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进击的巨人】永生酒(利艾)-Chapter 05-2

一晃七天时间就过去了,艾伦结束了上午的训练后就走进厨房开始准备午餐。

和利威尔住在一起后,艾伦才知道他并不擅长厨艺,虽然佩特拉经常会送吃的过来,但艾伦觉得一直这样实在是太麻烦她了,再加上他也希望能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面多帮利威尔做些事以回报他。于是他就向佩特拉请教,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艾伦的厨艺虽然说不上精通,但做出口味一般的食物已经没问题了。

打开橱柜,当艾伦看着空荡荡的袋子后忍不住叹了口气。明明昨天已经关照韩吉食材不够要她去买了,结果还是忘记了。

艾伦走到韩吉做实验的房间门口,抬手敲了敲门,也不等她开门,就大声嚷道:「韩吉分队长!家里已经没有食材了。」

没一会儿门就被打开,韩吉冲着艾伦讪笑道:「啊,抱歉啊,小艾伦,我昨天忘记去买了。」

「现在去买吗?不然没午饭吃了。」

「可是我的实验正好做到紧要关头……」

艾伦再次叹了口气,道:「那就由我去买吧。」

闻言,韩吉的双眼立刻变亮,「小艾伦你真是能干了!」说着,她就转身回房间,将钱包翻找了出来交给艾伦,「想吃什么就尽快去买吧!」

接过钱包,艾伦就出门去买东西了。

许久没有外出的艾伦一走上街就敏锐地感觉到街上行人的脸色都有些怪异,似乎在强忍着什么恐惧似的。刚开始他也没在意,直到他进入店里买东西时,听见了店员和客人的对话。

「今天早上又发现了一具尸体。」

「真的吗?这是第几个人了?」

「已经是第七个人了。真是的,镇长怎么还没将吸血鬼猎人请来!再这样下去还不知道会死多少人呢。」

「是啊……」

吸血鬼猎人这个词立刻吸引了艾伦的注意,他犹豫了一下,走上前问:「请问……最近发生什么事了吗?」

店员看见艾伦一个小孩子竟然单独外出,脸上立刻露出惊慌失色的表情,「小孩,你怎么一个人跑出来了,外面很危险,快回去!」

「出什么事了?」艾伦执着的要一个答案。

「镇子里来了一个吸血鬼,最喜欢喝你们这些小孩子的血了,你快回家去躲着。」

「吸血鬼?!」艾伦惊呼。一瞬间各种思绪在他的脑海中翻滚,很快他就做出了决定,转身朝韩吉的家跑去。

「韩吉分队长!」

正在专心做自己事情的韩吉被撞门的声响给吓了一跳,她抬头看向满脸焦急的孩子,不解地问道:「出什么事了吗?艾伦?」

「韩吉分队长,小镇里出现了一个吸血鬼。」

「啊?」韩吉微怔过后,神情立刻变得严肃。她一边脱下做实验的白袍,一边朝门口走去。「艾伦你在家等着,我出去打听一下情况。」

「我跟你一起去。」

「不用,我很快就回来。」说着,韩吉就一阵风似的跑掉了。

望着韩吉远去的背影,艾伦有些不甘心地咬了咬唇,懊恼自己的无用。他闷闷的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心情越来越烦躁。

为了避免自己再胡思乱想下去,艾伦索性做起了简单的训练,希望能借此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不过韩吉的办事效率出人意料的快,艾伦的一套训练还没做完,她就回来了。

「呼——累死我了。」韩吉一屁股坐到沙发上,长舒了口气。

「情况怎么样了?」艾伦立刻停下动作,快步走到韩吉的身边,焦急地追问道。

「应该只是一个劣民,不是吸血鬼。」见艾伦眼露疑惑,韩吉解释道:「三天吸干了七个人的血,正统的吸血鬼做事可不会这么肆无忌惮,他们可是很讨厌被我们盯上的。」

艾伦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学到了。

「只是一个劣民的话,我一个人就能对付。」

艾伦张了张嘴,却什么话都没说就闭上了。

韩吉一眼看穿他的心思,嬉笑道:「小艾伦,有没有兴趣跟我去实战一下?」

「哎?可以吗?」艾伦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

「当然可以啊,顺便也能检验一下利威尔对你的教导成果。说起来,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他对一个人这么用心呢,小艾伦你的魅力很大哦。」

艾伦微红着脸,大声许诺道:「我,我一定不会丢利威尔先生的脸的!」

「很好,很有干劲!」韩吉笑着揉乱了艾伦的头发。「跟我进来准备点东西吧。」

大多数的吸血鬼猎人都习惯使用掺杂着银的刀作为武器,利威尔如此,艾伦的父亲也是如此。所以当艾伦走进韩吉用来做实验的房间后,看见各种各样的武器时,真是大开了眼界。

「小艾伦喜欢用什么就随便选吧。」韩吉做了个张开双臂的动作,大方地说道。

艾伦好奇的参观了一下各种稀奇古怪的武器,但最后还是选了一把普通的,但对他来说较为趁手的刀。

「被利威尔教导的可真无趣啊。」韩吉撇了撇嘴,抱怨了一句后,就拿起一个腰包为艾伦戴上。「这是吸血鬼猎人必备的,里面有伤药还有圣水以及其他能给吸血鬼造成伤害的物品,还能放点你自己常用的东西,可别掉了。」

「嗯!」摸了摸腰包,又摸了摸刀,艾伦露出开心的笑容,他第一次有了一个身为吸血鬼猎人的感觉。

「好了!出发吧。」

 

追踪劣民对韩吉来说是件驾轻就熟的事,她的经验非常丰富。在追踪期间,还有闲暇与艾伦讲解其中的技巧,让艾伦受益匪浅。

「好了,那个劣民应该就躲藏在这附近,艾伦你要小心些。」韩吉带着艾伦进入下水道后,便收敛了之前轻松的样子,表情变得谨慎。

受她影响,初次参与狩猎的艾伦变得更加紧张,握住刀柄的手心满是汗水。

小镇的下水道地形错综复杂,在这个常年不见天日的空间内充斥着让人难以忍受的异味,环境糟糕透顶,地上到处都是污水和垃圾。因为光线不好的缘故,韩吉和艾伦走得十分谨慎,生怕一不小心就着了劣民的道或是踩中地上的垃圾。

如果来的人是利威尔先生的话,他一定受不了吧?一想到利威尔,艾伦原本紧张的心情竟变得轻松了一些。

咔嚓……细微的声响立刻引起两人的警觉。

「小心些。」韩吉叮嘱了艾伦一句,便带头朝发出声响的地方走去。

跟在韩吉身后的艾伦突然感觉自己的身后有阵风吹过,他立刻回头,却只看见一个黑影一闪而过,消失在转角处。

「韩……」

「艾伦!追!」

唉?看着突然拔腿跑了起来的韩吉,艾伦傻眼了,不过他也没有愣神太久,立刻就追了上去。

韩吉的速度很快,即使艾伦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要追上她还是有些勉强。不过艾伦的坚韧程度远远超乎旁人的想象,他咬紧牙关,拼劲全力的追赶着。

突然,前方传来打斗的声响,艾伦大惊。

担心韩吉安危的他完全没注意一只手悄然无声地从黑暗之中探出,扣向他的脖子。

等艾伦意识到危险时已晚,但他硬是凭借着小孩子良好的身体柔韧性,一仰身,惊险万分的从那只手中逃脱。失去平衡的他一个后翻,单膝跪地,手撑地面才稳住,冰冷湿润的触感从指尖传来,让他泛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但此时他也顾不上脏不脏的问题了。

抬起头,艾伦看见一双泛着红光的双眼,面容丑陋的劣民咧着嘴笑,湿哒哒的口水从尖锐的牙缝中流出。初次近距离直面劣民的艾伦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就在他愣神的间隙,劣民一挥手,将他当成沙包似的挥了出去。

胸口传来剧烈的疼痛让艾伦闷哼一声,他的身体从半空中狠狠地摔到地上,浑身的骨头都像要被摔散了。

哒——哒——哒——沉重的脚步声慢慢靠近,摔得头昏眼花的艾伦强忍着疼痛从地上爬起,不甘的怒火在心中熊熊燃烧。

明明……明明……都已经学习了那么多,我怎么还能像当初一样毫无还手之力的任人宰割?杀掉他,杀掉他,杀掉他,杀掉他!!!我要将吸血鬼统统杀掉!!!

「啊啊啊啊——」艾伦怒吼一声,抽出挂在腰际的刀,朝劣民冲了过去。


评论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