫雨感觉十分满足,心情大好的他也不再逗弄他了,清了清喉咙便轻哼起来。

穆玄英靠坐在椅子上,安静地听着。

在轻柔地歌声中,两人一路朝着家所在的方向前行。


评论 ( 2 )
热度 ( 4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