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璀璨之星(周叶)-16

√目录: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修养了几天,叶修的脚终于消肿,但鉴于周泽楷的严密监视,这几日行动不变的他每次抽烟都需要与周泽楷斗智斗勇一番。好不容易今天终于找到周泽楷不在的空隙,叶修赶忙溜了出去,寻了个安静偏僻的角落准备抽烟。

结果他的烟刚叼到嘴上,还没来得及点燃就远远的看见周泽楷和苏沐橙一同走了过来,他赶忙闪身躲到墙后的死角处。

只是他们两个怎么会在一起?叶修抬手摸了摸下巴,他突然想起曾听过的江湖传言周泽楷好像喜欢苏沐橙。

难不成这是真的?叶修偷偷探出脑袋打量起金童玉女一般的两人。

真将沐橙交给小周似乎也不错,毕竟小周除了不善言辞之外,几乎没缺点啊,脾气好,人长得帅,实力又强。叶修保持着猥琐偷窥的姿态,大开脑洞。

原以为两人只是路过,结果没想到他们竟停下说话了。而且距离近得刚好能让叶修听清他们的对话,这让被迫偷听的叶修感觉有些尴尬,但现在离开势必会让他们发现,好像更尴尬了?权衡之下,叶修收回脑袋,默默地往角落里又缩了缩。

“你和他单独相处了那么多天,什么进展都没有啊?”

虽然不想偷听,但耳朵还是不自觉的接收起两人聊天的内容,结果苏沐橙的第一句就听得叶修一头雾水。

是我跟不上现在年轻人的节奏了吗?就在叶修产生自我怀疑之际,苏沐橙的第二句话险些让他把叼在嘴里的烟吓掉了。

“叶修那么迟钝,不如你还是直接告白吧?”

叶修没有听见周泽楷的说话声,但显然他做了什么动作,就听见苏沐橙继续道:“唉,那你这暗恋什么时候能成正果呀。不抓紧机会,等这次的事情结束后,你又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办法见到叶修了吧?继续这样也没关系?”

“……没关系。”

苏沐橙似乎败给他了,她叹气道:“算了,我也不劝你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先走。”

“嗯,拜拜。”

听见脚步声远去的声音,神经紧绷的叶修松了口气,背靠墙壁,整个人都软了下来。

“嘿,果然是你。”

苏沐橙的脑袋从墙后探了出来,直把叶修吓得心脏都快跳了好几拍。

“都听见了?”苏沐橙双手交握在背后,慢悠悠地走进了角落。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叶修左言他顾。

“你身上的烟味我大老远都能闻到了。”苏沐橙皱了皱鼻子。

“有这么严重吗?”叶修嘀咕,他下意识的抬起手臂闻了闻。

“没办法,谁叫我们那么熟了呢。”苏沐橙叹气,“所以别跟我装傻呀。”

“有你这么卖哥哥的吗?”叶修嚷嚷,“真该把你和楚云秀看的乱七八糟的书都给扔掉。”

“你别可别冤枉我,就因为你像我哥,我才把最好的留给你啊。讲真的周队挺好的,把你交给他我也放心,毕竟他除了不善言辞之外,几乎没缺点啊,脾气好,人长得帅,实力又强。”苏沐橙理直气壮地说道。

叶修的表情有些一言难尽,他几乎都要怀疑苏沐橙是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了。

瞧见苏沐橙一脸不容他逃避的表情,叶修索性也放弃挣扎了。

“什么时候的事?”看开后的叶修态度倒是从容了。

“如果你是问周泽楷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我倒不是很清楚;如果你问的是我什么时候知道的话,那大概三年前就知道了吧。”

“这么久?”叶修惊讶。而且他之前一共才和周泽楷见过几次啊?平均一年有一次吗?

“那当然,要不是看在他这么坚持而且又真情实意的份上,我哪会帮他。”毕竟对苏沐橙来说,叶修是她最重要的家人。

苏沐橙虽然没说,但叶修也明白她的意思,他的眼中流露出一丝暖意,抬手揉了揉她的头发。

就像他希望苏沐橙能得到属于她的幸福一样,苏沐橙也怀有同样的想法。

“现在知道了周队的心意,你是怎么想的?”苏沐橙问,“虽然觉得周队人不错,但如果你不喜欢,我自然还是要以你的想法为准的。”

“你突然这么问我,我除了惊讶,还能有什么想法?”叶修摊手。毕竟在今天之前他可从来没想过会有一个男人喜欢他啊。

“那现在想想看呗?你讨厌周队吗?”苏沐橙倒是挺看好周泽楷的。毕竟长得帅的人天生容易让人产生好感,再加上他的性格又可靠,更是有加成作用。

“怎么可能会讨厌他。”叶修失笑,“但我对他的喜爱是基于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后辈,而不是恋人。”

“好吧,那现在既然知道了周队对你有意思,你就好好考虑一下吧。”苏沐橙也不强求。总之捅破了这层纸,按叶修的性格来说他还是会认真思考一下的。

“只是你确定小周真的想要和我在一起吗?他好像并不在意我知不知道他的感情啊。”叶修觉得迷惑。如果不是亲耳听见周泽楷和苏沐橙的谈话,他真的完全意识不到周泽楷对他有意思。

啊……好像也不能说完全意识不到?回想起最近这段时间的相处,周泽楷一些异样的举动此刻都有了解释。

“所以我才想把你打包给周队啊,他真的很体贴。”苏沐橙双手捧着脸颊,一脸大受感动的模样,看的叶修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

瞧见叶修那完全不配合的样子,苏沐橙就在心里为周泽楷点了根蜡。虽然叶修是自己人,但苏沐橙也无法否认有时候这人真的很气人,而且在感情方面也实在是太迟钝了。觉着叶修肯定是想不明白周泽楷到底体贴在哪里的苏沐橙决定直言,好歹不能让周泽楷的苦心白费啊。

“他不主动告白是因为他不希望自己的感情给你造成困扰,但是他可完全没掩饰过自己对你的意图啊。”

叶修忍不住自我反省了一下。他好像真的是太过迟钝了,竟然理所当然的把周泽楷对他的好当成了后辈的体贴懂事?

叶修觉得自己需要静一静。

评论
热度 ( 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