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我养了一只鬼(周叶)-09

待轮回的人都分散开各自行动后,周泽楷也悄然离开了。走出会场后,原本打算直接回酒店的周泽楷不知怎么的就鬼迷心窍的往嘉世战队的所在地走去。

虽然明知能见到叶秋的希望很渺茫,但周泽楷还是忍不住想在那人常年生活的地方徘徊,仿佛这样,自己就能与他拉近了几分距离。

若是常人见到这一幕,一定会感慨周泽楷真是一个痴情的粉丝,但无奈现在跟在他身边的是最喜欢大煞风景的叶修,所以他毫不留情地吐槽道:“小周,你现在的行为很像痴汉啊。”

虽然看不到叶修在哪里,但周泽楷还是朝着某个方向流露出委屈的目光。

巧合的是叶修正好就站在那里,被周泽楷的眼神一击秒杀。

“喂喂喂,小周你耍赖啊,别以为仗着人长得帅,就算做奇怪的事也没人会说啊。”叶修嚷道。

虽然对叶修的嘲讽已经有了一定的免疫力,但只要一扯到叶秋的事,周泽楷的脸皮就会变得特别薄。

挂不住脸的周泽楷只好讪讪地转身准备离开。

不过他刚走没两步,就看见一个人嘴里叼着一根烟迈着慢悠悠地步子朝他走来。

“我看你在这里转悠好久了,要找谁吗?”

周泽楷只觉得这人的声音十分耳熟,借着昏暗的路灯,他仔细打量了那人一番,确定自己并不认识他后,他摇了摇头,低头就准备从这人身边走过。

叶修呆在一旁,伸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有些坏心眼的思考要不要告诉周泽楷真相,不过还没等他做出决定,对方就开口了。

“你是周泽楷吧?”

听见对方准确的叫出自己的名字,周泽楷像只被踩到了尾巴的猫似的,瞪大了眼满脸戒备的看着那人。

对方被周泽楷的反应逗乐了,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反问道:“我看起来像坏人?”

这人的笑容很干净,周泽楷迟疑了一下,最后还是默默地摇了摇头,只是他眼中的疑虑始终未消。

“哈哈哈,我还是自我介绍一下吧。”男人伸出手指夹住唇边的烟,周泽楷的目光不自觉地被他那只修长干净的手指所吸引,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漂亮的手,以至于对方在说出自己的名字时,他还微微闪了下神,没有听清。

“……秋。”

“对不起……你是……”周泽楷眨了眨眼,露出不好意思的神情,他刚才的表现太不礼貌了。

不过对方并没有介意,他弹了一下烟灰,漫不经心地重复了一遍。“我是叶秋。”

周泽楷感觉自己的大脑似乎卡壳了,他呆呆地望着对方那张平淡无奇的脸,好半天回不过神。

小周,你的反应也太丢人了吧。叶修忍不住伸手捂住自己的脸。这反应简直连当初第一次见到苏沐橙真人的老板娘都不如。

“喂喂,回一下神?”叶秋伸手在周泽楷的面前挥了一下。

“叶秋……前辈……?”即使内心已经泛起惊涛骇浪,但周泽楷的脸上还是一副呆呆地表情。

“你还真是一个有礼貌的好孩子啊。”叶秋笑道。

被夸奖的周泽楷面露羞涩。

如此乖巧的小孩让叶秋心情大悦,他好心地问道:“你迷路了?”

周泽楷在心里迟疑了一秒,然后果断点头。

“小周你学坏了!!!”叶修在一旁大叫。

周泽楷当做没听见。

“住哪个酒店还记得吗?”

周泽楷默默地从口袋中拿出先前顺手从酒店中带出的纸巾。

叶秋接过纸巾,瞄了一眼印在上面的酒店名称和地址后,道:“走吧,我送你回去。”

“谢谢前辈。”周泽楷立刻回以腼腆地微笑。

有礼貌又帅气的小孩自然容易赢得旁人的好感,叶秋也不能例外,他对待周泽楷的态度立刻亲近了几分。

“轮回的其他人呢?”

与偶像并肩行走的周泽楷紧张极了,以至于原本就不利落的语言表达能力变得更加糟糕。“夜夜……宵。”

叶秋想了一下,还是领悟到他话中的意思了。

“他们吃夜宵怎么不带你一起去啊?”

“呃……不想。”

饶是叶秋这样垃圾话满点的人也没办法把话接下去了,虽然有所耳闻今年的最佳新秀性格比较特别,但叶秋也没想到周泽楷的性格会特别成这样……关照他别这么不合群?呵呵……他自己现在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叶秋吐着烟圈,心情有些复杂。

两人一下子都沉默了下来。

周泽楷有些忐忑不安地用眼角偷瞄叶秋,心里十分懊恼自己的不善言辞,让原本好好的聊天气氛变得这么僵硬。

“前辈……”

“嗯?”叶秋漫不经心地扫了他一眼,等待下文,结果却只见周泽楷呆呆地望着自己,表情十分无辜。

叶秋被他这有趣的模样给逗乐了。“想说什么就直说呗。”

周泽楷纠结了半天,还是扯不出一个话题来。

见状,叶秋心软为他解了围。“小周你打荣耀多久了?”

叶秋一发问,周泽楷的脸瞬间就亮了起来,他急急忙忙地回道:“两、三年。”

“哦?才玩了两三年就这么厉害了,小周你很有实力啊。”

得到夸奖的周泽楷露出开心的笑容。“但……比不上前辈。”

“那是必须的,不然我怎么当前辈呢。”叶秋狡黠一笑,毫不谦虚的接下了周泽楷的称赞。

周泽楷眨了眨眼,显然十分意外偶像的性格是这样的,不过……他并不讨厌。

“好好打,我期待你的成长。”叶秋停下脚步,笑着鼓励道。

周泽楷立刻用力点了点头。

“好了,你住的酒店到了。”叶秋随手指了一下马路对面的建筑,“我就送你到这儿啦。”

周泽楷有些遗憾这段路太短,不过能与叶秋单独相处那么一小会儿时间就已经够让他开心了。

“谢谢前辈。”

叶秋对他摆了摆手,单手插在裤子口袋后慢慢的走远了。

望着那懒散的背影,周泽楷的眼神变得十分柔和。

那个操控着一叶知秋的人原来是如此的温柔。神坛上的神突然走了下来,但却没有让周泽楷感到一丝遗憾,反而因那份真实而让他心中的眷恋变得更深。才刚刚分别,周泽楷就已经无比期待下一次的见面了。

瞧着周泽楷步履轻松的走向酒店,叶修微微皱起眉,心中浮现出一种怪异的感觉。

这小周的反应……怎么就和见了心上人似的?被自己想法雷到的叶修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他赶忙将这荒谬的想法从脑海中甩出。

“见到偶像有什么感想吗?小周?”叶修八卦地问道。

“嗯……开心。”

“没了?”

周泽楷点了点头。

嗯,果然是我想多了。叶修终于心安。

周泽楷觉得老叶说得很对,只要他变得更加强大,前辈的目光将会永远的停留在他的身上!一下子就感觉动力十足的周泽楷决定晚上继续加练!争取早日成为能与前辈旗鼓相当的对手!


评论 ( 3 )
热度 ( 8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