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池袋西口公园】乐园(崇诚)-01

若是一大早打开门,就听见一个陌生的小男孩叫你爸爸,正常人应该有什么反应?恐怕不是觉得大吃一惊,就是将这当成恶作剧吧?

而今天早上,我也有幸体会了一下这种感受。



初春的气温依旧寒冷,特别是在清晨的时候,简直就与冬天无异,我缩着脖子从楼上走下来,动手准备开店。

门刚被打开,一个小小的缩着坐在门口的身影就印入我的眼中,让我诧异了一下。

听见开门声,那小小的身影立刻就站起转过身仰着脑袋看我。

看清小孩的长相后,我挑了挑眉。这是个大约只有六、七岁的孩子,唇红齿白,一双大眼漆黑如墨,小脸蛋可爱得完全够格去做个童星,但可惜的是现在略显冷淡的神情破坏了脸上的软萌感。

「小鬼,你怎么在这里?」我双手环抱在胸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小孩仰头盯了我一会儿,面瘫着脸出人意料地喊了一声——「爸爸。」

「!!!」一瞬间我的脑子因巨大的冲击而呈现空白,过了几秒后才反应过来,无数想要吐槽的话在脑子里刷屏而过。

当年虽然差一点被明日香陷害背上黑锅喜当爹,但之后我可是一直很注意的,而且以这小鬼的年龄来推算,我贡献出生他的精子时,最多也只有十五、六岁吧!

我勉强扯动了一下唇角,僵硬着脸问:「小鬼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你是不打算认我吗?」小鬼淡定地反问。

「废话,你不是我儿子,我干嘛要认你。好了,快告诉我吧,是那个混蛋要你来折腾我的?」我直觉这大概是哪个损友在恶作剧。

小孩瞪着我,不语。

不知道为什么,他冷着一张俊俏小脸的模样竟给我一种奇怪的熟悉感,总觉得在哪里看到过。我抬手摸了摸下巴。

「好了,别闹了,快回去吧,我要忙了。」随手揉了一下小孩的脑袋,我继续被打断的开店工作。

但谁知这小孩竟然不走,站在门外的角落里,看起来可怜巴巴的。

我原本打算装作没看见,心想过一会儿那指示这孩子恶作剧的家伙总会出现。可一直等到我将水果全部摆放好,坐在椅子上休息了,也没出现一个可疑的人影。

啧,到底在搞什么呀……我弹了下舌,瞄了几眼那站在角落中不断发抖地小小身影,最终还是抵抗不住心里的罪恶感,站起身朝他走去。

没办法,阿诚我啊就是这么一个温柔体贴的人,但可惜一直都没好女人能发现这么优秀的我。

「喂。」

小孩仰起头,面无表情地看着我。

「你到底是谁家的小孩?」

「你的。」

「……」小孩如此坚定不移地态度让我产生了一丝动摇,难不成我真在年少无知的时候留了个种?不过不管真相如何,现在最重要的是先让这个小鬼暖和一下,万一生病了可就麻烦了。

「进来吧。」我对小孩伸出手。

盯着我的手看了好一会儿,小孩才握住。

我牵着他走进了店里,将他抱到椅子上坐下,随后去倒了杯热水给他。

捧着杯子取暖的小孩似乎感觉舒服了一些,原本紧皱在一起的眉宇也舒展开。

「你叫什么名字?」我拉了把椅子到小孩身边坐下。

「俊介。」

我忍不住在心里嘀咕这孩子做事真是滴水不漏,原本我还想根据他的姓氏来缩小指使他恶作剧的损友范围,结果他连一丝漏洞都不给我抓。

真是个聪明到让人讨厌的小孩,无奈之下我只好直截了当地问:「你找我到底有什么事?」

「听说阿诚你是池袋的麻烦终结者。」

我挑了挑眉,没想到自己的名气大得连这样的小孩子都知道了。

「所以你有什么麻烦要我解决?」

「收留我几天吧。」

「小鬼,你离家出走了?」我思考要不要联系池袋警备署少年课的吉冈,让他查一查有没有符合条件的失踪小孩。

「没有。」

「那你为什么要我收留你?说谎可不是好孩子。」

「我有我的苦衷。」

看着俊介那张嫩生生的小脸露出一本正经地表情时,我忍不住想要笑。

「小鬼你才几岁啊,有什么苦衷,快把你爸妈的联系方式给我,我让他们来接你。」

俊介瞪了我一眼,低下头不说话,用沉默来做抵抗。

就在我感到头疼不已之时,我家女王大人的声音传了过来。

「阿诚,这个孩子是哪来的?」

转过头我就看见她正用疑惑地目光看着俊介。抓了抓头发,一时间我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俊介的身份。不过还没等我开口,原先冷着一张脸的俊介就从椅子上跳了下来,然后露出了一抹极具杀伤力的可爱笑容,我的心中立刻就响起了警铃,刚想开口阻止,但已经晚了。

「奶奶。」

噢,不!我忍不住抬手捂住自己的脸,心中涌现出了一股绝望感。对于一直催着我结婚,已经期待孙子许多时间的老妈来说,这一声奶奶就和核炸弹爆炸一样具有冲击力!

在最初的惊讶过后,我家老妈以极其夸张的速度冲了过来,一把将碍事的我推开,弯腰抱起俊介,总是对我露出凶神恶煞神情的脸上洋溢起一抹甜腻得让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地笑容。

「好孩子,你是谁家的孩子呀?」

「他是我朋友……」

「我是来找爸爸的。」

「爸爸?」老妈疑惑地看着俊介。

「嗯。」俊介点了点头,胖嘟嘟的小手直指我,「爸爸。」

老妈面部的表情经历过疑惑、诧异、恍然大悟,最后定格在欣喜若狂。她一手托着俊介,一手大力地拍打起我的后背,夸奖道:「阿诚,干得不错啊,给了我一个这么大的惊喜!」

「不,老妈,你听说我的,他不是我的孩子啊!」我一边忍痛接受老妈爱的拍打,一边硬着头皮解释道。

「什么!你竟然不想认这个孩子?」原本爱的拍打在一瞬间就转变成惩罚之掌,我差点被拍得吐血。

但我还没来得及解释,那个恶魔小鬼就如泣如诉道:「我知道爸爸一下子无法接受我的存在,可是我真的是爸爸的孩子啊。」

那泪眼汪汪地可怜小模样绝对能秒杀所有女性,更别提我家意志力薄弱的老妈了。

果然,我家老妈听了他的话后,就立刻将他抱紧,心疼地安慰道:「我可怜的小宝贝,别担心,奶奶我认你!如果你爸爸不认你,奶奶帮你揍他!」

对待我竟然使用如此简单粗暴的方法真的好吗!老妈!我已经在考虑是不是要暂时离家出走一段时间了。


评论 ( 3 )
热度 ( 139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