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黑子的篮球】如光随影(黄黑)-Chapter 02

※ 海常黄黑设定


第二天还没等黑子去找黄濑道歉,黄濑就已经守在他的教室门口等着了。

看着又吸引了一堆女生注意的黄濑,黑子默默的吐了口气,虽然很不想靠近,但因为教室门就在他旁边,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所以说他最讨厌和黄濑君接触,每次都变得十分引人注目。

“早上好,小黑子!”黄濑一看见黑子,就兴奋的挥舞起手臂,笑容变得异常灿烂,瞬间就让女生们发出尖叫。

“早上好,黄濑君,找我有什么事吗?”

“啊……那个,我是来为昨天的事道歉的,对不起,说了让小黑子生气的话。”

黑子用怪异的眼神盯了黄濑好一会儿,看得他浑身发毛,差点以为自己又做错什么了。

“怎,怎么了?”

“黄濑君,该道歉的人是我才对吧,昨天莫名其妙的对着你发火。”

“哈哈,那是因为我说错话了嘛。”黄濑笑着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若不是因为他们两人都是男生,黑子差点都要产生误会了,这对话的节奏就和吵架之后男生来向女生认错的小情侣一样啊。

感觉自己想太多的黑子立刻将脑子里乱七八糟的念头丢了出去。

“与黄濑君无关”

“那……小黑子你不生气了吧?”黄濑小心翼翼的求证道。

“嗯。”

“那我中午可以来找你一起吃午饭吧?”黄濑立刻欢快的得寸进尺。

黑子到了嘴边的拒绝话语在黄濑满怀期待的目光注视下怎么也无法吐出,最后只能沉默的点了点头。

“太好了,那我中午来找小黑子!”说完,黄濑就带着雀跃的心情离开了。

好像一个恋爱中的少女……黑子再次晃了晃脑袋,将古怪的念头甩了出去。

“和那个帅哥关系很好的人似乎是我们班级的呢。”

“啊,不知道能不能请他给我们一下那个帅哥的联系方式。”

“去问问吧。”

“咦?奇怪,人呢?”

与两个对话女生擦肩而过的黑子坐到自己的位子上,却没像往常一样立刻就将书拿出来,而是坐着发起了呆。

黄濑君最近似乎总能一眼就将我找到?

午休的铃声刚响,黄濑就兴冲冲的跑到黑子的教室门口张望起来,可是已经散开各自活动的人群中并没有黑子的踪影。

“那个,请问你知道小黑子去哪里了吗?”黄濑拦下一个正准备走出教室的男生,询问道。

“小黑子?”对方傻愣了半天都没想出来黄濑在说谁。

看着对方茫然的表情,黄濑这才想起今天只是开学的第二天,大多数人都还没把同班同学的脸给认熟,更别提黑子这样存在感极其薄弱的人了。

“啊……没事了没事了。”黄濑笑着拍了拍对方的肩膀,然后侧身让了点空位出来方便他离开。

看了黄濑一眼,黑子的同班同学满脸莫名其妙的走开了。

小黑子到底去哪里了?黄濑有些焦躁的抓乱了自己的头发,明明之前都已经约好了……

“黄濑君?”

听见熟悉的声音,正在走神中的黄濑立刻清醒过来,低下头,他就与正仰头看着自己的黑子目光相对。

“小黑子~~~你跑哪里去了?我以为你抛弃我了!”黄濑哭着一把抱住黑子,用脸猛蹭他柔软的水蓝色头发。

完全没料到他会有这番举动的黑子被抱个正着,险些压坏被他抱在怀中的东西。

“黄濑君,你抱得太用力了。”

听见黑子的抱怨,黄濑讪讪的松开手,用十分委屈的口吻抱怨道:“我以为小黑子忘记早上的约定了。”

“没有忘记。我只是去买午餐了。”说着,黑子抬高双臂,示意黄濑看他抱在怀中的面包和饮料。

黄濑的双眼立刻就变得闪闪发亮。他一边伸手接过黑子抱在怀中的食物,一边说道:“小黑子下次可以等我一起去买。小卖部的人那么多,万一你在人群里挤的时候受伤了可就不好了。”

“黄濑君,我可不是女孩子,哪有那么娇气。”黑子边说,边示意黄濑跟着自己走。

黄濑毫无异议的追上黑子的脚步。

“不过有我在的话,小黑子会更轻松啊。”

“不,我一个人过去买反而会比较快,黄濑君太显眼了。”黑子直言不讳的拒绝了黄濑的提议。

“唔……”黄濑丧气地耷拉下脑袋。他也知道只要自己出现在公众场合就十分容易引起女孩子们的骚动,可是不能陪着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去买东西还是让他感到很气馁。

黑子的眼角瞥见黄濑那张帅气的脸上流露出的孩子气,忍不住在心中叹气。

每次都是这样,凭借着一点点的情绪波动就能轻易动摇我的心。

“今天没等黄濑君就去买东西,其实是为了回礼。”

“嗯嗯?”黄濑满脸好奇的看着黑子。

“昨天你不是请我喝了奶昔吗?”

“原来就是这件小事啊,小黑子你这样很见外啊。”黑子的原意是想安慰黄濑,却没想到反而让他的情绪变得更低落。

明明之前和青峰君互相请吃东西的时候会很高兴啊。黑子感觉有些头疼。虽然和黄濑认识的时间很久,但其实两人单独相处的时间并不多,大多数时间都是奇迹组六人一起行动的。

想起那段曾经的美好时光,黑子的情绪也变得低落起来,已经……回不去了呢。

虽然在闹别扭,但始终注意着黑子情况的黄濑很快就意识到了他的异样,以为是自己的话说得太重,他惴惴不安地看着黑子道:“小黑子,你生气了?”

虽然有些奇怪黄濑为什么总是紧张他在生气,不过出于某种奇怪的预感,黑子并没有将疑惑问出口。

“没有,只是在单纯的发呆而已。”黑子随意的敷衍了一句,但因为他始终面瘫着一张脸,所以轻而易举的就让黄濑当真了。

“到了。”黑子推开天台的门,带着黄濑走了上去。

“小黑子还是和以前一样啊,最喜欢在天台吃午饭睡午觉了。”黄濑满脸怀念的说道。

“我以为黄濑君也喜欢?”黑子歪了歪脑袋。以前他和青峰君在天台吃午饭的时候,黄濑总喜欢跟上来。

微微歪着脑袋的黑子在黄濑眼中显得异常的可爱。啊啊啊,好想抱住小黑子蹭蹭啊!

“黄濑君?”黄濑眼中闪闪发亮的光彩让黑子莫名的感觉一寒。

虽然看出黑子眼中的疑惑,但黄濑也不会和他直说自己是因为他喜欢待在天台上,所以才总跟过去的。想了想,他笑着说道:“只要和小黑子待在一起,任何地方我都喜欢!”

从小到大总是被别人追求,而从来没有追求过什么人的黄濑感觉十分苦恼,正因为太过珍视,所以不知该如何是好,不敢冒一丝风险,就怕直接表达出爱意会将人吓跑,于是只好步步为营,努力加重自己在他心中的地位,小心翼翼的试探着,直到时机来临。

对自己的回答感到很满意的黄濑默默的在心里为自己点了个赞。

“难怪黄濑君的异性缘这么好。”

“唉唉唉!小黑子为什么会得出这么一个结论来!”完全没料想到会得到这种回答的黄濑哭了。

“这种话女孩子很喜欢听吧。”黑子张望了一下天台,很快就选中了一个阳光充足的地方,走过去坐下。

“小黑子不喜欢吗?”黄濑挨着他坐下。

“嗯,不喜欢,我是男孩子嘛。”黑子从黄濑的怀中挑选出了自己喜欢吃的面包和饮料。

“呜……”黄濑丧气的垂下脑袋。

“快点吃午饭吧,不然你就没时间午睡了。”黑子推了推他的肩膀。

原本垂头丧气的黄濑在听见黑子的话之后,一下子又原地满血复活了。

“好开心,我的习惯小黑子都记得!”

“毕竟国中两年都一直混在一起。”黑子面无表情的回道。

“……”黄濑决定当做什么都没听见。当他拿起抱在怀中的面包后,眼睛噌得一下又亮了。

注意到黄濑灼热的视线,原本脑袋放空正在发呆的黑子疑惑的转了下头,当看清黄濑的模样后,他的眼神呆滞了一下,差点以为黄濑的身后长出了一条狗尾巴,而且正在兴奋的挥动着。

闭上眼再重新睁开后,一切恢复正常。

不知道为什么,看见黄濑这么开心的模样,黑子就完全不想开口问他原因。总觉得又会得到莫名其妙的回答。

见黑子完全无视自己的热切目光转头继续吃东西,黄濑嘟了下嘴,低下头拆开面包包装吃起了自己的那份午餐。

不过黄濑终究是个静不下来的人,面包才吃了两口,他就耐不住寂寞开口道:“小黑子你收到篮球部的通知了吗?”

“嗯,今天放学去体育馆集合。”

“能继续和小黑子一起打篮球真是太好了!这一次小黑子的传球就能被我全部所独占了!”一想到这美好的未来,黄濑就开心得恨不得能出去跑两圈。

“真的吗?”

“嗯?”黑子冷淡的回应让黄濑心头一紧。

“能接到我的传球会那么开心吗?”

“当然!”为了证明自己的所言非虚,黄濑还拼命的点头。

“是嘛……”

“……小黑子,你是不是想起了小青峰?”看着神情失落的黑子,黄濑的心中抑制不住的涌起一阵嫉妒。

“其实到了最后的时候,黄濑君也和大家一样吧,都认为依靠自己的能力就能取得胜利,完全不需要讲究团队合作,所以即使没有我,也无所谓吧。”

在帝光的最后那段时间里所有人都在急速成长,越来越强大的个人能力使得大家都不再在乎团队合作,纵使他们一直在取得压倒性的胜利,但这种各自为政,没有同伴羁绊,感觉不到任何乐趣的篮球已经不是黑子所喜爱的篮球了。

黄濑苦恼的抓了抓头。其实黑子说的没错,他的确是认为不管有没有同伴配合,只要他足够强就能取得胜利,但是黑子不一样啊,能接到黑子的球,和他一起奋斗一直都是他的梦想。

想不出该如何表达自己心中想法的黄濑抓乱了自己的头发大叫道:“啊啊啊,总之我喜欢和小黑子一起打篮球!我想成为小黑子的拍档!”

看着黄濑坚定执着的目光,黑子微微闪了下神,这种被强烈需要的感觉他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了。

叹了口气,黑子道:“既然都已经成为了队友,那就只好一起打了。”

“啊~~~小黑子别说得这么冷酷啊。”感觉被欺负的黄濑哭丧着脸抱怨。

“黄濑君好吵。”黑子随手拆开一个面包包装塞进了黄濑的嘴中。

“呜呜……”正好张开嘴准备说什么的黄濑被塞个正着,噎住了。

看着狼狈的黄濑,黑子的眼中泛起一丝笑意。

只希望以后能慢慢改变黄濑君的想法吧。


评论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