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夏目友人帐】一世缘(的夏)-09

收到式神带回的被名取周一打退的消息,的场并没有多生气。

先前他就已经听到传闻说名取认识了一个能看见妖怪的男孩子,没想到就是这个孩子……真可惜早知道这么有缘,他当时就应该看一下资料上所写的名字。

既然有了寻找的方向,那的场也就不急了,他打算先将这次的麻烦解决掉之后再集中人力去找那个少年。

只是没想到他们两个竟然这么有缘。

好好的走在旅馆的走廊上,却突然看见一个身影从转角处跑了出来,原本的场并没有在意,打算径直走过去,却不想那人绊了一下,直直扑倒在他面前。

待的场看清摔倒的人的长相后,他忍不住露出了愉悦的笑容。

“哎呀,我们常碰面呢。”

夏目抬起头,当他看见的场的脸后,整个人都僵住了。

这算不算刚出狼窝又入虎穴?

“猫这次没有和你在一起呢……”

的场的下一句话就再次巩固了他在夏目心中恶霸的形象。

“抓住他。”

话音落下,夏目就看见原本站在的场身后的两个男人朝他冲了过来,这次夏目反应极快的从地上爬了起来,但他转身刚想跑,一道黑影就从他眼前闪过,下一秒他就感觉脸颊一疼,眼前一黑,身子软软的倒了下去。

“走了。”的场看了一眼昏倒的夏目,率先朝前走。

面具的式神将夏目抱起,紧跟在他身后。

 

 

……原谅……

……不可原谅……

吃了你!

竟然……

竟敢!!!

纤长的睫毛微微颤动了两下,过了好一会儿才勉强睁开,慢慢聚焦的视线落在天花板上,从昏迷中醒来的夏目一脸恍惚。

又是那个梦吗……

到底……啊……不过刚刚那声音……

“你醒了吗?”

突然响起的声音把夏目吓了一大跳,他循着声音望去,就看见背对着他坐在书桌前的的场正侧身回头注视着他。

夏目刚一动就发现自己的双手被一张符纸紧束在一起。

瞧见夏目对自己露出满怀敌意的样子,的场感觉有些不太高兴,不过他也知道先前两人并不是在一个愉快的情况下相识的,也不怪这个小孩认为他是坏人。

为了改变夏目心中的形象,的场努力表现出友好的一面,与他闲聊起来。

“那纸……普通人是看不到的,很有意思吧?”

“啊,关于纸的方面,名取家知道的比较详细,想知道的话就问他吧。你是他朋友吧?”

不过很遗憾的场的好意并没有被人领悟到,夏目板着一张秀丽的脸,严肃地质问道:“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做出这种事……”

“嗯?”既然好意不被接受,的场也就没了要掩饰本性的意思。

他哼笑一声,那微微轻挑的唇角给人一种漫不经心地懒散感,虽然看着优雅从容,但却带出了几分……欠揍感,而他说出的话更是能气死人。

“我什么都没有做哦,只是说了……要抓住你而已。”

夏目气恼得瞪圆了眼,但无奈他的长相毫无攻击性,在的场看来就像是一只炸了毛的奶猫一样,若换成旁人或许会好好安抚他,但换成的场这种性格恶劣的男人,只会变本加厉的挑拨那根脆弱的神经。

“这种借口对看得到的你来说,是没有用的吧?”

“抱歉,这么粗鲁,毕竟它还在教育中。不过——因为我都说了有话要问你,你居然还逃走,所以才不得不抓住你。”的场摊手摇头道,表示自己也是很遗憾。如果夏目愿意好好跟他说话的话根本就不会受到这么粗鲁的对待呢。

“已经不需要我的血了吗?刚才它们已经给了你别的妖怪了吧!到底要用在什么地方?”

面对生气的夏目,的场感觉有点头疼,为什么自己话中的重点总是被这个孩子忽略呢?明明他抓他的重点是为了谈话,而不是为了什么血……

不过想到两人第一次见面时的景象,的场突然也能理解这个孩子为什么会这么想了。

好吧,他当时的确是太粗暴了一点,将场面弄得有点难看。

掀起眼皮扫了一眼虎视眈眈瞪着自己,等待解释的小孩,的场又感觉有些好笑。

从他的身上,的场仿佛能看见十几岁的自己,善良、温柔、对妖怪抱有好感。

可是那些可恶的妖怪根本就不值得人类同情!想起记忆中的那片血色,的场的神情就变得冷硬起来,他漠然地说道:“妖怪的血可以解开大妖怪的封印,召唤它们,并使役它们,就像诱饵一样。”

诱饵这个词让夏目的表情变得更加愤怒。这个人怎么可以这么残忍的对待妖怪!

的场不为所动的走到窗边,拉开窗户。

“看——那里有片森林吧,那其中沉睡着相当厉害的大人物。”

“我来这的目的就是它,如果是美味的血的话,或许它的觉醒也会快一点呢。”

“不用自己的血,却从毫无关系的妖怪那里夺取!如果再危害这一带的妖怪,或是猫咪老师,或是名取先生的话,我是绝对不会原谅你的。”

的场微微皱起眉头。他是相当不快别人在这个孩子心中占据了那么大的地位。

他面带嘲讽地看着夏目,说出来的话宛如刀子一样。

“你只不过是能看见妖怪而已,又能做些什么呢?”

就如同即使我有那么强的力量,却无法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一样。

的场移开视线,垂目伸出手想要拿起放在桌上的杯子,但在手即将要碰到杯子的一瞬间,他突然改变了主意。伸出的手在第一次落下时抓空,然后又不死心地再次伸手做出抓去的动作,却不想这次指尖不小心刮到杯子将原本摆放在桌沿旁的杯子碰倒,摔到了地上。

玻璃破碎的声音把夏目惊了一下,他的目光下意识地落到的场隐藏在黑色刘海之下那若隐若现盖住右眼的符纸。

眼角扫到小孩不自觉流露出的担忧目光,的场忍不住在心里暗笑了一下。

“切,又失手了,抱歉。”

“你的右眼……”夏目的语气中早已没了怒气,反而还带上了一丝小心翼翼地意味。

真是个单纯的孩子,也太容易被转移注意力了。不过的场非但没有良心发现,反而还变本加厉的卖惨,不过他的惨卖得是相当有水准,八分假中带着两分真,让人完全无法分辨,自然也不会有被揭穿的风险。

“大致看得到哦,因为这个稍稍有点透。只是不留神的话还是,还是很难抓住距离感。”

“既然看得见,为什么要戴眼带?”

“因为会被吃掉。”

“唉?”

“很久以前,的场的血族中有人以让对方吞噬右眼为代价让妖怪帮忙,但结果他却没有把右眼给它,自那之后妖怪就会夺取每一代的场首领的右眼。”

眼见夏目露出同情的目光,的场靠近他,继续恐吓道:“虽然我的眼球还在,不过脸上却留下了非常恐怖的伤。机会难得,你要看吗?”

的场一只手撑在夏目椅子的扶手上,将他整个人困在自己的怀中,另一只手则慢慢掀起眼带,即使夏目的脸上露出不忍的闪躲之色,他也没有停下的意思。

“的场。”

门外传来的声音制止了的场的动作,侧头望去,就见合作方站在门口。

“可以过来一下吗?”

“我马上就来。”的场应了一声,然后满脸遗憾地看向夏目道:“那么,接下来的就等以后再说吧。下次轮到你说了。”

“我没有什么话要对你说的。”虽然同情的场的经历,但他做的事让夏目实在无法原谅,“不管有什么理由,为了得到血液而袭击妖怪这种事都请停止吧。如果你不停止的话,我会让你停止的!”

看着露出痛心疾首之色的夏目,的场的眼神恍惚了一下。

如果那孩子还活着的话也一定会很失望他的的场哥哥变成现在这样吧?

但可惜他死在了他哥哥的大意之下。的场的心中涌现出了一阵怒火,不知是在愤怒夏目的天真,还是在愤怒曾经的自己太过无能。

“有利用价值的东西就应该好好利用。我为了保护人类而需要强大的妖怪而已。为此要是在意付出什么代价或是被憎恨的话,这一行就做不下去了。”的场一脸冷酷地说道。

夏目震惊于他扭曲的观念。明明人类和妖怪可以和平共存的!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夏目特别不能接受这个男人自私自利的样子,就好像他不应该是这样的人。

可……明明他根本就不了解这个男人,为什么会觉得他不应该是这样的人呢?夏目的思绪一阵混乱。

“我马上就回来。你要是吵闹的话,我就会让你无法吵闹。你要是想逃跑的话,我就会让你无法逃跑。乖乖的……在这里等我回来吧。”

留下让夏目感到害怕的发言后,的场离开了房间。

原本以为这个性格绵软的孩子会乖乖听话,却不想自己刚和旁人说了两句话,就听见房间内传来了打斗的声响。

的场立刻转身推开房门,入眼就见夏目站在了敞开的窗台上。

那个孩子与自己对视,目光坚定而无所畏惧,整个人看起来耀眼极了。

当看见那孩子义无反顾地跳下窗台后,的场的心脏漏跳了一拍,他立刻冲上去想抓住他,却已错过了最佳的时机。追到窗边的的场看见小孩摔到了茂密的树上,才稍稍松了口气。

真是个又蠢又傻大胆的小孩。

“啊,被打倒了。”

的场回过头,看见了自己狼狈倒在地上的式神。

“只用了一击吗?真是厉害!那孩子到底是什么人?”

“谁知道呢……我刚才也想问这个。”的场又将目光移回到窗外那孩子逃走的方向。

啊,聊得太开心,结果又忘记问他的名字了……不过没关系,他总能再抓到他的,下一次被抓到,我一定要履行我的承诺,让你无法再逃跑了。

“追。”


评论 ( 4 )
热度 ( 10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