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莫毛】嗜血乱舞-Chapter 02

“砰砰砰”的敲门声打破了一室宁静。

睡意朦胧的穆玄英将脑袋蒙进被子中,幼稚地想要假装没听见。

果然没过一会儿敲门声就停止了,穆玄英翻了个身,在又要昏昏睡过去之际,熟悉的手机铃声就在床旁响起。

这下完全被吵醒的穆玄英有些恼怒地抓起手机,但当一肚子起床气的他看清手机屏幕上所闪烁的人名后,什么火气都只能咽了回去。

无奈地按下接听键,穆玄英还没来得及说话,青梅竹马中气十足的吼叫声就从电话的另一头传了过来。

“毛毛!我知道你在家,快开门快开门!”

被吵得脑袋疼的穆玄英发出一声痛苦的呻吟,苦逼地回道:“……马上来。”

得到满意答复的对方直接挂断了电话。

起身坐在床上发了会儿呆,终于完全清醒的穆玄英苦着一张脸下床去开门了。

一开门,少女俏丽的身影就出现在眼前。

“早啊……小月……”穆玄英一边打着哈欠,一边道。

看着他顶着一头乱翘头发的模样,陈月忍不住喷笑了出来。

“早什么早呀,都已经晚上了,快去梳洗梳洗,我找你去吃晚饭呢。”陈月手抵着穆玄英的后背,将人重新推进了屋子。

“已经晚上了吗?”穆玄英震惊。

“是啊,第一次出任务那么累吗?”陈月歪着脑袋问。

“啊,你别提了,任务失败了……”穆玄英垂头丧气地回道。

“别丧气,下次努力就是了,我对你有信心。”陈月鼓励似的拍了拍他的后背。

穆玄英回过头,对她感激地笑了笑。

把穆玄英推进浴室后,陈月就在客厅里瞎转悠起来,等他梳洗完毕。

“你待会儿想吃什么?”穆玄英一边拿着毛巾擦脸,一边从浴室里探出脑袋问。

“我知道有家新开的意式餐厅,要不要去吃?”

“好啊,你喜欢就行。”穆玄英对吃的一向都不怎么挑剔。

“毛毛,万一我以后找不到比你对我更好的男朋友怎么办呀?”年芳二十多,正处于少女思春期的陈月忧心忡忡地念叨。

“不会的,小月这么好,肯定能找到比我更好的男孩子。”

“托你吉言啊。”

“好了,我们走吧。”换上长袖T裇和牛仔裤的穆玄英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陈月选的意式餐厅虽然不大,但门面装修看起来却挺高大上的,因为新开的关系,客人不少,不过两人到达的时候已过了饭点,没一会儿就等到了空位,两人在靠窗的位子落座。

“毛毛,你吃什么?”

“你先选好了。”

“噢。”

陈月对着菜单纠结,而穆玄英则单手托着下巴,侧头看着窗外的景色。

因为临近深秋的关系,天色暗得比较早,路两旁昏暗的路灯已经亮起,街道上的行人或步履匆匆,或三五成群地悠闲漫步,一派祥和。

也不知道其中有没有吸血鬼的存在。穆玄英有些无聊地想道。

“毛毛!我选好了。”

“哦,我看看。”回过头的穆玄英,伸手接过菜单。

毛毛?而刚巧走进餐厅的莫雨耳尖地听见了这个熟悉的称呼,他下意识地就顺着声音望去,十分意外地见到了穆玄英的身影。

“少爷?”已经买完甜点回来的莫采薇歪着脑袋看出神中不知在想些什么的莫雨,她轻唤了一声,也没得到回应。好奇的莫采薇顺着莫雨的视线望去,就看见面对面坐在一张餐桌前,瞧着像对情侣的男女。

少爷该不会是看上那位美女了吧?莫采薇胡思乱想道。可那美女明显就是有主的人呀?不过以少爷的能耐,夺人所好根本不是难事,就是可怜了那青年,瞧着文质彬彬的样子,感觉性子比少爷好多了。

望着那对明明陌生,但又有些似曾相识的男女,莫雨的心情有些复杂,会是他们吗?

不过还没等莫雨纠结出结果来,就只听“哐当”一声,一个人影撞破了餐厅的一扇落地玻璃窗,从外摔了进来,随后又一个身影飞扑进餐厅,压住先前倒地的人。

破碎的玻璃距离穆玄英所坐的位置不远,他赶忙起身护着陈月躲到一旁,待确定她不会受伤后,穆玄英才抬起头看向事发地,竟让他看见了令人惊讶的一幕。

满身是血的女人倒在地上生死不明,而压在她身上的男人面容扭曲,恐怖得宛如鬼怪,他的双眼鲜红,两颗獠牙变得异常尖锐,他张大着嘴发出一声非人的嘶吼声,随后低下头,一口咬住女人的脖子,更多的鲜血从伤口处涌出。

“啊啊啊——吸血鬼!”围观的众人发出惊恐的尖叫声,随后推搡着想要从餐厅里逃出去。

“D级吸血鬼。”穆玄英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吸血鬼从高到低一共被分为五个等级,S级吸血鬼数量极其稀少,是顶尖的统治者。A级吸血鬼是吸血鬼中的贵族,数量也不多。B级和C级则是最多的存在,除了不能在阳光下行走,一般情况下看起来与人类无异,吸血鬼公会一般只会狩猎这两个等级中触犯不能随意伤害人类规则的吸血鬼们。

而D级吸血鬼则是丧失了理智,只留下吸血本能的吸血鬼,吸血鬼猎人的本职工作就是追捕他们,一经发现,杀无赦。

“小月,你先出去。”

陈月也知道自己留下来不但帮不上忙,反而还会添乱。她点头叮嘱道:“毛毛你自己小心点,我去联络公会的人。”

“嗯。”穆玄英点头,目光则一直紧盯着那个吸血鬼,躺在地上的女人紧闭着双眼,也不知是生是死。

下次只要是出门,不管做什么事,都一定要带上手枪!现在手无寸铁的穆玄英暗自发誓。

眼见那女人的脸色变得越来越苍白,他也不敢再耽搁,咬咬牙硬着头皮上了。

穆玄英随手抓起一把放置在餐桌上的叉子,用力向吸血鬼飞掷而去,叉子直接插入吸血鬼的手臂之中。

疼痛立刻就吸引了吸血鬼的注意力,他转过头,表情凶狠地环视了周围一圈,还在围观的普通人们下意识地就朝后退了好几步,而站在原地不动的穆玄英则立刻被突显了出来。

穆玄英再次朝吸血鬼掷了两把刀叉,确定自己吸引了足够强大的仇恨后,扭头就跑,而吸血鬼也不负他所望地追了出来。

为避免在打斗的时候伤及无辜群众,穆玄英努力想要将吸血鬼引到荒僻的地方,但无奈人与吸血鬼的速度悬殊太大,他刚拐进一个人际稀少的街区,就被吸血鬼给追上了。

感觉身后有凌厉的风刮来,心中响起警铃的穆玄英机警地一卧地,险而又险地躲开了吸血鬼的爪子。他侧身在地上翻滚了好几下,好不容易拉开一段距离,但还没来得及站起身,吸血鬼又挥舞着手攻击了过来,他的指甲已经完全变成了尖锐的武器,十根细长的指甲散发出让人胆寒的光芒,穆玄英毫不怀疑,自己只要被轻轻刮到一下,身上的肉就会被抓下一大块来。

此时他异常想念自己的制服!若穿着制服被吸血鬼刮一下,虽然自己也会受伤,但那吸血鬼也绝不会好过,铁定被烫掉一块皮肉。

吸血鬼不管在体力还是武力值上都要高出普通人类许多,即使是穆玄英这样经过特殊训练的吸血鬼猎人,也仅有少数几人才能与他们抗衡,更多的吸血鬼猎人是依靠银制武器。他们出任务时统一着装制服也并不是为了装逼,而是因为那套掺杂着银的衣服能保护他们,吸血鬼只要碰一下就会被烫伤。

好不容易与吸血鬼拉开一段距离,穆玄英已经累得气喘吁吁,整个人显得异常狼狈。

吸血鬼皮糙肉厚的,他的拳头打上去根本就像是在给他挠痒痒似的,虽然不甘心,但穆玄英也实在没法子,只能努力拖延时间,祈祷其他吸血鬼猎人能尽快赶来。

努力与吸血鬼缠斗中的穆玄英一失手,因闪躲不及被狠踹了一下肚子,整个人都飞了出去。

惨了!眼见自己就要撞上墙,穆玄英下意识地闭上了眼,但谁知意料中的疼痛并没有来临,反而触到了一个温热的物体。

穆玄英疑惑地睁开眼,意外地发现自己竟落入了一个男人的怀抱之中,而这个男人……还挺眼熟的?

虽然只见过一眼,但那冰冷奢华的俊美容貌立刻就勾起了穆玄英的记忆。这不是他昨晚无意中撞到的那人吗?

瞧着窝在自己怀中,呆望着自己,显然没搞明白情况的穆玄英,莫雨漆黑的眸中有笑意一闪而过。

不着痕迹地瞪了一眼嚎叫着想要冲过来的吸血鬼,莫雨成功地凭借着自己身上所散发出的高等吸血鬼的气息将他震慑住了,虽然已经丧失了理智,但刻印在骨子里的本能却是无法忘记的,吸血鬼露出迷惑的表情,呆站在原地。

“没事吧?”莫雨垂目看着穆玄英。

“呃……没事,谢谢你。”穆玄英满脸尴尬地从莫雨的怀中跳了出来,“请问你是?”

“路过的。”因不确定穆玄英是否就是那人,莫雨暂时不愿多透露什么,为避免穆玄英继续追问,他抬起下巴朝吸血鬼所站的方向扬了一下,“要帮忙吗?”

“不用,这里很危险,你快离开吧。”穆玄英摇头拒绝了他的好意。

老好人这点倒是像。莫雨在心中哼笑了一声。

“单靠你一个人可不行吧。”

莫雨的话语中并没有一丝瞧不起人的意思,但偏偏就是事实才最打击人,穆玄英微红了一下脸,神情有些尴尬。

虽然他之前一直在努力争取出任务的权利,但结果第一次任务就失败,现在意外遇见这吸血鬼又拿他没辙。

我果然还是太嫩了啊……穆玄英满脸沮丧。

“上吧。”

“可是……”

“我从不做没把握的事。”莫雨的神色之中充满了自信。

穆玄英也不是个老古板,虽不想牵连莫雨,但他也不能让这吸血鬼逃走危害到其他人,在没有更好的办法之下,他也只能冒险信一下莫雨了。

“若遇见危险,你先跑没关系。”穆玄英与莫雨并肩站起一起。

莫雨侧头看了他一眼,垂目掩去了眸中的复杂之色。

不需言语,两人竟同时出手了。

面对左右同时攻过来的两人,吸血鬼下意识地选择了应击穆玄英,结果就被莫雨狠踹了一脚,还没站稳,穆玄英的手肘又击中了他的脖颈,失去先机的吸血鬼在两人默契的配合下,被打得晕头转向,完全找不到北。

一连串的双人快打之下,吸血鬼一时不察被击中的后颈处最脆弱的那块地方,直接被打晕了过去。

终于将吸血鬼制服的穆玄英喘着粗气,满脸激动地看向莫雨,可还没等他说什么,远处就传来的呼喊声。

“毛毛!你在哪里?”

听出陈月的声音,穆玄英将手抵靠在嘴边,嚷声回应道:“小月,我在这里!”

“我们马上就过来!”

听见这话的穆玄英放下手,乖乖站在原地准备等大家来会合。

“这次多……唉!等等!”穆玄英一回头就看见莫雨逐渐走远的身影,大惊之下,他赶忙朝前跑了两步想追上去,但却被莫雨制止了。

“有缘我们自然会再见。”莫雨没有回头,抬手随意地挥了两下。

穆玄英也做不出强人所难的事,只好呆呆地望着他的身影消失在街头。但他的心中对这个满是谜团的男人充满了好奇。

先前因太紧张没注意,现在回想起来,他们两人的配合实在是太默契了,明明是陌生人,却连一个眼神都不需要,就能猜到对方的下一步动作,这种感觉太诡异了……

 

 

 


评论
热度 ( 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