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池袋西口公园】乐园(崇诚)-02

「老妈,你觉得我真的能在十五、六岁的时候就生下这孩子吗?」我努力想要唤回老妈已经不知道跑到哪里去的智商。

「我对你的能力有信心。」老妈别有深意地扫了一眼我的胯部。

我对我的能力也有很信心!但是!我可是在十八岁之后才摆脱处男之身的……不过这件事就算是打死我也不能说出口,无法辩解的我只能苦逼地背起了这个黑锅。

将下巴靠在老妈肩膀上的俊介在面向我时,偷偷地做了个鬼脸。

看得我手痒,很想狠狠地捏一下他那胖嘟嘟的小脸。

「那你妈妈呢?我总能知道一下和我生下你的女人是谁吧?」我做着最后的垂死挣扎。

谁知我话音刚落,俊介就红起了眼眶,情绪低落地回道:「妈妈一直在睡觉,不肯醒来,所以我才来找爸爸的。」

「可怜的孩子。」我老妈将俊介搂得更紧了。「没关系,你还有爸爸和奶奶!我们一定会照顾好你的。」

「嗯!谢谢奶奶。」俊介用柔软的面颊蹭了蹭老妈的脸。

我仿佛能听见老妈的红心被箭直接刺穿的声音。

这个孩子不去当演员真是太浪费了!说不定十几年后就能拿个影帝回来!

迫于老妈的淫威以及俊介的狡诈,我只能暂时先接受这个无奈的现实,莫名其妙地充当一回老爸。

我这边刚做好心理建设,那边老妈已经心疼地直叫唤:「我可怜的孩子哎,怎么瘦成这样,衣服也穿得这么少,冷不冷?」

「冷……」俊介软绵绵地叫唤道。

再次被戳中萌点的老妈一挥手,豪气地说道:「走,奶奶带你去买衣服。」

说着,我家老妈就大步迈开地朝门口走去,我赶忙将她拦下。

「老妈,还是让我带他去买衣服吧。」虽然俊介看起来无害,但小小年纪心机就这么深,我可不敢让大脑已经发昏的老妈单独和他出去。

「你一个大男人知道怎么买衣服吗?」老妈用怀疑地眼神上下打量了我一番。

……这简直偏心到没边了!我在心中愤怒地直想掀桌,我身为她的儿子,她都没想过为我去买衣服好不好。

幸好关键时刻俊介还是站在了我这边,他伸手拽了拽老妈的衣服,露出甜甜地笑容说道:「奶奶,我想和爸爸一起去。」

「哎哎,小宝贝你说什么就是什么。」老妈用力的亲了一下俊介的脸颊。

受不了老妈和俊介那黏糊糊的样子,我伸出手道:「好了,老妈,把俊介给我吧,我们很快就回来。」

老妈有些心不甘情不愿地将俊介交到了我的手上,并殷切地叮嘱道:「一定要照顾好俊介,不然回来我要你好看。」

被下达最高指令的我只能无奈地点头。「是是,保证完成任务,不会让你宝贝孙子少一分寒毛的。」

见我这么识相,老妈才露出满意的表情。

「快去吧,店我来看。」

将坐在手臂上的俊介抱紧,我转过身带着他离开了水果店。



走在街上赶去上班上学的行人匆匆与我擦肩而过。抱着俊介的我迈着悠闲地步子朝东武百货走去。

离开我家老妈的视线之后,俊介又恢复成一张面瘫脸注视着周围的环境。

「说起来你是从哪里知道我的?」我好奇地问。

俊介顿了一下,才道:「……杂志专栏。」

「你这么小就看得懂我写的专栏了?」我诧异地看着俊介。

「嗯。」

「小天才啊。」不过想想也是,这么小就能把大人玩弄于鼓掌之中的孩子怎么可能是个普通的小孩呢。

不知道为什么,在我说到小天才三个字时,俊介的身体微微僵硬了一下,虽然很快就恢复正常,但这异样的一瞬间还是让我捕捉到了。

「阿诚,你能带我走一走你专栏中所写的那些故事的发生地点吗?」

虽然不解俊介为什么提出这么奇怪的要求,不过他的要求正好解了我头疼该带他去哪里玩的麻烦,于是我爽快地点头答应了。

「行啊,等买好衣服后就带你去。」

得到我肯定的答复后,俊介露出心满意足地笑容。

到底还是个小孩子,真容易满足。我看着他,忍不住也笑了起来。

在路过池袋西口公园的时候,正好碰见了几个G少年和G少女们,他们热情地向我打了声招呼。

「早上好啊,诚哥。」

「早上好。」我对他们点了点头。

少女们的目光很快就被抱在我怀中的小鬼吸引住了,显然拥有一张萌脸的小鬼对所有女性来说都是个大杀器。

「诚哥,这是你朋友的孩子吗?」

带着恶作剧的心态,我微笑着对几个年轻人说道:「这是我儿子。」

俊介也十分配合的当众唤了一声,「爸爸。」

在我们这对伪父子的完美配合之下,我如愿以偿地看见了所有人石化的模样。

「诚诚诚诚哥,你你你,你没开玩笑吧?」

「我看起来像是在开玩笑吗?」

小鬼们满脸纠结,显然很想说很像,但因为俊介当着大家的面叫我爸爸,他们又不确定了。

「好了,不和你们多聊了,我要带我的宝贝儿子去买衣服了。」欣赏够他们的表情,我抱着俊介跚跚离去,留下满头雾水还在纠结我到底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的少男少女们。

一直到拐过街角后,俊介才好奇地开口问:「你为什么故意这么说?」

「好玩啊。」我随口敷衍了他一句。暗思这些小鬼会不会把消息传回去,我倒要看看那个和我闹了几天别扭的家伙听见消息后还坐不坐得住。

俊介用鄙夷地目光看着我。

我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的脸颊,「你也不是因为好玩才叫我爸爸的吗?」

「我才不像你那么无聊呢。」俊介哼了哼,那张小脸上流露出一丝不屑,装得像个小大人似的。

「小鬼你也太不可爱了。」

俊介抿紧唇,不快地扭头看向其他地方,不理我了。

难不成戳到他痛处了?我忍不住在心里嘀咕。

「喂,小鬼。」

俊介扭着脑袋完全没理会我的意思。

年纪小小,脾气还挺大的。我摇头失笑,也没执意要他开口说话,心想着小孩子的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估计过会儿自己就会忘记了。


评论
热度 ( 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