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夏目友人帐】一世缘(的夏)-10

手臂上的伤口还在微微抽痛,夏目睁开眼对着天花板发呆,怎么都无法入睡。

今天一整天就好像按了快进键一样,发生了太多的事。

“睡不着吗?伤口还在疼?”
夏目侧身而卧,看向躺在自己不远处的猫咪老师。

“我没事,倒是猫咪老师你怎么样?”夏目露出担忧之色,猫咪老师比他伤得重多了。

“我可不是那种弱小的小妖怪,这种小伤过两天就好了。”猫咪老师嘚瑟地炫耀道。

听见它这么说,夏目稍稍安了点心。

“既然不是伤口疼,为什么还不睡?你明天可要早起去上课的。”

夏目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忍不住开口问道:“猫咪老师……你觉得的场先生是个怎么样的人?”

“危险的人,如果可以,夏目你千万不要再和他接触了。”

听见猫咪老师的警告,夏目有些闷闷地应了一声。

虽然他也知道的场的确是个非常危险的人,为了达到目的可以不惜使用一切手段。把他们当诱饵引出那个大妖怪,又故意弄伤猫咪老师就是为了用猫咪老师的血来唤醒那个大妖怪,明明是个自私自利只看中利益的人,但最后却还是出手救了他们。

而且……他会变成这样也是有原因的吧?夏目忍不住想起的场脸上的眼带。或许在那个人被妖怪所伤的那一刻起,他的心就和眼睛一样蒙上了眼带吧……所以他才看不到有为了守护同伴而奔走的妖怪,也有与妖怪的羁绊强烈到因为失去它而导致心都崩溃了的人。

名取先生告诉自己不要因为的场先生那样的人而动摇,只要明白他这样的人也是存在的就够了。虽然知道以后不会再和的场先生见面了,可是……夏目忍不住伸手捂住自己的胸口,为什么会感觉这么悲伤呢?

只能记住妖怪丑陋的那一面,陷入仇恨中的的场先生是多么悲哀啊?明明……明明这个世界还有那么多美好的事、人和妖怪啊。

胸口突然被重物压住,陷入自己思绪中的夏目被迫回过神,垂目,他就对上蹲在自己胸口的猫咪老师。

“……猫咪老师,我快被你压死了。”

“瞎说什么呢,我那么苗条。”为了显示自己话语的真实性,猫咪老师还挪动屁股在夏目身上又压了两下,夏目险些被压得喘不上气来。

一把将猫咪老师从自己身上掀开,夏目坐起身捂着胸口大喘气。

“你是想谋杀我吗?猫咪老师……”

“哼。”

“……我觉得明天的红豆饼还是不要买了。”

“你说什么!”猫咪老师面露凶光地看着夏目。

“哈哈哈,我开玩笑的。”

被猫咪老师这么一打岔,夏目原先沉闷的心情也不由地变得轻松起来,他伸手摸了摸猫咪老师,真诚地说道:“谢谢你。”

猫咪老师团起身子趴下,睁着一只眼瞥了夏目一眼,傲娇地说道:“快睡觉吧。”

夏目面带微笑重新躺下盖好被子。

“晚安,猫咪老师。”

“晚安。”

 

 

捏着文件袋的七濑走在走廊上,只是随着越来越接近的场所在的地方,她的脚步就变得越来越沉重。

她怎么也没想到,他们两人竟然这么有缘,明明都已经分开五年了,兜兜转转却又再次重逢。

想到即将迎来的质问,七濑有些头疼地揉了揉眉心,真不想面对啊……

不过这事也不是七濑想逃避就能逃避的,最后她还是站在了的场面前,将文件袋递了出去。

的场漫不经心的神情在看见夏目贵志这四个字后就完全消失了,他也没心思继续看后续的内容,而是抬起头,目光深沉地盯着七濑。

“我觉得你应该给我一个解释吧?”的场的语调不急不缓,但频繁敲击桌面的指尖却透露出了他内心的烦躁。

事到如今,七濑也无意再继续狡辩,痛痛快快地将当年所发生的事说了出来。

“当年你为了救夏目重伤,回来后您的父亲大怒,于是就决定把夏目送走,不过为了不让他找回来,于是你父亲就找到了我,让我消除了夏目的记忆,然后把当年你身边的亲信都清理了,待你醒来后就告诉你他们全部都在那次事件中丧生了。”

的场紧握在一起的拳头微微颤抖,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绪。

“你先出去吧。”的场垂下头,半长的黑色刘海遮掩了他脸上的神情。

七濑小心翼翼地瞄了他一眼,然后果断转身离开。

当房内就剩的场一人后,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一把将桌面上的东西全部都扫到了地上。

听见身后的房间内传来东西被打碎的乒乓声响,七濑缩了缩脖子,加快了离开的脚步。

虽然七濑三言两语就说完了当年所发生的事,但只有的场自己知道当年当他醒来时,他是多么痛不欲生,这些年来他一直都在责怪自己,责怪自己太过无能才会导致那场悲剧的发生,结果现在七濑却告诉他,那些人都没死,全都被他父亲送走了?

一时间,的场也不知道自己是该高兴还是生气。

最初的失控过后,的场很快就收敛住了自己暴怒的情绪,这些年的磨练已经让他变得越来越理智。

说到底还是因为他太弱了,亏得他还曾经在父亲面前夸下海口说自己能护住最重要的人,结果非但没成功,还在知道夏目和亲信都死掉之后,就自暴自弃完全按照父亲所期望的那样变得冷酷无情,这些年来的经历也让他抹去了曾经的温柔与天真,他已经变得面目全非了……

在心中权衡再三后,他微微叹了口气,放弃告知夏目真相的打算。

忘记了也好,如果夏目想起他曾经最喜欢的哥哥变成现在这样一定会很难过吧?只要人活着就好,其他的都不重要。

捡起掉在地上的文件袋,的场打开后认认真真地看了起来,当他看完夏目这五年来的经历后,不由地松了口气。还好这几年夏目并没有受太多苦楚。

只是……手指轻敲桌面,的场做个决定。

他终究不适合生活在普通人之中,找个机会还是把他重新带回的场家吧。

 

 

原本的场还在思考该如何改变自己给夏目留下的恶劣印象,然后劝说他加入的场家,却没想到他竟然主动送上门来。

抓住闯入的场家别馆的夏目,的场与他详细交谈了一番,结果却不欢而散。

不过通过这次的谈话,的场也清楚的认识到如今的他和夏目的理念已经变得截然不同。现在的夏目就像当初的自己一样,盲目的相信好妖怪比坏妖怪多,人和妖怪能够和平共处。

不过……仰头看着宛如百鬼夜行一般的景象,的场忍不住勾唇笑了笑。骑在为首的妖怪身上,宛如王一样的孩子是如此的耀眼。

算了,也没必要强迫这个孩子立刻就接受我的观念,只要带他多接触接触那个世界,他总能明白自己是多么天真的。

的场从容地转身离开。

 

 

虽然决定让夏目好好见识一下妖怪世界的残酷,但的场也不会贸然行事。挑挑拣拣了许久,他才选定一个合适的任务,然后写了一封言辞诚恳的信寄给夏目邀请他帮忙。但等了好几天,他都没有得到夏目的回复,眼见任务就要开始了,的场决定还是亲自走一趟。

让司机将车停在夏目的住所附近后,的场就下车独自一人慢慢走了过去。

站在这幢两层高的小楼外,的场看见栅栏后若隐若现的院子里种植了不少花草,一个娇小的身影正背对着他收拾晾晒在外的被单衣物。

这里不显眼也不奢华,却处处弥漫着温馨感,是人们在外辛劳工作了一天后能够全身心放松的地方,是家的感觉,是安心之所。

的场看过资料,在那次事件过后夏目就被父亲送回到他的亲戚那里,之后他又像烫手山芋一样在亲戚间扔来扔去了一段时间,最后才被藤原夫妇收养。

虽然从未见过藤原夫妇,但光看夏目现在的样子就知道他被他们教导得很好,也照顾得很好。的场十分想亲自上门道谢,但是……

隔着栅栏,的场对上抱着衣物转过身准备回屋的女性的目光,礼貌地对她笑了笑,的场随后迈步离开。

现在还不是适当的时候,再等等吧……

哎呀,真是个英俊的年轻人。塔子驻步稍稍感慨了一下,才走进屋内。

 

评论 ( 4 )
热度 ( 10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