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夏目友人帐】一世缘(的夏)-07

将妖怪处理了之后,佐藤家的宅邸就能被开放使用。

让受伤的除妖师呆着养伤,的场则带着其他人处理后续的事宜。

忙碌起来的的场自然没时间陪夏目,觉得有些无聊的他开口询问:“哥哥,我可以去周围逛逛吗?”

的场想了想,道:“可以,但是不能离开这座宅邸。”

“好的。”夏目爽快地答应了。

安排了一个式神跟在夏目身边保护他的安全之后,的场就先去忙自己的事了。

虽然不喜欢被跟着,但夏目也不想让的场担心,只能乖乖接受了他的好意,幸好式神不会说话也不会打扰他,夏目就随便它跟在身后当一条小尾巴了。

虽然整座宅邸有很多地方都做了简单的清洁,但还是看得出来这里被荒废了很久,夏目一路走来,发现很多屋子里都积满了厚厚的灰尘和蜘蛛网,庭院中也是杂草丛生。

好像也没什么好玩的……很快夏目就没了继续探险的兴趣,就在他转身准备回去找的场之际,他突然听见身后传来了悉悉索索的声响。

带着一丝好奇,夏目循着声音走去,拨开高及他胸口的杂草,他看见墙上开了一个小洞。

盯着小洞看了一会儿,就在夏目犹豫是否要走过去看看时,一个小小的身影从小洞后探出了半截身子。

“啊!妖怪!”夏目手指着对方,下意识地叫了一声。

小洞后的妖怪似乎也被吓了一大跳,嗖地一下缩了回去,过了好一会儿,它又探出脑袋,细声细气地问道:“你能看见我?”

这两年夏目在的场家也见过了不少的妖怪,在的场的有意训练之下,他已经能正常的和妖怪相处了。虽然眼前的小妖怪是他被的场收养之后第一次见到的野生妖怪,但鉴于它看起来十分无害,加之自己已经学了不少的咒术给自己添了几分底气。所以面对妖怪的提问,夏目镇定地点了点头,甚至还有闲心来反问:“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是来找悠里的。”

或许是因为夏目年纪还小,又或许是因为他看起来很无害,总之小妖怪从小洞后走了出来,进入了宅邸之中。

发现小妖怪只到自己的小腿那么高,夏目就又放心了不少。如果真的是个坏妖怪的话,他有信心能将它打跑!

“悠里是谁?”夏目好奇地问。

“是这个家的孩子,他一直很遗憾再也见不到三芷花了,所以我和他约定好要将家乡里最好看的花带来送给他,但是等我回来之后就发现这里已经没人了……我不知道他去哪里了,所以只能一直待在这里等他。”小妖怪高举起手中的花解释道,但说到最后它的情绪变得低落,它在这里等了好多天却始终没有看见任何人出现……它想念它的人类朋友了。

夏目轻易就感受到了小妖怪的情绪,这让他的心情也受到了一些影响,这几年在的场的教导下,他知道了妖怪和人类一样也有好坏之分,而天性善良的他十分愿意帮助那些好妖怪。

歪头想了想,夏目道:“那我帮你去问问看我哥哥这家的人搬到哪里去了吧。”

“唉?可以吗?”突然出现的希望让小妖怪一下子振奋了。

“嗯,你待在这里等我吧!我去问一下。”

夏目还偷偷留了一个小心眼,如果小妖怪是坏妖怪的话,他贸贸然的将它带到毫无防备的的场面前会给的场造成危险,虽然他知道的场十分厉害,但他也不想因为自己的无心之失给的场带来毫无必要的危险,所以他宁愿自己辛苦一点多跑几次。

“好的。”小妖怪十分乖巧的应了,然后就在原地坐下。

“我很快就回来。”许下承诺后,夏目就蹬蹬蹬的跑掉了。

正在给其他人布置任务的的场听见身后传来急促的跑步声,回过头就看见夏目朝他这边跑来。

“就先按我说的处理,有问题再来找我。”对众人挥了下手,的场就示意他们先离开,然后自己则快步朝夏目走去。

“你跑这么快干什么?”的场先朝夏目身后张望了一下,确认并没有什么危险的东西在追他后,皱眉瞪了他一眼,“万一摔倒了怎么办。”

听见的场的呵斥,夏目吐了吐舌头,从跑改成走。

“玩好了?”的场朝夏目走去,然后蹲下身子伸手去擦沾到他脸上的灰。

“哥哥,你知道佐藤家的人都搬到哪里去了吗?”

的场为夏目擦脸的手顿了一下,他抬眼看夏目,问:“怎么突然问起了这个?”

“我刚刚在庭院里遇见了一个小妖怪,它和佐藤家的一个孩子约定好了见面要送他花,但是等妖怪回来后,佐藤家的人就都不见了。”

的场有些头疼,他总不能让夏目去和那个妖怪说佐藤家的人都已经死了吧?

想了想,的场只好道:“你带我去见一下那个妖怪吧。”好歹有自己在场,万一那妖怪听见消息后要暴起伤人的话他也能直接解决掉。

“好。”夏目拉住的场的手,带着他朝小妖怪所在的位置走去。

远远地看见归来的夏目,小妖怪立刻就跳了起来,焦急地等待着。

“我把我哥哥带来了,你和他说你要找的人是谁吧。”

的场低头看了小妖怪一眼,确认它是最无害的那种,也就放下了戒心,朝小妖怪点了点头。

“我要找的人叫佐藤悠里,是个八、九岁的男孩子。”小妖怪急急忙忙地对着的场说出自己所知道的信息。

听见小妖怪口中的名字,的场微微皱了下眉,这个人……他还真知道。

怜悯地看了一眼满怀期待的小妖怪,的场开口道:“你是瑾吗?”

“唉?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小妖怪微微愣了一下。

“你离开的实在是太久了。”的场叹息。

拥有长久生命的妖怪对时间的概念一直都是模糊的,它们并不会知道对于它们来说短暂的离开,对人类来说是多么久。

“你跟我来吧。”的场牵着夏目的手朝前走了两步,然后示意瑾跟上。

瑾懵懵懂懂地跟在的场的身上,心中却涌现出不好的预感。

的场最后带着瑾来到了悠里的房间,推开门进入这间布满了灰尘的房间,的场走到衣柜前打开衣柜门,空荡荡的衣柜之中只有一个铁盒子的存在,的场打开盒子将里面的信取出递给了瑾。

“我是在七年前父亲带着我来佐藤家做客的时候认识了悠里,当时他已经生了很严重的病,一直卧病在床无法起身,但他却十分乐观,只是交谈的时候和我说出了他唯一担忧的事。他说他有一个叫瑾的妖怪朋友在两年前回老家去了,虽然约定好会带家乡最美的花回来送给他,但不知道为什么至今却没有回来,悠里很怕自己会等不到瑾,所以他留下了一封信,并和我约定,如果遇见你的话就要将信交给你。在认识悠里的第二年春天他就过世了,之后我每年都会来这里一次,但却始终没能等到你,如今我终于能完成这个约定了。”

“已,已经过去那么久了吗?”瑾的声音充满了悲伤。此时它才明白的场刚才为什么会说它离开的太久了……明明知道悠里的身体不好,它为什么不早点赶回来呢?为什么要让悠里等那么久,抱着遗憾离世呢?

“你不要难过……”夏目犹豫了一下,走到瑾的面前伸手摸了摸它的脸。虽然知道妖怪并不会哭,但在刚才那一瞬间,夏目总有一种瑾在流泪的感觉,只是他并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安慰眼前这个悲伤的小妖怪。

“虽然迟了,但我觉得这么美丽的花还是应该送给悠里看一下。”

瑾抬起头看向的场,似乎不明白他话中的意思。

的场报了一个地址给它。

“这是悠里的墓地,去那里为他献花吧。”

的场的话仿佛一下子就给瑾注入了活力。是啊,它还有这一件事能为悠里做!

“谢谢你们。”向两人道谢后,瑾就对他们挥了挥手,离开了。

目送瑾离开,夏目突然倒下。

的场被吓了一跳,立刻伸手接住他,却发现他双眼紧闭,整个人都昏迷了。

 

瑾偷偷地看着坐在窗边的小孩,明明庭院里有那么多漂亮的话,可是这个孩子的眉头却总是紧皱在一起,露出苦恼的神色。终于有一天,瑾忍不住好奇主动向他搭话。

“你在烦恼什么?”话刚问出口,瑾就突然想起来这家人已经看不见妖怪了,就在他丧气地垂下脑袋时,一个声音却回应了它。

“谁在说话?”

瑾猛然抬起头,开心地在窗户下蹦跶。

“我在这里,我在这里!”

小孩从窗户后探出半个身子,终于找到了瑾小小的身影。

“啊,你等一下。”话落,小孩就缩回身子,没过一会儿,瑾就看见他从房间里跑了出来,来到了自己身边。

“你好啊,小妖怪。”蹲下身子的小孩微笑着和瑾打招呼。

 

“悠里,你在烦恼什么?”

“我啊,一直很想见一次三芷花啊。”

“你不要难过,我的家乡有比三芷花更漂亮的花,我去带来给你看吧!”

“瑾,你要走了吗?”

“嗯,悠里你等我回来,等我给你带最漂亮的花!”

 

 

“夏目,夏目……”

呼唤声从远处传来,将夏目飘荡的神智拉回,他睁开眼,就看见了的场焦急的俊脸。

“……哥哥。”

“你怎么样?感觉哪里难过?”

梦境之中,夏目最后看见的景象是已经只能躺在床上的悠里日复一日的望着窗外,等待他的妖怪朋友归来,但最后却是抱着遗憾离世。

看见突然哭出来的夏目,的场被吓了一跳,他赶忙将人抱住,焦虑地连声追问:“夏目,你哪里疼吗?哪里不舒服吗?”

“哥哥,为什么不管是人和人,还是人和妖怪都要分离呢?为什么大家都不能永远在一起呢?”

的场一愣。“夏目,发生什么事了?”

“我刚刚梦见了悠里和瑾的故事。”夏目一边哭,一边断断续续地将他在梦境中所见到的故事都告诉了的场。

闻言的场的心又是一沉。夏目的力量很不简单。

虽然心情沉重,但他面上却没显露分毫。的场伸手摸了摸夏目的头发,道:“因为有各种各样的事以及理由会迫使大家分开,这是没有办法控制的。”

“可是我不想和哥哥分开。”夏目仰起脑袋看着的场,眼中充斥着惶恐之色。

的场的心一下子就软了下来,他对夏目许下承诺。

“那我们就永远不分开,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嗯!”得到了保证,夏目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但是分离终究不会因人的意志而改变,那时的两人并不会想到他们的生命之中会存在着很长一段没有彼此的生活。

评论 ( 2 )
热度 ( 10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