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我养了一只鬼(周叶)-01

叶修再次清醒时发现自己正对着天花板,只是距离近得不太科学——只要一坐起身额头就能直接撞上去……他侧头想要看一下身处的环境,结果却发现自己竟然飘浮在半空中!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叶修彻底愣住了。他努力控制轻得仿佛没有一丝重量的身体翻了个身,低下头才看清自己身处的环境,这是一个少年的房间内,而此刻房间的主人正坐在书桌前对着电脑看东西。

叶修控制着身体从天花板上降下,飘到少年身边,打算问明一下情况。

“喂。”叶修伸手轻拍了一下少年的肩膀,却不料自己的手指竟然直接穿过了他的身体。呆了一下,他收回手臂,轻捻了一下手指,并没有实体感。我这算是灵魂出窍了?

听见声响的少年转过头,可看见空无一人的背后,他的眼中流露出一丝不解。

发现少年的目光直接越过他落在其他地方,叶修的心中涌起不好的预感,难不成他看不见他?

“你看得见我吗?”叶修再次出声试探。

听得见声音却看不见任何人影的少年呆住了。

“喂喂?”叶修伸手在少年的眼前挥动了一下,见他的眼珠一动不动后,有些丧气的放下了手,果然是看不见啊,不过……这张脸怎么感觉有些眼熟?叶修认真地盯着少年的脸看。

确定自己没有幻听,而是真的有人在他的耳边说话后,少年犹豫了一下,开口问:“谁?”

叶修终于发现自己为什么会觉得这个少年有些眼熟了!虽然无法和周泽楷那张已经帅气得能将男女通杀的脸相比,但眼前这张略显青涩的脸和周泽楷有着七八分的相似!

叶修试探性地问道:“你是周泽楷的弟弟?”

那少年呆了呆之后,伸手指了指自己,道:“名字……知道?”

这孩子的性格怎么也和周泽楷一模一样啊,叶修简直要内流满面了,这算是周家的基因问题吗!

没发现少年话中歧义的叶修赶忙问道:“你哥哥在哪里?”

少年歪了下脑袋,露出疑惑的表情。“没有。”

“你也不知道他在哪里吗?”叶修喃喃道。

“不。”少年打断他,挣扎着想要努力表达出自己的意思,“周泽楷,我。”他再次指了指自己。

叶修这次是真的惊呆了,好半晌都说不出话来。

见对方没声音了,少年周泽楷犹豫了一下,伸手对着空气挥了挥,疑惑地问道:“走?”

不过叶修终究是叶修,他抬手抹了下脸很快就镇定下来。“我还没走,小周现在是几几年?”

“2024年。”

果然……叶修心中的猜测得到了验证。

现在能确定两件事。一是他出了车祸,灵魂不知道为什么飘到了2024年,至于为什么一醒来就遇见少年周泽楷,叶修猜测或许是因为他们两人一起出车祸的缘故。二是现在的少年小周只能听见他的声音,但看不见他的人,至于别人能不能看见他或听见他的声音这还有待试验。

不过现在他该怎么办呢?要怎么做才能回去?叶修头疼得很,现在发生的一切都已经超出他的常识范围了。

见对方又没声响了,沉默等待了好一会儿的周泽楷忍不住开口问:“嗯……谁?”

少年周泽楷的语言表达能力比成年后更差,饶是在未来已经和成年周泽楷相处过一段时间,自认还算猜他话中意思猜得比较准确的叶修,这次也猜不透他想说什么了。

我可不是江波涛啊,不能和你脑电波交流……叶修在心里默默地吐槽。

“小周你能再多说两个字吗?”

周泽楷露出苦恼的表情。这个表情在日后曾无数次的出现在电视屏幕上,惹得无数荣耀迷们心疼不已,不断谴责让周泽楷大大露出这种表情的记者或主持人。

但叶修可不是普通人,将烦恼成功转移到周泽楷身上的他带着愉悦地心情在一旁欣赏着他苦恼的俊脸。说话这种事旁人也帮不了,加油吧,周泽楷大大!我这也是为了锻炼你!成年后的你表达能力得到加强一定是因为话说多的缘故!(何?)

思索了半天,苦恼的周泽楷突然眼睛一亮,他将椅子转了个身,重新面向书桌,翻找出一张白纸和笔在上面唰唰唰得写了起来。

先前被他身体所遮挡的电脑屏幕此刻暴露在叶修的眼前,暂停的全屏幕正定格在荣耀第一赛季他操控着一叶知秋和大漠孤烟单挑的画面上。

写完要说的话的周泽楷转过身,举起纸。

『你是谁?』

“我是……”叶修刚打算把自己的名字报出来,可不知道出于什么奇怪的原因,到嘴的叶修二字最终变为——“老叶,我叫老叶。”

周泽楷呆呆地眨了一下眼睛,看着叶修。

叶修无言地与他对视。

迟迟没有得到回应的周泽楷轻皱了一下眉,无奈地回过身在纸上又写了几句话。

『你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你认识我?』

看着容貌稚嫩,十分乖巧的周泽楷,叶修竟起了一丝逗弄之心,他勾了勾嘴角笑道:“因为我是鬼啊,一直都待在这间屋子里,当然知道你的名字。只不过以前能力不够,一直无法说话而已。”

周泽楷因惊讶而瞪圆了一双漂亮的眼睛。十六岁的少年虽然早已过了相信神话鬼怪的年纪,但因为和他聊天到现在的不知名存在只能听见声音却看不到身影,所以除了鬼之外也实在难以用其他理由来解释。

很快镇定下来的周泽楷点了点头,转过身伸手覆上鼠标,点开视频的播放键,继续看视频。

……这就完了?叶修呆了一下。

“喂喂?小周,你就没其他想说的话了?”

周泽楷一边盯着电脑屏幕,一边点了点头。

周泽楷如此淡定地接受了这个现实,让还沉溺在惊讶之中的叶修表示很受不了。他觉得和周泽楷相处久了,人人都有化身为黄少天的潜质,最起码他现在就憋不住开口的欲望。

“你就不觉得哥的存在很不合理,很不科学吗?”

“不会。”对周泽楷来说只要存在就是合理的,虽然是有些不科学……

“……”虽然他早就知道自己对周泽楷这类型的人很苦手,但没想到少年版的周泽楷更难搞!

小周大家都错怪你了!原来你出道之后已经变得好相处多了!

被周泽楷的淡定反应所打败的叶修也暂时放弃了和他继续交谈的念头,反正能从他这里知道的消息也问得差不多了,如今也只能先走一步算一步,慢慢寻找回去的办法吧。叶修潜意识的忽略了无法回去的可能。

不过唯一不方便的就是没办法打荣耀了。感觉手痒的叶修瞥了一眼电脑屏幕上正在播放的比赛视频,眼馋得很的他在心里哀叹了一声,决定还是先离开一会儿,顺便试一试自己的一些猜测。

待叶修从房间里飘了出去之后,原本正在看视频的周泽楷突然回过头,虽然看不见叶修的存在,但经过刚才那一小会儿的相处,他发现自己能感觉到他是否在自己的身边。

离开了吗?周泽楷漂亮的黑眸微微暗淡了一下。


评论 ( 7 )
热度 ( 1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