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夏目友人帐】一世缘(的夏)-12

解决完麻烦事的的场重新回到夏目所在的房间,当他看见不应该出现在房间内的人后,立刻就心生警戒,只是他面上并未显露分毫,依旧面带微笑。“哎呀,你也来到这里了啦?”

“对啊,我也想来参加今天的聚会,就先过来打声招呼啦,另外私下有话想跟你说……把耳朵靠过来。”

看见女子对自己招手,的场微微眯了下眼,虽然现在可以将她解决,可是瞥了一眼站在一旁毫无防备的夏目,的场想了想,决定还是先看看她想耍什么花样。

这么决定后,的场就顺着女子的意凑耳靠近,但藏在背后的手则微不可察的做了个手势。

“你为什么要戴面具呢?”

当夏目的声音响起时,的场就暗叫不好。

“快后退,这个人的脸被妖怪依附上去了!”

被夏目推开的的场脸色微沉了一下,想起了那段不太美好的记忆。

眼见夏目被妖怪掐住脖子,他冷着脸召唤出自己的式神,一击必杀。

走到跪坐在地上的夏目面前,的场单膝蹲下,伸手捏住夏目的下巴迫使他微微抬头露出脖子,当他看清那白皙的脖子上所留下的指印后,面色变得十分难看。

他邀请夏目过来帮忙时原本很有自信一切都在自己的控制之下,结果现在又被现实打了一次脸,夏目就在他的眼皮子底下被袭击了,而且又是为了保护他。

“你顾好你自己就行了,我还没那么弱需要你来保护。“的场冷着声音道。

好心还被别人嫌弃的夏目不高兴地拍开了的场的手。他垂目看着倒在地上的女子问:“她没事吧?”

“嗯,基本上没事。”

确定女子没有生命危险后,夏目稍稍松了口气。

“那你这次找我来就是为了找出这些被面具妖怪附身的人吗?”

“原本是这么打算的。”

察觉的场的视线又移到自己的脖子上后,并不想被他小看的夏目立刻就强调:“我真的没事。”

“那你的意思是你愿意帮我?”

“……我都来这里了难道还有拒绝的余地?”

还有明明一开始就是你强迫我过来的,现在还装什么民主。夏目忍不住在心里嘀咕。

“当然可以,虽然我想请你帮忙,但前提是不会威胁到你的生命,我可没你想的那么黑心。”的场一脸认真的为自己洗刷罪名。

夏目怔了一下,不由地反思自己对的场的偏见是不是太深了,不过回想了一下两人的几次见面,他又觉得会产生偏见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毕竟的场的做事风格实在是太让人难以接受了。

不过现在也不是想这些事的时候,夏目抬头看向的场问:“参加集会的人是不是很多?”

思索一下,的场就猜到夏目这个问题后的深意,他点了点头道:“没错。“

果不其然,听见他回答的夏目就道:“我会帮你。”为了不让更多人受到伤害。

看着目光坚定的夏目,的场心情复杂,一方面他是想把夏目多留一段时间能多相处相处,但另一方面他又不喜欢夏目这种献身精神。

“善良是没有错,但是你觉得你的能力能护住所有人吗?”

“我并没有这样想。”夏目否认,他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个不爱惹麻烦,只想过好自己生活的人。

没那么想,却那么做才更麻烦啊。的场感觉有些头疼,不过他也知道夏目这性子是改不了了,既然如此,那只有他辛苦一些,多护着他一点了。

“算了,你高兴就好。”

不知道为什么夏目总感觉的场的话语中带着一丝宠溺的语气,有点耳熟,仿佛曾经也有人这么和他说话。

“我们曾经见过吗?”夏目忍不住问出了一直以来的疑惑。

“你说呢?”的场不答反问。

我知道的话还需要问你吗……夏目感觉无奈,就在他打算继续追问面具式神的事时,就被的场打断了。

“好啦,别瞎想了,我们并没有见过,你该换衣服了。”的场站起身。

“啊?”话题太跳跃,夏目一下子没跟上节奏。

的场将早已摆放在柜子上的衣服捧了过来。“换上吧。”

“这是……”夏目接过衣服翻看了一下,发现这只是一套普通的和服,但是……摆放在衣服最上面的写着「封」的符纸是怎么回事?

“夏目君你只需要跟在我身边找出混进来的妖怪就行了,所以为了保护你的安全,就麻烦你装成我新抓的式神吧。”的场笑眯眯地解释道。

“唉???”

“你不想被其他除妖师知道你的身份吧?”

“当然不想。”夏目立刻摇头。

“那就用这个好好把脸遮住。”说着,的场也不等夏目回应,就探身将符纸系在夏目的脑后。

“这个明明可以最后再戴啊。”夏目忍不住抱怨。

“反正又不影响你换衣服。”的场单手支着下巴看他。好像成为式神也不错啊,这样你就能完全属于我了。

虽然会遮挡一点视线,但影响的确不大,夏目也只好无奈接受了,拿起衣服,夏目察觉的场并没有离开的意思,忍不住出声道:“的场先生,我要换衣服了,你不出去吗?”

“都是男生,我待在这里也没什么关系吧?”的场笑道。

夏目的表情有些一言难尽,他和的场的关系还没那么亲近吧?就在他皱眉犹豫着要怎么拒绝之时,瞧见他那皱得宛如包子一样脸的的场终于撑不住笑出了声。

“逗你的,我也该去换衣服了。”伸手快速的揉了一下夏目的头发,的场拎起猫咪老师就走出了房间。

他不能待着看夏目换衣服,这只肥猫自然也不能留下。

出了房间,猫咪老师立刻就挣扎着从的场的手中逃脱,从空中翻了个身矫捷地安然落地后,它站在地板上,眯着眼看的场。

“的场家的小子,你对夏目有什么企图?”

“这句话应该是我问你的吧。”的场双手环抱在胸前,面色不善地盯着猫咪老师,“你并没有和夏目签订契约吧?身为一个自由的妖怪,你留在一个人类身边想要干什么?”

“这和你有什么关系。”

的场勾唇一笑,他俯下身用一根手指抵住猫咪老师的额头,笑眯眯地说道:“如果你敢伤害他,我就杀了你。”

那毫不掩饰的杀气险些激得猫咪老师现出原型。

一人一猫对视片刻后,才一同收回视线。

“待在门口,在夏目没换好衣服前不准进去。”留下这句话后,的场转身走到夏目隔壁的房间,准备去换衣服。

猫咪老师眯眼盯着的场的看背影好一会儿,感觉到了一丝违和。

明明这家伙第一次和夏目见面的时候还对他痛下杀手,现在却这样维护夏目?难不成……这家伙知道了友人帐的事情?猫咪老师突然觉得这个可能性很高,毕竟友人帐在妖怪之中并不是什么秘密,而的场家又和妖怪有那么深的联系,从妖怪口中得知这个消息也不奇怪。

不行,它要提醒夏目提高警觉,不能被的场家的小子骗了!

打定主意的猫咪老师转身就想冲进房间,却被一道看不见的墙所阻,一头撞了上去。

怎么回事!撞得晕头转向的猫咪老师气恼地瞪着面前的纸门,仔细查看一番后,它才发现了有一道若隐若现的结界阻挡在了它的面前。

难不成的场家的小子想把夏目困在这里?想到这种可能性,猫咪老师慌乱了,就在它准备现出原型之际,纸门突然被人从里拉开,装扮成式神的夏目就从房间里走了出来,完全没有被困住的迹象。

那小子在搞什么???发现夏目并没有危险的猫咪老师及时收住了自己的妖力,保持住了招财猫的样子。

“夏目,你没事吧?”猫咪老师围着夏目团团转,想要检查他身上是不是被做了什么手脚。

“我没事啊,怎么了?”夏目一头雾水地反问。

检查了半天也未找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的猫咪老师跳到夏目的肩膀上,贴着他的耳朵小声嘀咕道:“你要小心的场家的小子,他可能知道友人帐的事。”

夏目瞳孔微微一收缩。

就在此时隔壁房间的门被打开,已经换上和服的的场走了出来,他一抬头,就对上夏目充斥着震惊的目光。

“怎么了?”的场侧头看他。不明白刚刚分开前还好好的,怎么一眨眼功夫就变脸了。

的场先生知道我有友人帐了?他是想夺走友人帐吗?夏目的思绪变得十分烦乱,那他现在留在这里不是很危险吗?但是逃跑……他真的能逃出的场先生的掌心吗?夏目十分怀疑,毕竟他的家在哪里都被的场知道了。

注意到夏目的脸色变来变去,的场将视线移到猫咪老师的身上,眼神不善,该不会是这只肥猫说了我什么坏话吧?

“首领,你怎么还在这里?”从走廊另一头慢慢走来的七濑打破了的场和夏目之间的沉默气氛。

发现的场身前站着一个半张脸被符纸所遮的少年,七濑忍不住多看了几眼,然后立刻就认出了他是谁。

看见七濑,夏目突然感觉脑袋一阵刺痛,一张比现在的七濑更加年轻的脸从他的脑海中一闪而过,他的身形晃动了一下,然后立刻被的场搂住。

“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我没事。”夏目伸手按了按眉心,刺痛感在慢慢消失。

“如果不舒服的话就回房间休息吧,别勉强,找妖怪我能另外想办法。”

的场突如其来的体贴让夏目更相信猫咪老师的话了,毕竟以的场的性格来说,如果不是因为自己有更大的利用价值,他是绝对不会这么温柔的。

想到这,夏目立刻就推开的场,冷淡地说道:“我真的没事。”

他一定不能被的场所迷惑,他现在对他这么温柔一定是因为他不知道友人帐被藏在哪里了,所以才会想取得自己的信任慢慢筹划吧?

完全不知道夏目误解了什么的的场只能遗憾地看着自己刚刚刷上去的好感度又重新归零了。

明明小时候那么好骗,怎么长大后戒心这么重了?的场很郁闷,不过现在也不是考虑这些问题的时候,瞥了一眼站在一旁看好戏的七濑,的场收敛起自己的情绪道:“既然没事,那我们就走吧。”

看着的场的背影,夏目垂下眼。

虽然的场否认两人曾经见过,但是总是不断闪现的记忆片段还是让夏目产生了疑惑。只是如果我真的见过的场先生为什么会不记得了呢?而且他又为什么会否认呢?越来越多的谜团让夏目感到焦躁。

总之……等这次的麻烦事解决之后,去找名取先生问问关于的场先生的事吧。做出决定后,夏目追上了的场的脚步。


评论 ( 3 )
热度 ( 9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