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我养了一只鬼(周叶)-11

不过还没等周泽楷理出思绪来,他的烦恼对象就意外的出现在了他面前。

看着与苏沐橙并肩走进摄影棚的男人,周泽楷险些打翻了拿在手上的矿泉水瓶。就在他手足无措的站在原地,不知道该不该上前和叶秋打招呼之际。

叶秋反倒主动朝他走了过来。

“好久不见了呀,小周。”

见到这个时空的自己,叶修也有些意外,在他的记忆中,他可从来没来过这儿啊。

果然两边还是有差异的吗?叶修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虽然已经被困在这里两年,但他依旧没有放弃回到自己原本身体的念头。

“前,前辈……怎么会来?”周泽楷满脸紧张地问道。

“还不是因为沐橙这小妮子,说什么第一次拍广告会害怕,硬把我拖了过来。”叶秋百无聊赖地把玩着手中未点燃的烟,进摄影棚之前,他就被警告不能在摄影棚内抽烟了。

不知该说些什么的周泽楷愣愣地回了一声,“哦。”

“小周呢?也紧张吗?”叶秋笑问。

“嗯。”周泽楷老实地点了点头。原本第一次拍摄广告,周泽楷就已经很紧张了,结果现在还看见叶秋,他已经快紧张得连脑袋都无法思考了。

“淡定,没什么好怕的,不就是对着照相机摆几个动作嘛,很快就完事了。”其实完全没有任何拍摄经验的叶秋不怎么靠谱的安慰道。

但无奈周泽楷是他的脑残粉啊,所以即使他的说法再不靠谱,周泽楷还是乖巧地点了点头。

“前辈……会待多久?”

“待到你们拍摄结束吧。”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鼓起勇气道:“晚上……我请前辈吃饭。”

“怎么能让你破费呢。”

周泽楷拼命摇头表示他一点都不觉得破费,他很想说些什么让叶秋改变主意,但无奈嘴拙,只能用期待的目光看着他。

被周泽楷盯得鸭梨山大的叶修觉得如果自己不答应他的要求,就像是犯了什么十恶不赦的大罪似的……难得良心发现的叶秋只好改变当晚准备回H市的打算,回道:“我是前辈,要请客也该由我来。”

但周泽楷还是不买账,他摇头指了指自己道:“地主。”

叶秋只好使出绝招,“要么我请,要么就不吃了,小周你选吧。”

周泽楷继续看着叶修,不过这次叶秋可没那么容易被打动了。

瞧着叶秋带着懒散笑意,却毫无回转余地的脸,周泽楷只能委委屈屈地点头了。

“小周!”站在远处的化妆师高声呼喊周泽楷,示意过来。

“好好去工作吧,结束后我带你和沐橙去吃饭。”叶秋对周泽楷挥了下手,自己则转身准备出去找个地方抽烟。

从叶秋这里得到鼓励的周泽楷变得干劲满满。

对他做最后检查,顺便补妆的化妆师瞧着周泽楷那张怎么也抑制不住笑意的俊脸,忍不住打趣道:“小周你心情很好?”

周泽楷有些羞涩地笑了一下。

化妆师瞥了一眼从更衣室内走出的苏沐橙,笑得十分暧昧,她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道:“好了,快去拍吧。”

完全不知对方心中所想的周泽楷迈步朝苏沐橙走去,两人礼貌性的问候了一下,便开始了拍摄工作。

 

 

跟着自己飘出摄影棚的叶修满脸羡慕得看着自己从口袋中掏出烟盒,一脸舒畅的抽起了烟。天知道他都多久没有尝到烟味了,再这么下去他迟早能完成戒烟这一高难度的任务。

面对面看着那张熟悉的脸,叶修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感觉,毕竟他早已习惯有一个人长着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只是和现在不同的是眼前这个人并不是他的双胞胎兄弟,他们是同一个人。

“喂喂。”叶修试着和他说话,但让他失望的是即使是这个时空的自己也无法听到他的声音。

为什么只有小周一个人能听见我的声音?叶修困扰极了。所以想要回去,还是应该从小周身上下手吗?只是到底该怎么做?叶修陷入了沉思之中。

 

 

虽然周泽楷和苏沐橙两人都十分配合,但无奈作为新手,他们多少有些放不开,这就导致原本应该只要三个小时就能完成的拍摄工作硬是拖延至四个半小时才结束。

一听见摄影师说OK,苏沐橙就毫无形象的一屁股坐到椅子上,用手扇风,她现在是又饿又累又渴!

瞧着她那狼狈的模样,叶秋笑了一声,拧开一瓶矿水泉的瓶盖递给了她,苏沐橙接过水就喝了起来。

正好看见如此默契一幕的周泽楷心情不由地低落了一下。

无意间瞥见站在一旁的周泽楷,叶秋对他招了招手。“小周。”

听见叶秋的召唤,周泽楷的眼睛亮了一下,立刻欢快的迎了上去。

目睹全过程的叶修先生表示,他以前怎么就瞎了狗眼,没瞧出周泽楷有这么粉自己呢?

“你也累坏了吧,坐下休息一会儿吧。”说着,叶秋也递了一瓶矿泉水给他。

周泽楷开心的接过矿泉水,抱在怀里不舍得喝。

“小周,晚上吃什么你有推荐的吗?”

这个问题一下子把周泽楷给问倒了,作为生活范围基本两点一线的人,他还真不太了解餐厅什么的……

“你也不知道?”叶秋看着面露难色的周泽楷问。

周泽楷突然想到一个能替他解决难题的人,他立刻摇头道:“稍等。”说着,便站起身朝外面走去。

走到一个偏僻角落中的周泽楷立刻拨通了江波涛的电话。

电话很快就被接通,从电话线另一头传来的声音带着一丝诧异。“小周?”

“嗯。”

“找我有什么事吗?”

“餐厅……推荐……”

“你要请人吃饭,想要我推荐一下有什么好的餐厅?”江波涛不愧是周泽楷的专职翻译,一下子就领悟到他话中的意思。

周泽楷顿了顿,回道:“……被请。”

听出自家队长话中的怨念,江波涛强忍住笑意道:“那你等我几分钟,我去查一下,然后把地址发到你的手机上吧。”

“嗯。”

挂断电话后的周泽楷偷偷从角落中探出脑袋,但入目的景象又让他的心情变坏了,只见叶秋正和苏沐橙聊着天,两人的气氛看起来非常的融洽。

“小周,你真的没暗恋苏沐橙?”叶修忍不住再次开口确定。如果周泽楷真的喜欢苏沐橙,他回去之后倒是能考虑凑合他们,毕竟小周无论是从人品还是到外貌都是顶尖的,将妹妹一般的苏沐橙交给他,自己也放心。

“真的……”

“那你难不成在暗恋叶秋啊?”叶修调笑道,毕竟周泽楷的表现实在是太像思春期的少年了。

原本只是玩笑的话,谁知却让周泽楷一下子就僵住了,他有些慌张地回道:“不好笑。”

“是是是。”完全没有察觉到周泽楷异样的叶修敷衍道。

正巧此时江波涛的短信进来了,周泽楷低头翻看起手机,结束了这一尴尬的话题。



“前辈……”做好功课的周泽楷走到叶秋的身边。

“哦,小周你回来啦,想好去哪里吃饭了吗?”

周泽楷默默地伸出手将手机递给叶秋。

“我吃什么都可以,你和沐橙两个决定吧。”叶秋没接手机,他对吃一向不怎么讲究。

周泽楷有些失望的收回手,转而将手机交给坐在一旁的苏沐橙。

苏沐橙用探究的目光扫了他们两眼,不过并没说什么,接过手机就慢慢翻看了起来,很快选中了自己想要吃的东西。

“就去这家吧!”她指着手机屏幕道。“周泽楷你觉得可以吗?”

“嗯。”周泽楷也没看,就点了点头。

“那就走吧。”叶秋率先站起身。

周泽楷收回手机,匆匆扫了地址一眼,赶忙跑到叶秋的身边带路。


※本子还剩最后三本就要完售了,有想要的姑娘请抓紧最后机会吧

评论 ( 3 )
热度 ( 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