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我养了一只鬼(周叶)-02

√大家新年快乐啊~来一发短更~

√这话的主题应该是论老叶和少年小周的相处XDDD



离开周泽楷房间的叶修在他家飘来飘去,灵魂状态带给他很多新奇的感受,其中最好的一项感受就是不需要用双腿来走路,这对于他这样的死宅来说真是一个很不错的能力。

周泽楷的家很大,是一幢三层楼高的独立别墅,只是偌大的屋子里却没半点人气,叶修逛了一整圈只发现一个帮忙打扫的阿姨。

他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也难怪小周不爱说话,完全是因为没人和他说话吧,这清清冷冷的环境连叶修都有些受不了。

叶修特地在打扫阿姨的面前晃了一下,并出声和她说话,但阿姨却完全没有任何反应,看来不只看不到他,连他的声音也都听不见。

试探完阿姨之后,叶修继续在屋子里乱晃,直到把周家完全逛遍也没有遇到任何障碍后,他就打算出门看看,试试有没有其他人能看到他,但谁知他刚打算穿门而过身体就像被一根无形的线拉住似的,怎么挣扎都发越过去。

啧,果然……叶修就猜到他现在的灵魂状态会有什么限制,就是不知道限制他离开这里的原因是什么, 只希望最差的结果不会到无法离开周家的地步,他可不想当地缚灵。                                                                                                      侦查完毕之后,叶修就回到了周泽楷的房间。他的半个身子刚从门板穿过,正在看视频的周泽楷就立刻转过头朝他看来。

叶修飘到周泽楷的身边,好奇地问道:“小周,你能看见我了?”

周泽楷摇了摇头。

“那你怎么知道我在哪里?”

“感觉。”

“……”

其实叶修觉得周泽楷看不见自己也挺好,这样不管他在他面前做什么露出什么表情,他都不会知道。

“……没离开?”细微地呢喃声差一点就要被叶修忽视了。

收回神游的思绪,叶修低下头看向坐在椅子上的周泽楷,只见那张俊俏的小脸绷得紧紧的。

小周怕我?叶修愣了一下,但很快他就从周泽楷的眼中看出了一丝异样。察觉出周泽楷并不希望他离开,反而还渴望他留下,心脏的叶修忍不住调戏起了年轻的后辈:“小周,你是希望我离开,还是不离开?”

周泽楷无措地咬了咬自己的下唇,那张日后技能满点的脸上流露出迷茫之色,显得十分惹人怜爱。

叶修也不说话,面带懒散地笑意,饶有兴趣地看着周泽楷纠结,心中有些遗憾的想到若现在再能抽根烟就更好了。

“……留下。”犹豫了几秒之后,周泽楷就直截了当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真不愧是话少但却十分直接的枪王大大。叶修笑了一下。

“既然小周都这么真心实意地请求我留下了,那我只好勉为其难的答应了。”其实根本就无法离开周家的叶修毫不要脸地说道。

闻言,周泽楷的脸一下子亮了起来。

不知道为什么周泽楷对这个才相处了十几分钟,说话总是显得懒洋洋地鬼十分有好感,以至于明明早已习惯了沉默与孤独的他会在鬼刚刚失去踪影的那段时间内感觉异常的难熬。

单纯、开心地笑容让叶修忍不住伸出手摸了摸周泽楷的头,虽然并没有碰到,但周泽楷却似乎有所察觉地抬起手碰了碰自己的头顶,在叶修的视野中周泽楷的手与他的手相互交叠在了一起。

也不知道小周的情况怎么样了,想起那个在车祸最后关头紧紧护住自己的青年,叶修突然感觉有些烦躁。

“小周喜欢玩荣耀?”为转移心情,叶修主动找话题与周泽楷这个沉默的孩子交谈。

周泽楷点头。

算算日子,第五赛季加入轮回的周泽楷也差不多要定下成为职业选手的念头了。叶修抬手摸了摸下巴,当初最后一场比赛他打得十分痛快,若小周再强那么一点,或许就真的能带领轮回打败兴欣了。反正现在他左右也没事干,不如教导一下小周,给这个时空的叶修制造一个强敌似乎也是不错的选择?

叶修已经无下限到连残害另一个自己也能觉得心安理得。

回过神叶修就发现周泽楷的双眼正紧盯着前方,他疑惑地问道:“小周你在看什么?”

也不知道这句话戳中了什么,周泽楷的脸一下子变得通红,他结结巴巴地说道:“你,你不在?”

“我在啊。”叶修的话音刚落下,才猛然意识到周泽楷话中的意思,他干咳一声,强掩住笑意道:“我在你左边。”

“……”周泽楷默默地将头转向左边。

终于与周泽楷目光对上的叶修看了他好一会儿,试探性地问道:“小周,你想问什么?”

发现叶修没有看懂自己想要问什么,周泽楷有些失望,他抬手指了指电脑屏幕,强迫自己开口道:“知道?”

竟然真的有问题要问!原本只是随便猜一下的叶修没想到自己的周泽楷语竟然升级了,他瞬间就对自己的未来增加了好几分信心,或许再努力一下他就能和江波涛媲美了?

又迟迟没有得到回应的周泽楷以为叶修没明白自己的问题,不得不再增加了一个字。“鬼……知道?”

“小周,你说如果我一直不回答你,你每隔一段时间增加一个字,会不会就能把话说全了?”叶修摸着下巴,十分好奇地反问道。

周泽楷呆了呆,完全不知道该做出何种反应。

“哈哈,和你开个玩笑。”周泽楷茫然不知所措的模样让叶修闷笑了起来,心情愉悦的他终于好心地回答了周泽楷的问题:“当然知道啊,鬼也是要与时俱进的。”

竟然是这样吗?周泽楷瞬间觉得鬼都变得高端洋气上档次了。

看着周泽楷突然变得闪闪发亮地双眼,叶修觉得呆萌的少年周泽楷真的很好玩。


评论 ( 9 )
热度 ( 1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