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剑三】星光王座(莫毛)-16

淡定地突破重围走进剧组,莫雨看见片场中的众人正在忙碌地搬运东西到外面,主要的演员也不见踪影,想了想,莫雨随便抓了一个人问:“大家都去哪里了?”

发现问话的人是莫雨,对方一脸受宠若惊地回道:“都去外面准备拍外景了。”

莫雨点点头,就跟着搬运器材的人朝外面走。

李复的电影一向是以大制作大场面著名,虽然在现在高科技的技术支持下,很多大场面都能用电脑来完成,但大多数情况李复还是喜欢直接拍摄出来。

走到外景拍摄地,莫雨远远地就看见工作人员正在对穆玄英做最后的检查,待工作人员点头比了个OK的手势后,穆玄英就上了车子的后座。

一声“action”之后,汽车就发动,开始进入追逐战。

莫雨双手环抱在胸前看着。

然后意外就毫无预警地出现在众人面前。

穆玄英坐着的那辆车突然爆胎,整辆车失控,刺耳的摩擦声回响在众人耳边,司机勉强握紧方向盘,可在路上打转几下之后,还是控制不住,整辆车侧翻在地。

在场的所有人都惊呆了,还大家还没回过神时,一个人影就像一阵风似的跑了过去。待看清是莫雨灵巧地爬上车子,用力拉开车门后,李复才回过神,立刻高声呼喊其他人上去帮忙。

祖宗啊!可不要两个影帝都在我剧组出事啊!李复一边在心里祈祷,一边也跑了上去。

被撞得晕头转向的穆玄英倒在车子中,额头上满是血迹,恍惚间,他的意识飘回到童年,刺耳的摩擦声,尖叫声,最后是车撞击到墙壁的碰撞声……鲜血洒了他一身,是谁在温柔地抚摸着他的脸?

半睁半闭着眼,穆玄英迷迷糊糊地看见一个女人在对自己微笑,他忍不住朝她伸出了手,就在两人的双手即将碰触到的一瞬间,一道光突然照进穆玄英的眼中,让他下意识地闭上了眼。

再次睁开眼时,他就看见了莫雨的脸,恍惚间莫雨那张成熟的脸和他幼年时的脸重合在了一起。

然而不管时间过去了多久,他还是一样伸出手紧紧抓住了穆玄英,将他拖出了车。

雨哥,你力气比以前大多了。带着笑意,穆玄英安心地晕了过去。

 

当一身是血的穆玄英被莫雨抱出片场时,守在外面的记者都炸开了,现场顿时陷入一片混乱之中。

莫雨可没心思管其他事,上了保姆车就叫阿金立刻开往医院,其他记者有车的立刻上了车去追,没车的立刻联系其他同事。

被留下来的莫红泥和莫采薇可没法像莫雨那么潇洒地离开,她们焦头烂额地各自去联系能来收拾烂摊子的人。

接到莫红泥电话的时候唐影正在开会,听见她讲完事情的经过后,他就立刻起身朝会议室外走,一边走,一边打电话联系HQ的公关部,派人控制住舆论,自己则赶往医院。

等唐影赶到医院的时候就看见莫雨黑着一张脸坐在手术室门口,莫红泥和莫采薇一脸焦急地看看手术室的门,又看看莫雨,也不敢说话。

看见唐影出现,两人就像看见了救星。

“现在什么情况?”唐影也不多废话,单刀直入地问。

“李导正在外面应付记者,玄英刚刚被推进去做手术,情况如何暂时还不知道。”莫红泥也简洁地将情况说明了一下。

“那我先去李导那里看一下情况,玄英的手术结束后就立刻来和我说。”

“好的。”

最后看了一眼手术室,唐影才转身朝外走。一边走,他一边在思考,犹豫了半天最后还是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给谢渊。

 

穆玄英梦到了那一天,他高高兴兴地跟着父母一起外出玩,途中却遇见狗仔追车,为躲避追赶,父亲在山路上加速,结果在拐弯的时候因车速过快而失控,整辆车都翻下山,当时的情况下他竟然还能活着,这不得不说是个奇迹了。

最后他是被流浪的莫雨发现并从车子里挖出来的,被救之后穆玄英就一直跟着莫雨生活,直到被父亲的好友谢渊找到。

穆玄英被谢渊收养,为了表达感谢,谢渊提出资助莫雨学习,也将他带回家养了一段时间,不过双方理念不和,才共同住了一年多时间莫雨就提出要住学校,然后十五岁的时候就跑到外面打工,直到后来遇见王遗风被他挖掘成了明星。

虽然有过短暂的分离,但两人从未有过分别,在穆玄英不长不短的人生岁月之中,莫雨与他纠葛了太久,而他还希望能与他继续纠缠着生活下去。

穆玄英睁开眼,一眼就看见了守在床边一脸憔悴的莫雨。

看见他醒来,始终阴沉着一张脸的莫雨立刻露出了欣喜的笑容,立刻探身握住穆玄英的手问:“毛毛,你终于醒了,感觉怎么样?有什么地方不舒服?”

“就是有些头晕,让你担心了。”穆玄英用手指蹭了蹭莫雨的掌心。

“傻毛毛,你没事就好。”莫雨目光柔和地看着他。

眼见这两人陷入了二人世界中,一直被忽略的谢渊忍不住咳嗽了一声,以显示自己的存在感。

莫雨抬头看了走过来的谢渊一眼,两人看彼此的眼神都不怎么友好。

看见谢渊,穆玄英苍白的脸上扯出一抹笑容道:“谢叔叔你也来了,抱歉,我让你担心了。”

“你这傻孩子,这事怎么能怪你呢。”谢渊冷硬的脸上浮现出一抹温和的笑容。

从小穆玄英就懂事乖巧,从不惹他生气,也不给他添麻烦,而唯一的一次反抗……谢渊扫了一眼莫雨,感觉十分糟心。在他心里莫雨就是将穆玄英带坏的坏小子。

瞧着自己最亲近的两人互相看不顺眼的模样,穆玄英也是感觉很心累,不过这也让他彻底下定决心要好好和谢渊谈一下这个问题。

 

穆玄英的伤虽然看着吓人,但大多都是外伤并不是太严重,只是医生怕他脑震荡会有后遗症,所以将他留在医院,准备观察几天再放人。

趁着莫雨回去为他准备吃的,谢渊陪着自己的机会,穆玄英决定和他谈一谈。

“谢叔叔,外面的情况如何?”

“都在控制之中,你别太担心了。”

眼见谢渊不想让自己操心外面的事,穆玄英也只好舍了开场白,单刀直入了。

“谢叔叔,我想公开和雨哥的关系。”

谢渊一脸错愕地看着穆玄英,而穆玄英的神情十分平静。

过了一会儿,谢渊就怒气冲冲地问道:“是那小子逼你的吗?我就知道那小子不坏好意,忍了这些年终于还是忍不住了!难道他不知道他这么做会毁了你吗!”

穆玄英也是很无语,他不知道谢渊为什么会这么敌视莫雨,在他看来莫雨除了性格桀骜不驯了一些,其他没有任何不好的地方。

“不是雨哥的意思,是我想公开。”穆玄英伸出手握住谢渊的手,目光坚定地看着他,“谢叔叔,我已经快三十岁了,雨哥已经等了我十多年,我不应该再自私下去,只想着得到他的付出,却不愿意公开和他站在一起。”

“玄英,提出这个要求的人是我!你不要把错都怪在自己头上。”谢渊皱眉道。

当年穆玄英刚出道时,莫雨已经有了一定的名气。谢渊出于私心,要求两人遵守不能同框出镜,不能共演一部电视电影的规则,一是为了保护穆玄英,二是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让他们慢慢淡化对彼此的感情,结果没想到莫雨那么傲气的人,硬是忍了十多年甘心做地下情人,对于这一点谢渊也是服气的。

“谢叔叔,我不知道为什么你这么不喜欢雨哥,但是如果当年不是他,我可能都活不了,撇去他对我的救命之恩,我是真的喜欢他,不,应该说我爱他,我希望能和他携手共度一生,同时我也希望能得到您的祝福,毕竟您是我唯一的亲人了。”穆玄英握紧谢渊的手,用真诚恳求的目光看着他。

谢渊还能说什么,二十八岁的穆玄英不是十八岁的穆玄英,现在的他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再加上携手共度的这十年,莫雨也的确没有任何能让谢渊挑剔的地方,他将穆玄英照顾得非常好,也没让任何不利于他们的风声透出来。

“所以你们最近就开始频繁动作了?”谢渊虎着一张脸道,“唐影还跟着你们瞎胡闹!”

虽然谢渊忙,但对穆玄英他还是很关注的,再加上这几天新闻消息闹得沸沸扬扬,他想不知道都难。

穆玄英的眼睛微微一亮,既然谢渊已经提早察觉到他们的意图却没有阻止,那就说明有戏啊。

“我们没胡闹,都想清楚了。”穆玄英讨好地对着谢渊笑。

“万一到最后大众都不愿意接受呢,你准备怎么办?”

“我会息影。”

“你三十岁都不到,正值黄金时期,为了他息影,十年后,二十年后,你真的不会后悔吗?”穆玄英有多热爱演戏,谢渊也是非常清楚的。

“以后的事谁能知道呢,但我知道如果我再继续沉默的话,那以后一定会后悔。”穆玄英洒脱地一笑。

谢渊知道再说什么也没办法改变他的心意了。

不过也是,玄英做每一个决定的时候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这个孩子一向都有自己的主意。看着穆玄英,谢渊的眼中浮现出一丝骄傲。

不过面上谢渊还是冷着,表示自己很生气地说道:“那自己把事情处理好了,出了烂摊子我是不会帮忙收拾的。”

穆玄英立刻眉开眼笑地点头:“嗯嗯嗯,一定不会给谢叔叔您添麻烦的。”

瞧见穆玄英这么开心,谢渊觉着胸闷,起身道:“那臭小子怎么还不回来,也不怕饿坏你,我先去给你找点吃的垫垫。”

出了门,谢渊就看见站在门口的莫雨,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道:“你进去照顾他吧,我先走了。”

莫雨耸耸肩,拎着保温瓶就进了病房。

看见莫雨,穆玄英就展露笑颜:“雨哥,你煮了什么好吃的?”

“都是你喜欢吃的。”

“嘿嘿,太棒了。”

听见两个年轻人亲亲热热的说话声,谢渊在心里叹了口气,觉得自己也只好认了。

评论
热度 ( 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