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进击的巨人】永生酒(利艾)-Chapter 07-1

吸血鬼猎人公会负责调查这次事件的小队很快就赶到,利威尔将工作全部交接给他们之后,就带着艾伦离开了。

回到在训练兵团附近的住所,利威尔嫌弃地看了一眼脏兮兮、满身血和泥土的艾伦,道:「先去洗个澡。」

艾伦正好也需要时间整理一下自己烦乱的思绪,便乖乖进了浴室。

利威尔皱着眉扫了一圈许久没有人打扫过的客厅,最终还是没法做到视而不见。

当艾伦从浴室内走出来的时候,就看见先前还有些灰尘的客厅此刻已经变得干干净净,这熟悉的一幕让艾伦在感慨利威尔先生的洁癖还是这么厉害的同时,也缓和了他原本焦躁不安的心情。

就像回到了避风港……虽然艾伦有些懊恼自己的软弱,但当他看见利威尔的时候,真的感觉像是找了主心骨一般。

利威尔将清洁用具放回原处后,走到沙发旁坐下,对艾伦勾了勾手指。

艾伦走到他身边坐下,双手放在膝盖上紧握成拳,表情十分凝重。

「发生什么事了?」

艾伦仔细地将之前所发生的一系列事情说了出来。其中的信息量之大,让利威尔也愣了下神。

「你是说你和一个高级吸血鬼单打独斗,然后重伤昏迷,醒来时却发现自己身上没有一个伤口,而那个高级吸血鬼已经被撕成碎片,只留下一个头颅?」利威尔勉强精炼出事情的重要点。

艾伦点了点头,表示利威尔的话完全正确。

利威尔紧皱着眉,抚唇沉思。艾伦惴惴不安地看着他。

「明天调查小队的人肯定会找你们这些幸存者谈话,艾伦,你将和高级吸血鬼单打独斗的部分隐去,对了,没有人看见你和那吸血鬼打斗吧?」

「不记得了……不过应该没有吧?我醒来的时候周围已经没有一个活人了。」

「那就赌一下,不管如何,你都不能让人知道你曾经和一个高级吸血鬼单打独斗过,而且还幸存了下来。」

虽然不懂利威尔为什么要自己隐瞒,但看着他认真严肃的表情后,长久以来的信赖让艾伦不自觉地点了点头。他相信利威尔一定不会害他。

「至于你的身体,我会让韩吉抽空来替你检查一下的。」

「嗯。利威尔先生……我的身体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艾伦紧张地问道。

「现在还不清楚,不过不用担心,不管出什么事,我都会在你身边的。」利威尔抬手揉乱了艾伦的头发。

得到承诺的艾伦心情一下子放松下来,疲惫感也随之而来。

「累了就去睡。」

「那你也早点休息。」艾伦打了个哈欠,起身回自己房间去了。

利威尔的目光一直追随着艾伦的身影消失在门板后,神色复杂。



第二天上午,调查小队的人就召集了所有幸存者进行一对一的谈话,并将谈话的内容全部记录下来提交给会长。到了下午的时候,吸血鬼猎人公会的实权者全部被召集在一起开会。

「大家应该都看过手上的资料了吧?」三大兵团统领达利思·扎克雷率先开口。「有什么想法?」

「这会不会又是一场灾难的开端?就像五年前那样,吸血鬼突然疯狂的袭击各地的吸血鬼猎人。」

想起五年前所发生的事,大家都沉默了,在那场灾难之中死去了无数优秀的吸血鬼猎人,这份悲痛至今都残留在所有人的心中。

达利思的手指敲了敲桌面,打破了沉默的气氛,「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将原因找出来!」

「真的找得出原因,五年前也就不会那么狼狈。若不是吸血鬼突然停止袭击,谁知道当年会死多少吸血鬼猎人。」韩吉小声嘀咕道,引来埃尔文警告的视线。她偏头当做没看见,结果却注意到坐在自己身旁的利威尔正低头沉思,似乎在想什么事。

「怎么了?」韩吉用手肘撞了撞利威尔的肩膀。

被打断沉思的利威尔没好气的踩了韩吉的脚一下,随后命令道:「会议结束后跟我走。」

「嘶——好好好,你快松脚。」

「我说……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一个共同点。」一个男人突然慢条斯理的开口,立刻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你能想出什么好办法?」利威尔嗤笑一声,态度十分不友善。

身为宪兵团的团长,扎伊总是爱找调查兵团的麻烦,特别和其中的最强小队——利威尔小队不对盘。

瞧见利威尔鄙夷的表情,扎伊的脸不由的扭曲了一下,但很快,他的脸上就浮现出让人厌恶的假笑。「我注意到这次的幸存者之中有个叫艾伦·耶格尔的少年。」

听见扎伊提起艾伦的名字,利威尔的表情就变得更加阴沉。

「他是耶格尔先生的儿子,有什么问题吗?」有人不解地问。

扎伊挑衅地看了利威尔一眼后,继续道:「报告中写明所有的幸存者都多多少少的受了一点伤,只有他——艾伦·耶格尔毫发无伤,当年也是这样,整个村子几乎全灭,只有他一人存活了下来,也没有受到任何伤害,这是不是太巧了一点?」

这个话题立刻引发众人的议论。

嗙的一声,利威尔拍桌起身,与扎伊直视。

没来得及阻止他的埃尔文头疼的抚住额头,思考该怎么为利威尔收拾烂摊子。

「所以你想说什么?艾伦是吸血鬼?还是他是吸血鬼的内奸?」利威尔咄咄逼人地问道。

扎伊一时哑然。五年来的身体检查报告显示,艾伦·耶格尔完全是个人类,至于内奸……在场的所有人都不会相信一个亲眼看着父母死在吸血鬼手上的孩子会投靠吸血鬼。

「我,我可没这么说,我只是提出一个疑点而已。」扎伊狼狈的为自己找了台阶下。

「虽然我知道你的脑容量不够大,但麻烦你每次说话前再多想一想再开口。」

「利威尔你!」扎伊气得直想揍人。

「好了。」埃尔文站起身,打断两人的争吵。「扎伊团长,请原谅利威尔的失言,但我觉得你也要体谅他一下。」

「我还要体谅他?」扎伊的表情完全扭曲了。

「是的。」埃尔文义正言辞地说道,「这五年来艾伦都归利威尔所管,你如今质疑艾伦,不就等于在质疑利威尔的能力吗?如此污蔑之下,他生气也是很正常的事。」

「我……你……」扎伊气得连话都说不清楚了。

韩吉抬起手掩住唇角的笑意。

「好了,我相信这件事和艾伦没有关系,这个话题就到此结束,大家继续谈论正事。」达利思出声制止了这场闹剧。

虽然满心不甘,但扎伊也不敢反抗达利思的命令,只好忿忿不平的坐下。

利威尔藐视的扫了他一眼后,也重新坐下。

被打断的会议继续。


评论
热度 ( 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