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夏目友人帐】一世缘(的夏)-11

的场一直等到太阳快要下山的时候才看见归来的夏目。

“哎呀,今天回来的可真晚啊。”的场唤住即将踏进家门的夏目,“委托书看过了吗?我来接你了。”

——的场先生。

看见的场的一瞬间,夏目的心跳就不自觉地加快。他的理智告诉自己这是一个危险的男人,自己应该远离,可不知为什么每次见到他之后却总是心生亲近之意。

理智与情感总是对立撕扯着,让夏目在面对的场时总是感觉心情十分复杂,而且每次见到这个男人都不会有好事……

果不其然待的场说出他此次前来的目的后,夏目的第一反应就是拒绝。他其实是一个很不喜欢麻烦的人,如果可以,他宁愿选择像个平凡的小孩一样安安稳稳的生活。

不过的场已经打定主意要让夏目多见识见识,自然不会那么轻易放弃。

信奉能利用的就彻底利用的他直戳夏目的软肋,用要登门拜访藤原夫妇来威胁强迫夏目答应帮忙。

虽然最后并没有得到肯定的回答,但看着夏目远去的背影,的场知道明天他一定会来——毕竟他绝对不想让那对疼爱他的夫妇知道他的秘密。

但是你什么时候才能明白欺骗永远不是最优的选择,只有彻底坦白才能让彼此变得更加亲近呢?的场在心中叹息,不过他也知道这怪不了夏目,不稳定的生活环境以及旁人另类的目光让他变得敏感不自信,他总是觉得自己必须要时刻保持不给旁人添麻烦的状态才能继续在这个家生活下去。

若当年没有被送走,他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样。想起那个养在自己身边好不容易才变得开朗的孩子,的场就忍不住心疼起来。

现在要想将夏目再变成那样能坦率表露出自己情绪的样子是绝对没可能了,不过不管他变成什么样,在的场心中,他永远都是自己最疼爱的那个孩子。

 

 

第二天一早夏目抱上猫咪老师慢吞吞地走到昨天和的场分开的地方时,就见到已经等候在那里的的场了。

“哎呀,来的很早嘛。”

面对笑脸相迎的的场,夏目还是感觉很不爽,毕竟被威胁强迫可不是什么让人感觉愉悦的经历。

不过的场对他倒是很热情,无视夏目的冷淡,关切地问到:“今天的行李很少啊。”

虽然知道的场不怀好意,但夏目也做不出什么恶言相向的举动,只好憋屈地回道:“还好啦,必需品就麻烦你替我准备了。”

“嗯,当然没问题。”的场点头,表示十分乐意,随后他伸手为夏目打开车门。

“那么,请吧。”

夏目踌躇了一下,但也知道没有反悔的余地,只好默默坐了进去。

两人上车后,司机踩下油门,汽车平稳的向前驶动。

狭小的空间使的场的存在感变得更加强烈,与他并肩而坐的夏目有些不自在地抱紧了蹲在他膝盖上的猫咪老师。

“你很紧张?”

夏目抬头,直接对上了的场望来的目光。

“没,没有啊……”他不自在地移开了视线。

“那你为什么不敢看着我说话?”

“……没什么好说的。”夏目默默回道。

也是,他们两个人理念不同,谁也说服不了谁,还不如不说。不过你这样对待哥哥,哥哥可是会很伤心的呀。的场轻轻哼笑一声,随后单手撑在窗玻璃前,掌心托着下巴,不再理会夏目,扭头看窗外的景色。

车内一时陷入了一阵尴尬的沉默之中。

我刚刚是不是说得有些过分了……夏目感觉坐立不安,他偷偷看了的场一眼,直接对上他的后脑勺,于是默默收回视线,可等了一会儿,夏目又忍不住用眼角偷瞄他,见的场完全没有理会的意思,就放大胆子盯着他那张只露出了三分之一的脸发起了呆。

明明以前从来没见过,为什么会有种熟悉感?真是太奇怪了……

透过玻璃的反光,的场将夏目的小动作完全看在眼中,虽然很乐意让夏目多看一会儿,但……瞧见夏目露出苦思冥想的神情,的场果断转头看向夏目,出声打断他的沉思。

“盯着我看在想什么?”

的场并不打算让夏目想起从前的事,毕竟现在的他已经变得面目全非,不再是夏目记忆中的那个模样了。既然如此,那就要杜绝一切可能性。

夏目原本以为的场并没有注意到自己在看他,结果现在却被抓个正着,不由地惊了一下,尴尬地低下头避开的场的视线。

发现夏目的耳朵发红,的场微微眯了眯眼,有些坏心眼地追问:“怎么?难不成是看我看呆了吗?”

万万没想到的场竟然会说出这种自恋话的夏目反射性地抬起头,露出惊讶的神情。

“我开玩笑的。”的场笑眯眯地补了一句。

“……”夏目满脸无奈。

“所以你刚刚在想什么?”

见的场这么执着于答案,夏目张了张嘴,但最后还是将问题咽了回去,另寻了一个解释,“为什么你昨天和今天都穿西装?”

“我穿西装很奇怪吗?”

“不是,只是感觉你不常穿。”话音落下,夏目自己都呆了一下。他和的场一共才见过三次面,第一次见面时的场穿了运动装,第二次穿了和服,第三次穿了西装,明明三次见面时穿的衣服都不一样,为什么他却会有的场不常穿西装的印象?

看样子见面之后记忆就有些复苏了……的场眯了眯眼,得出结论。

不想让他细想的的场故意说出夏目不爱听的话。“因为之前顺便去拜会了附近的一位政治家,树敌众多的人大多都很迷信。的场家也有很多久远的世交,对于这种还有利用价值的家伙必须要谨慎对待才行。你也该好好利用身边有用的资源。”

果然听闻他话的夏目沉默以对,满脸不赞同。遗憾无法改变他想法的的场最后只能摇头结束话题,“当然一切都是随你便啦。”

“总是以这种态度对待旁人,会有人愿意和你成为朋友吗?”夏目质疑。

“我不需要朋友。”的场脸上挂上讥讽的笑意。

对的场来说这个世上的所有人都分为两种,有用的和没用的。如今他找回了夏目,那这个准则可以稍稍改变一下,从今天开始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人可以分为三种,夏目贵志,有用的和没用的。

“难道你都不会感到孤独吗?”

“只有弱者才需要抱团取暖。”

虽然并不认同的场的理念,但夏目却又很佩服他,这是一个真正的强者,能坚定的走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不会后悔不会迷茫,而这是他自己做不到的。

“啊,到了。”透过车窗,的场瞧见别馆近在咫尺,便结束了先前的话题。

“就是这里。”伴随着的场的话音落下,汽车在一座大宅子门口停下。

下车后的夏目看着眼前这气派的大门,忍不住感慨好大。

“这里是的场先生的家吗?”

“这里是用作集会会场的的场家别馆。”

又是别馆……的场先生可真有钱……夏目忍不住在心里嘀咕。

“欢迎您回来。”

跟着的场走进大门,迎面就看见站了两排人和妖怪恭迎的场的到来。

整齐划一的声音让夏目恍惚了一下,记忆中仿佛有同样的景象出现过,那时的自己似乎被一个人牵着手走了进去,那个人是谁?

陷入沉思的夏目一个没留神就直直地撞上了的场的后背。

“你今天真的很容易发呆啊。”的场回过头,满脸无奈地说道。“是累了吗?”

解释不清自己为什么又发呆的夏目只好默认了的场为自己找的借口。

“走吧,一个小时后集会就要开始了,我带你去换身衣服。”

将夏目带进走廊最里面的房间,一路上的场本想再次劝说夏目加入的场一门,但无奈两人最后又聊得不欢而散。

被独留在房内的夏目看着已经快要晕过去的猫咪老师,自己也一脸不适地趴在了桌子上。

头晕目眩之中,他的脑海中又闪过了许多片段——与这里十分相似的宅子、黑发看不清脸的少年、以及那熟悉的面具式神……

我曾经来过这里吗?夏目觉得自己似乎丢失了什么,与的场静司相识之后,那段尘封的记忆像被打碎成无数零散的碎片,偶尔闪现在他的脑海之中。

“谁!”突然出现的险恶气息把沉思中的夏目惊醒,他立刻警觉地回头看向纸门后。

没一会儿,纸门被打开,一个人影出现在夏目的面前。

 


评论 ( 6 )
热度 ( 1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