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剑三】星光王座(莫毛)-13


拍完穆玄英的一幕戏之后,李复就带着莫雨和保镖走出片场。

早已守在门外的狗仔们看见这两人后一下子就兴奋了,长枪短炮全对准他们,闪光灯闪个不停,话筒全都往他们面前戳。

李复险些被闪瞎眼,而早有先见之明的莫雨已经重新戴上了他的墨镜。

为了避免自己真的被闪瞎,李复决定长话短说,直入主题。

“我知道大家都对莫雨为什么会来终极情报剧组感到奇怪,先声明,他并不是来参演的,而是作为剧组的投资人前来监督与学习。”

莫雨紧跟而上:“是的,我接下来会准备拍摄一部电影,所以这次是来李导这里学习的,希望大家给我一个安静的环境,别打扰到他拍摄,不然他可是会把我赶出去的。”

记者发出友善的笑声。

“你接下来是准备进军导演界了吗?还会继续演戏吗?”

“当然,下一部剧就是我自导自演的。”

“能透露一下是什么故事吗?还有会请哪些人拍摄?”

莫雨将食指抵靠在唇边,笑道:“目前都是机密,恕我无可奉告。”

“那你会邀请穆玄英参演吗?”一个狗仔冒死发问。

全场一下子安静,所有记者都用兴奋的目光看着莫雨。

“玄英是个很棒的演员,如果有机会的话,是的,我很想与他合作一次。”

莫雨的话激起千层浪。

大家纷纷猜测这话是客气话还是意味着两大影帝即将破冰?

觉得已经把该透露的消息透得差不多了,莫雨直接单方面宣布这次简单的采访结束了。

“好了,各位的好奇心也应该得到满足了,散了吧。”挥了下手,莫雨就直接转身回片场了。

留下一群目瞪口呆的人。

真不愧是莫大神,作风还是一如既往的任性……

跨进片场的大门,莫雨无视围在门口的片场好奇人员,径直朝里走,不过在走了两步后,他像是感觉到了什么,转身朝着某个角落望去。

穆玄英站在一个角落看他。

两人的目光短暂地交错了一下,便分开,莫雨继续迈着步子朝前,这个停顿短暂得根本就没人能发现。

 

虽然莫雨和李复做了简单的采访解答了一些众人的疑问,但大家是这么容易被满足的吗?这显然是不可能。

为了得到一些穆玄英和莫雨之间的消息,每天蹲守在片场外的记者非但没有减少,反而还有越变越多的迹象,李复除了增强安保之外也没有其他办法,不过满腹怨念的他直接将这笔钱算在了莫雨头上。

虽然这样严防死守的确能防住一大部分的人,但也有一小部分并没有什么职业道德的狗仔为了得到大新闻什么事都敢做。

几天后,莫雨就感觉到片场中有人经常在躲躲闪闪地关注他,常年和狗仔斗智斗勇的经验立刻就让莫雨明白了对方的身份,不过这也正和他意。

歪头想了想,莫雨就起身朝正在看剧本的穆玄英走去。随着他越走越近,莫雨能感觉到那道紧盯着他的目光变得越来越灼热。

如果我现在转个方向走到其他地方去的话,那人会不会气死?莫雨有些坏心眼地想着。

虽然有点想玩玩看,但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莫雨只好暂时按捺一下蠢蠢欲动的心,径直走到穆玄英身边,然后一屁股在他身边的椅子上坐下。

这么大的动静自然引起了正在认真看剧本的穆玄英的注意,他侧头看向莫雨,恰到好处地露出一丝惊讶的表情。

莫雨挑眉笑,他家毛毛果然很配合他。

两人进行了一段虚伪又和谐的交谈,直到穆玄英要准备上戏,两人才结束了聊天。

目送穆玄英离开后,莫雨的目光一转,很快就落在一个鬼鬼祟祟的人影身上,那人在人群中左闪右躲地朝着门口走去。

希望你放出的新闻可别让我失望啊。手指轻敲椅子的扶手,莫雨将注意力重新放到穆玄英身上,欣赏起自家毛毛出色的演技。

 

因为不是主角,所以穆玄英这次的戏份并不是太多,在赶了几天戏确定并不会影响剧组的进度后,穆玄英便向李复请了几天假,去赶其他通告。

准备离开的那天,穆玄英一下戏就看见站在李复身边的唐影,略感诧异的他迎了上去,好奇地问道:“影哥你怎么来了?”

因穆玄英已成名且作风良好并没有什么需要特别操心的地方,所以一般情况下穆玄英这里的琐事唐影都很放心地交由莫红泥来处理,自己遥控规划好他的职业生涯方向即可。连穆玄英这次进剧组,唐影也不过就在开机的那天来过一次。

“你这两天窝在剧组里,可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啊,如果今天我不来,估计你连剧组的大门走出不去。”唐影一脸冷漠地说道。

“哈?有这么严重吗?”穆玄英抓了抓头发。虽然他知道他和莫雨出现在同一个地方的新闻会很轰动,但都过去那么多天了,应该没事了吧?

唐影一眼看穿穆玄英心中所想,有些恨铁不成钢地瞪了他一眼。

“你迟早被那家伙宠成笨蛋。”

好歹在这个圈子爬模滚打了这么多年,怎么看待事情还是那么天真?唐影思来想去觉得还是应该把这笔账算在莫雨头上。

“你出去瞧瞧就知道了。”

原本穆玄英还觉得是唐影夸大了,结果等他换好衣服跟着唐影一起踏出剧组的大门后,他才明白原来天真的人是自己……

那铺天盖地的闪光灯让即使是身经百战的穆玄英在一瞬间也产生了眼前一片空白的不适感。

“请问您对莫雨的突然出现有什么感想?”

“请问十年从不相见,您对同为影帝的莫雨有什么感觉?”

“请问您今后会考虑和莫雨合作吗?”

“对不起,让一让,让一让。”唐影和莫红泥一左一右地护着穆玄英,在保安的掩护下,艰难地突出重围,上了车离开。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他们怎么都像打了兴奋剂一样。”坐上车的穆玄英回头看还追着车跑的记者,心有余悸地说道。

唐影扔了两份报纸给他。

穆玄英一摊开,首页就看见一张他和莫雨坐在一起说话的硕大照片,配上斗大的标题:「两大影帝欣喜相见?亦或是面和心不合?」

穆玄英仔细将报道看完后,露出生无可恋的表情。

狗仔的作风还真是一如既往,瞎编乱报毫不负责。

报道上竟然说两人同在一个剧组但却从来都不说话——不好意思,从不说话的话你封面的照片上我们在干什么?

还说两人即使面对面走过,也只是冷淡地点点头。如果周围没有其他人在的话,他们两个根本就把对方当成空气——他和雨哥很努力地在表现两人关系好了好吗……

瞧见穆玄英的表情,唐影提醒了一句:“我劝你最近还是别上网了,网上你的粉丝和莫雨的粉丝已经撕成一团了。”

他们循环渐进放料的计划真的能成功吗?穆玄英现在表示很怀疑。

“不过你也别想太多,现在只是第一波而已,之后等大家稍微冷静一些,我再让水军适时做些引导就会好的。”唐影安慰道。

“谢谢你,影哥……之后会给你添很多麻烦吧。”穆玄英感觉有些愧疚。操纵舆论是一件极度劳心劳力且危险的事,万一弄不好他们反而会被舆论这柄双刃剑给割伤,唐影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来实时把控,不能让事情出现一丝纰漏。

“反正你让我带之后也没操过什么心,这次就当让我发挥一下经纪人的作用吧。”

穆玄英对他感激地笑了笑。

“不过我觉得你还是要趁早和谢总沟通一下,事情闹得越来越大他知道也是早晚的事。”

“嗯,等这次通告赶完后,我就找时间和谢叔叔聊一下。”

对于要说服谢渊这件事,穆玄英也是感到很头大,但这事也只能由他来做。

“行吧,你心里有数就行。”唐影点了点头,也不再纠结这个问题,转而和穆玄英沟通起后面的工作事宜。


评论
热度 (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