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剑三】鬼夜情话(莫毛)-章七(上)

接到飞鸽传书的时候,穆玄英刚到达一个城镇,准备明日拜访第二户人。

抓住信鸽,穆玄英从它的脚环中取下字条,就随手将鸽子递给莫雨拿着,自己打开字条一目十行的扫了一遍,当他看完上面所写得消息后,脸色立刻一变。

“怎么了?”捏着信鸽玩的莫雨见状,问了一句。

“轩辕世家在三日前的晚上惨遭灭门,一百五十口人无一幸存,义父让我立刻赶回去,等可人姐姐来与我汇合,一起调查这件事。”

闻言,莫雨微挑了下眉。灭门惨案啊,那肯定会留下不少冤死的鬼魂吧。他轻舔了下唇。

穆玄英说完,就翻身上马。见状,莫雨赶忙跟了上去,坐在穆玄英身后,抱住他的腰。

穆玄英挥舞着鞭子,催促身下的马儿快跑,而心思早已飘向它处。

若我那日多留一晚,是不是就能救下几人来?穆玄英不断自问,想起那一条条鲜活的生命,他的心中无法抑制的泛起自责。

“小心!”突然,莫雨在他耳边惊呼,还没反应过来的穆玄英就感觉一双大手握住他的双手,硬拉住马绳。

伴随着马的嘶叫声,它抬起两条前腿,险些就要把坐在马背上的穆玄英甩了下去,幸好莫雨死死地拉住缰绳,并将怀中的穆玄英护得紧紧的。

过了好一会儿,在莫雨的安抚下,受惊的马才安静下来。

而惊魂未定地穆玄英一低头就看见一个瘫坐在地上的小贩满脸惊恐地看着马和马背上的他。他这才反应过来,在自己刚才策马急驰的时候差一点要撞上这人。

穆玄英赶忙从马背上跳下,走到小贩面前,满脸愧疚地说道:“抱歉,让你受惊了,有受伤吗?”

“我无大碍,不过这位公子,这条小路过往的来人很多,你可不能这么骑马啊。”小贩从地上爬起,拍去衣服上的灰尘,摇头提醒道。

穆玄英脸上的愧色加深,他低垂着脑袋,无措地看着对方。

“不好意思,舍弟鲁莽了,这是给你配压惊药的钱。”莫雨边说,边将银两塞进小贩的手中。

小贩收了钱之后,也不再多纠缠,重新背起竹篓离开了。

“毛毛,你在想什么?”莫雨抬手摸了摸仍旧低垂着脑袋,意志消沉的穆玄英的头发。

“若我再多留一晚,那……”

“那结果也不会有任何改变,说不定还会多你这一缕幽魂。”莫雨阴沉着脸道。“你自认为自己的武功比轩辕凌还要好吗?他都逃不出枉死的命运,你就能例外?”

面对莫雨咄咄逼人地问话,穆玄英面露尴尬之色。

莫雨最爱同时也最恨的就是穆玄英这充满大义的性格。

当年……当年也是这样……一想到百年之前的穆玄英也是为了天下苍生而留给他的绝决背影,莫雨早已不会跳动的心就疼得厉害。

“你每一次都是为了别人而牺牲自己,留下我一个人,穆玄英,你真是一个狠心的人。”

看着莫雨透出绝望的目光,穆玄英莫名地觉得有些心虚。

“当年我也是……离开你的?”穆玄英有些愧疚,难怪莫雨一直不肯说以前发生了什么事,当初自己一定做了让他很伤心的事吧?

穆玄英倒是从未怀疑过莫雨对自己起什么坏心,毕竟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而莫雨是个很厉害的鬼,若他真要对自己不利,早就下手了,而不是像现在天天将他照顾得无微不至,他长这么大,除了爹娘之外,还真没被人如此细心的对待过。

见穆玄英误会了自己的话,莫雨索性也就将错就错的点了点头。

“对不起……莫雨……哥哥。”

“毛毛你叫我什么?”莫雨面露惊讶。

“莫雨哥哥。”第一次叫的时候穆玄英还感觉有些不好意思,但叫了第二次他也就没那么不自在了。

莫雨的眼中流露出一丝怀念之色。

“咳,我们快走吧。”穆玄英微红了一下脸,扯住马绳翻身上马。

还没回味够的莫雨心里有些不痛快,不过当他看见穆玄英微红着脸对他伸出手时,他的脸上很快就浮现出了笑意,抓住穆玄英的手,他借力翻坐上马,再次将穆玄英搂进了怀中。

穆玄英有些不自在地动了动肩膀,不过最后还是安分的窝在了莫雨的怀中。

 

 

在赶往枫华城的途中,穆玄英又接到一次飞鸽传书,这一次来信的是可人,可人在信中写到自己已到枫华城,正住在悦来客栈之中,让穆玄英到了之后,来天字五号房找自己。

进了枫华城之后,穆玄英下马,牵着绳子寻找悦来客栈。

“呃……莫雨哥哥,你打算维持着实体和我一起去见可人姐姐吗?”穆玄英眼见着莫雨始终跟在自己身边,没有隐身的打算,实在憋不住将疑惑问出了口。

“你莫雨哥哥我见不得人吗?”莫雨瞥了他一眼。

见莫雨面色不善,穆玄英赶忙摇头解释道:“当然不是……只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向可人姐姐介绍你。”

“你就说你在途中遇见歹人,我出手救了你,你我觉得有缘,你想引荐我给你的义父,于是便一起走了。”

“骗可人姐姐似乎不太好吧?”穆玄英有些犹豫。

“还是你打算告诉她,我不是人,是鬼?”莫雨冷哼了一声,“傻毛毛,有时候善意地谎言比真话更容易让人接受。”

穆玄英虽然不喜骗人,但他也不是一个死脑筋的人,仔细想了想莫雨的话,他也不得不承认,他的话有理。

“只好这样了。”穆玄英妥协。

莫雨终于露出满意地表情。不管轮回了几世,毛毛待他总是与旁人不同的,就像当年他是恶人谷的莫雨,他是浩气盟的穆玄英,明明是敌对关系,可穆玄英却总信他,在不踩到他最后底线的时候,他总是对他妥协,退让。莫雨心里得意得很,面上却一点不显。

 

 

两人很快就找到了悦来客栈,来到天字五号房门口。

叩叩——穆玄英抬手敲了敲门。

房门很快就被打开,可人看见穆玄英后,冷艳的脸上泛起一丝微笑,但当她的目光扫到站在穆玄英身后的莫雨时,脸上的笑容很快就敛去,取而代之的是一抹戒备与疑惑之色。

“可人姐姐。”穆玄英笑着和她打了声招呼。

“先进来吧。”可人侧过身,让穆玄英和莫雨进了房间,关上门后,她就直言问道:“这位是?”

“啊,他是我的恩人,莫雨。”

“恩人?”可人微皱起眉,“玄英你在路上遇见什么危险了?”

“呃……”穆玄英硬着头皮扯谎道:“第一次独自出门一时不察险遭一群盗贼围攻,幸好莫雨哥哥出手相救。”

可人有些不信,穆玄英的武功可是由浩气盟七星悉心教导的,按理说一般的盗贼根本就伤不到他,但转念一想可人又觉得穆玄英没必要骗她,可能是运气不好,遇上的人比较厉害吧。

“多谢莫少侠仗义相助,玄英这几日有劳你照顾了。”可人礼貌性地对莫雨抱拳说道。

“客气。”莫雨不喜可人这副把穆玄英当成自家人的态度,略显冷淡地点了点头。

可人以为莫雨的性格就这样,所以也没在意。

“可人姐姐,轩辕家的灭门惨案到底是怎么回事?有找到什么线索吗?”将莫雨介绍给可人之后,穆玄英就焦急地追问起了他最关心的事。

“我也是昨日傍晚刚到的,正打算去轩辕家看一看情况,玄英你与我一同前去吧。”

“好!”

可人是个行动派,穆玄英也急,一行人敲定后,就立刻动身前往轩辕家。


评论
热度 ( 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