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剑三】鬼夜情话(莫毛)-章六

穆玄英梦见了自己小时候的事,其实他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属于他的记忆,因为对于眼前出现的这一幕场景,他完全没有任何印象。

他看见年幼的自己无意中闯入了一个废弃的小村子。荒无人烟,弥漫着薄雾,透出丝丝鬼气的村子把年幼的他都吓哭了,穆玄英跟在一边揉着眼睛哭泣,一边乱走的孩子身后,却什么都不能做。

最后始终找不到出口的孩子蹲在地上大哭起来。

唉……我小时候有这么爱哭吗?穆玄英有些头疼地看着哭得嘶声力竭地自己。

突然,一道昏黄的光穿透迷雾,慢慢由远至近,穆玄英微微眯起眼看着那处,一个手持着灯笼的男人踏着迷雾而来,当他看清他的脸时,双眼一下子瞪圆了。

莫雨,那人竟是莫雨。

完全处于震惊之中的穆玄英看着莫雨来到年幼的自己身边,紧蹙着眉头,没好气地开口道:“小鬼,你在这里哭什么?吵死人了。”

听见说话声的小穆玄英立刻抬起头,泪眼汪汪地看着他道:“大哥哥,我迷路了。”

穆玄英清晰地看见,在看见年幼的自己的那张脸时,莫雨的眼中闪过一丝诧异,他的脸上很快就浮现出一种复杂的神情,似感慨,似激动,似怀念,又似悲伤。

穆玄英从来没想到,一个人竟能同时涌现出这么多的情绪。

过了许久,莫雨小心翼翼地伸出手轻轻地碰小穆玄英的脑袋,当指尖传来清晰的触感后,他的脸上展露出一抹淡淡地微笑。

这抹微笑让穆玄英的心脏一阵抽搐,他下意识地抬起手覆上自己的胸口,感觉这里又痛又难受。

“你要去哪里?我带你去。”

“我想出去,可我也不知道该去哪里。”

“你家在哪里?”

“家?毛毛没有家了。爹和娘都死了……”

莫雨伸手拽住小穆玄英不断揉着眼睛的手。

“那你先跟我住一段时间吧,等到你想出要去哪里了,我再带你去。”

小穆玄英歪着脑袋想了想,点头道:“好……大哥哥,我叫毛毛,你叫什么名字?”

“莫雨。”

“那我就叫你莫雨哥哥吧!”

 

 

脸颊处传来冰凉的触感,堕入黑暗深处的意识慢慢复苏,穆玄英的睫毛微微颤动了一下,随后慢慢睁开双眼,模模糊糊的视线中出现了一张脸。

“毛毛,你终于醒了!”

待看清照顾自己的人是莫雨后,穆玄英的心情有些复杂,梦中所发生的事还清晰的印在他的脑海之中,但一想到之前莫雨对他做的事,穆玄英又觉得咽不下气,黑着脸从床上跳起,对着他的脸就是一拳。

莫雨不躲不闪,任由他动手。

揍了他几下之后,穆玄英就累得直喘气。虽然不知道莫雨使了什么法子让他的身体感觉完全不疼,但被折腾了那么久,失去的体力并没法子那么快就得到恢复。

“先休息一会儿,等身体好些了,我随便你怎么打。”莫雨赶忙拿起帕巾为穆玄英擦汗,“你好像有点发烧了。”

“这是谁害的呀。”穆玄英怒气冲冲地瞪他。

穆玄英的脾气其实很温和,江湖中人人都夸奖他是个温文有礼的君子,却不料才与莫雨相处了几天,就快把这一辈子的脾气都给发完了。

不过他并没有察觉到,正是因为他对莫雨有一种莫名的亲近感,才会任由自己如此任性,随意的展露出自己的真实情绪。

“是我不好,是我不好。”莫雨满脸歉疚地说道。

“你突然发什么疯啊!干嘛,干嘛就……”穆玄英的脸微红起来,“而且明知有旁人在,你还不管不顾!万一被看见了怎么办!”

“不会的,我布了下阵法,他们是看不见你的。”即使当时已经失了理智,莫雨也不会让任何人看见穆玄英陷入情欲中的迷人模样,那样子的毛毛是独属于他一个人的。

闻言,穆玄英心头的火气稍稍减去了三分。但一想到自己身为一个男人,却被一个男鬼压在身下用这种近乎强暴的方式侵犯,他这口气就怎么也咽不下去了。

莫雨看出穆玄英是觉得自尊心受挫了,赶忙软言解释道:“毛毛,你不知道我等你等了多久,吃了多少苦,一听见你说要我离开,我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会这样对你了。”

穆玄英看着莫雨低头讨饶的模样,有些不忍地移开了目光,不知为何,在他的心里莫雨就该是桀骜不驯的。

“我和你是在一个废弃的小村子里遇见的对吗?”

“你想起来了?”莫雨惊讶地反问。

“我梦见了和你第一次见面的事,可是为什么我完全不记得了,当初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我会将你忘记。”

“并不是什么好事,不记得了也好。”

“可是我想知道。”穆玄英很坚持。

但莫雨却不想多谈。“饿了吗?我去给你买点吃的。”

穆玄英与莫雨相互对视片刻,见莫雨执意不肯说,穆玄英有些胸闷,直接躺回到床上,拉起被子闷住头,不再理睬他了。

看着如此孩子气的穆玄英,莫雨忍不住想笑。

听见脚步声逐渐远去,房门被拉开,然后关上,穆玄英忍不住偷偷地掀起被角偷瞄了外面一下,却发现莫雨已经不在了,他恨恨地捶了两下床板,拉开被子仰面躺在床上,对着屋顶发呆。

现在仔细回想起来,他被谢渊收养是十岁左右的事,而梦中的他是五岁的模样,在他被收养前的这五年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一直以来他都没有察觉到自己的记忆缺失了那么一大片?

还没等穆玄英理清个头绪来,房门就被人打开,他立刻警觉地望去,就见莫雨端着一个托盘走了进来。

“起来吃东西吧。”莫雨将托盘上的食物摆放到桌上后,对还躺在床上的穆玄英招了招手。

原本还打算和莫雨生气的穆玄英闻到那美味的饭菜香之后,肚子就不争气地咕咕叫了起来。

“有你爱吃肉包子。”莫雨继续引诱他。

穆玄英决定还是别拿自己的肚子斗气了,吃饱喝足后才有力气继续逼问他。想通之后,穆玄英就掀开被子下了床,来到桌子旁,坐下开始吃饭。

“你不吃吗?”咬了两口包子后,穆玄英发现莫雨坐在他对面,单手托着下巴,笑眯眯地看着自己,完全没有要吃东西的打算。

“我是鬼啊。”莫雨提醒道。

“可你不是有实体?”因为莫雨现在的模样就和一个普通人无异,害得穆玄英一下子都忘记了自己眼前的其实是个男鬼……

“我力量在慢慢恢复,自然就能维持住实体的模样。”

“但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鬼能维持实体?你又不是僵尸。”

“那是因为你莫雨哥哥我厉害。”莫雨毫不客气的自夸起来。

穆玄英默默地啃包子。

莫雨安静地注视着穆玄英。

他们两人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像现在这样,安静地呆在一起了,他已经等了太久太久太久,但是莫雨并不后悔,只要能再次见到毛毛,不管承受多少磨难,他都甘之如饴。


评论 ( 1 )
热度 ( 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