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进击的巨人】永生酒(利艾)-Chapter 03-2

完全沉溺在鲜血之中的吸血鬼愣了一下,回过神时就只能看见两个孩子的身影从门口消失。恼怒的吸血鬼随手将已经被自己吸干鲜血的女人丢在地上,飞快的追了出去。

吸血鬼的速度极快,听见身后不断传来的破风声,艾伦紧张的手心不断出汗,但即使如此他还是牢牢的抓住小女孩的手,拉着她在小巷中不断穿梭,希望能借助复杂的地形摆脱身后的吸血鬼。

被追杀的恐惧不断压迫着被艾伦所救的小女孩的神经,紧张与害怕的情绪让她的大脑变得一片空白,仅是遵循着本能跟在艾伦身后跑。突然,跑得腿脚发软的她绊到一块小石头,嗙的一声摔倒在地,巨大的拉力险些把艾伦也拉倒。

「快起来!」

勉强稳住身形,艾伦满脸焦急的想将小女孩从地上拉起,可越是急,全身发软,不断冒冷汗的小女孩就越是爬不起来。

眼见吸血鬼的身影从转角处冲出,艾伦的脸色变得煞白。

手脚发软的小女孩坐在地上,两手撑在身后,慢慢向后挪到艾伦的身边。她的目光死死地盯着扯掉斗篷,露出苍白鬼魅外貌的男人,害怕得浑身都在发抖。

艾伦朝四周张望,希望能找到人来帮忙。但无奈白日里大多数年轻人都外出工作,整条街冷清得像条鬼街似的。虽然艾伦眼尖的扫到一扇窗后的窗帘抖动了一下,但随即就被拉得死紧,屋内的人显然无意来帮助他们。

「待会儿我缠住他,你快跑。」艾伦小声的对小女孩说道。

面部轮廓有着明显东洋人血统的小女孩猛然抬起头盯着艾伦。

艾伦慢慢站起身,顺手将还在颤抖的小女孩也拉起,他挡在小女孩的身前,默默地注视着缓步走来的吸血鬼。

看着面色苍白的两只小猎物,吸血鬼的脸上浮现起一抹微笑,随后他的小腿稍稍一使力,整个人宛如闪电一般从原地消失。

在他消失的一瞬间,艾伦头也不回的对着小女孩大吼一声:「快跑!」,而他自己则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希望能拖住吸血鬼。

当吸血鬼再现形时,他与艾伦的距离近到几乎面贴面。艾伦咬紧牙关,猛踹了男人的小腿骨一下,然后钻入他的怀中用脑袋狠狠的撞击他胸口的肋骨。

没有武器的情况下艾伦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来痛击吸血鬼,但他显然忘记了,吸血鬼的身体已经不能用普通人类的标准来衡量,对普通人来说难以忍受的疼痛却无法对吸血鬼造成任何困扰。

吸血鬼抬起手掐住艾伦的脖子,将他提到半空中。窒息的痛苦让艾伦拼命挣扎,纤细的四肢在空中挥动,却宛如被蜘蛛丝缠住的猎物,徒然无用。

小女孩看着脸色发白的艾伦,慌乱的情绪逐渐在眼中沉淀,她咬了咬形状姣好的下唇,最后一狠心也冲到了吸血鬼的身边。

「放开他!」

吸血鬼看也不看小女孩一眼,直接一脚就将她踹开。

艾伦努力睁开因痛苦而眯起的眼,拼劲全力冲着小女孩大喊:「走!」

两个小孩的反应让吸血鬼感觉很不愉快,他收拢掐住艾伦脖子的手,打算直接扭断这个孩子的脖子。

就在艾伦以为自己难逃一死之际,他因缺氧而变得模糊的双眼突然看见了一幕他毕生难忘的景象——一个身影突然在吸血鬼的身后高高跃起,手中挥舞着一把泛着银光的刀狠狠地砍向吸血鬼的后颈。

好强!这印入眼帘的身影带给年幼的艾伦极大的震撼,成为了他心底永不磨灭的记忆。

吸血鬼突然感觉颈后一冷,待回过神就感觉视野翻转,一具熟悉的身体站在不远处,等吸血鬼完全反应过来后,他才意识到自己的头竟然被人突然砍掉了……只是他已经没有机会再想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了。

「咳……」摔到地上的艾伦手贴着脖子,拼命咳嗽,缺氧的感觉让他的脑子一阵发晕。

甩掉沾染在刀伤的血后,杀掉吸血鬼的男人走到艾伦的身边,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艾伦抬起头,微微眯起眼,当他看清楚男人的长相后,惊讶的大叫:「利威尔先生?」

「小鬼,你怎么会一个人在这里?」利威尔面无表情的看着艾伦。

虽然利威尔的表情看起来没有一丝波动,但其实他心里恼火得很。他万万没想到就在他扫掉一个吸血鬼的据点准备回去的路上,竟然会看见艾伦被吸血鬼袭击的一幕。这个小鬼到底知不知道他的命前几天才刚刚捡回来?竟然这么快又去送死!

艾伦的肩膀缩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感觉现在的利威尔先生好可怕。

「小鬼哑巴了吗?」利威尔的声音越发冰冷。

艾伦眼角瞥见一旁被利威尔一刀砍下的吸血鬼脑袋,心里一哆嗦,赶忙将之前所发生的事原原本本的说了出来。

利威尔瞥了一眼还跪坐在地上的小女孩,忍不住弹了下舌。

「你还真会惹麻烦。」

艾伦低下头,他也知道这次是自己冲动了,但他并不后悔。

「好了,你们两个小鬼跟着我走。」利威尔提高嗓音对还有些傻愣愣的小女孩嚷道。

小女孩抬起头,茫然的看了利威尔一眼,随后将目光转移到艾伦的身上。

见状,艾伦从地上爬起走到她身边,对她伸出手。

「我叫艾伦·耶格尔,你呢?」

小女孩盯着艾伦看了好一会儿,才将手放入他的掌心之中,借力站了起来。

三笠·阿克曼……」三笠轻声道。

「吓坏了吧?不过放心吧,现在已经没事了。」

三笠抿了抿唇,轻轻点了下头。

察觉握在掌心中的小手十分冰冷,艾伦想了想,将早上佩特拉戴在他脖子上的围巾取了下来,围到三笠的身上。

看着对自己微笑的艾伦,三笠将自己的大半张脸埋进围巾之中,喃喃道:「好温暖……」

  

利威尔带着艾伦和三笠先与一同出任务的奥路欧等人汇合,随后来到艾伦和佩特拉分开的小店。

「艾伦!你到底跑到哪里去了?我到处都找不到你!」一直站在门口等待的佩特拉一见到艾伦的身影就立刻焦急的迎了上来。

被人关心的感觉让艾伦十分感动,他不好意思的低下头道歉:「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佩特拉揉了揉艾伦的头发,然后才抬头看向利威尔等人。

「利威尔兵长,你们怎么会一起回来?」除了韩吉分队长留在总部,她陪着艾伦外出之外,其他人今天都应该跟着利威尔去出任务了。

「任务结束后在回来的路上瞧见的,佩特拉,你怎么没看好他。」一想到艾伦刚才差点死在吸血鬼的手上,利威尔的脸色就变得很难看。

「是我的错。」佩特拉惭愧的低下头。

「不关佩特拉的事,是我不好,到处乱跑。」艾伦赶忙解释道。

「你要知道,如果你今天死了,等待佩特拉的可就不是道歉那么简单的事了。」利威尔恐吓道。

「……对不起。」艾伦也知道自己今天惹了很大的麻烦。

「以后没脑子任性前先想想会不会连累其他人。」

换成以前被利威尔这么嘲讽,艾伦早炸毛了,但刚被利威尔救下的他现在早就没那么足的底气了。他垂头丧气的低着脑袋道:「我记住了。」

看着被严厉责骂的艾伦,三笠有些不高兴。

利威尔敏锐的感觉到不善的视线,他下意识的望去,就只看着面容清秀的少女正冷冷地看着他。

玩味的挑了下眉,利威尔很快就移开目光。

「好了,回去吧。」


评论
热度 ( 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