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池袋西口公园】乐园(崇诚)-07

俊介睡了大约一个小时后就醒来了,睡饱后又变得精力充沛的小鬼立刻就跑下楼来找我了,不过正巧那时我正在向客人介绍水果,等忙完后才发现他正站在我身后看着。

「什么时候下来的?」我随后递了个网纹香瓜串给他。

「刚刚下来没一会儿。」接过香瓜串的俊介像只松鼠一样鼓起双颊慢慢啃了起来,把我逗得直笑,引得俊介不断用奇怪的眼神看我。

「想要出去了?」我抽了张纸巾递给吃得满脸都是汁水的俊介。

俊介想了想,问:「阿诚你带我出门后,是不是就要麻烦奶奶来看店了?」

「是啊。」

「那就等晚点再出门吧,可以让奶奶多休息一会儿。」

「看不出来你还挺懂事的嘛。」我笑着伸手摸了摸俊介的头发。

他有些不快的抬手拍开我的手,冷冷地瞪了我一眼道:「阿诚你少瞧不起人了。」

我大笑,也不去管他,转过身走到箱子前拿出几个苹果重新摆放到摊子上,以填补刚才被买掉的苹果的空缺。

「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坐在椅子上的俊介晃动着双脚问。

阿诚我一向最喜欢热爱劳动的孩子了!

我将苹果最美貌的一面摆放好之后,转身走回到店里的角落处,拖了一箱子快要烂掉的网纹香瓜来到俊介身边,并拉了一把椅子过来,与俊介面对面的坐着。

「我把香瓜切好后。」我边说边抽出一把水果刀,利落的将香瓜的外皮削掉,然后将腐烂的果肉切除,再将完好的部分切成片,最后抽出一根免洗竹签,将香瓜片插了进去,「你就像这样把它插到竹签里就行了,会做吗?」

「会!」俊介兴致勃勃地回道。

我就知道我家水果店的工作会吸引很多小孩子的兴趣。我得意地翘了翘嘴角。

为俊介戴上一次性手套后,我们就开始分工合作,刚开始的时候俊介的动作还有些生疏,常常是我切完一个香瓜,他还没将果肉全部插完,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动作变得越来越熟练,速度也快了许多。

「这个橘子怎么卖?」

我暂时放下手中的刀,站起身抽了块毛巾,边擦手边朝门口走去招待客人。

「能不能在便宜一点?」听见我的报价中年妇女轻皱起眉,挑剔地说道:「你看着橘子皮干巴巴的,也不知道甜不甜。」

「阿姨你放心吧,我家的水果最甜了!」不知何时走到我身边的俊介展露出甜蜜可爱地笑容说道。

我仿佛又听见一颗红心被箭射中的声音……

「真的吗?」原本一脸不耐烦地女人立刻就露出了和蔼可亲的笑容。

「当然!绝不骗你!」俊介用力点了点小脑袋,强调似的说道。

「那好吧,给我来几个。」

……这绝对是我卖水果以来卖得最轻松的一次。

趁着我挑橘子装袋的时候,被俊介萌到的女人硬是挤进了我家的水果店中,捏了一下俊介的脸颊,笑道:「小弟弟长得还真可爱。」

这种怪阿姨调戏小孩的语调让我忍不住打了个寒颤,为了捍卫俊介的贞洁,我不留痕迹地挡在他面前,微笑着将袋子递给她,「谢谢惠顾。」

女人有些不满地瞥了我一眼,但还是乖乖交出了钱,拿着水果走了。

「阿诚,为了你,我牺牲可大了。」确定女人走远后,俊介立刻沉下一张俊俏的小脸,一边厌恶地用手擦了擦刚刚被捏的地方,一边向我抱怨道。

「再请你吃片香瓜?」我商量道。

俊介鄙夷地瞥了我一眼。「你以为我这么容易就能被收买吗?」

「那你说要我怎么补偿你?」

俊介皱眉苦思,原本我还以为这个机灵的小鬼会给我出什么难题,却没想到他纠结了半天,最后竟说出了一个让我出乎意料的要求。

「唔……晚上和我一起睡!」

我有些惊讶地瞪大了眼。

「你说好了要补偿我的!顶多,顶多待会儿有生意的时候,我再牺牲一下帮你好了!」

见俊介竟然误会了,我有些哭笑不得。

「答应你这个要求是没问题,不过你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喜欢和别人一起睡啊?」我促狭地笑道,「没想到你还是个长不大的小鬼啊。」

「你管我。」俊介微红着脸对着我吼。

察觉到他恼羞成怒了,我也不敢再逗他,万一他和其他小孩一样,生气到最后使出哭的绝招可就麻烦了。

「好了好了,我不管你,继续干活吧。」我一把将俊介抱起,重新送回到椅子上。

虽然俊介还沉着一张小脸闹别扭不和我说话,不过干活倒是挺乖巧的。

不知不觉,时间就在我们两人一起干活、合力推销水果的间隙中过去了,一直到老妈来喊我们吃饭,我们才意识到已经到傍晚了。

 

 

吃过晚饭后,我就遵守承诺带着俊介出门了。一路上我为他细数每一件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故事,有不少故事是我还没写在专栏上,俊介听得很认真,虽然那张小脸努力想要维持着冷漠的样子,但从细微的表情处还是透露出了他惊讶、激动的心情。

虽然我不知道到底是怎么样的生长环境竟然会让一个只有六、七岁的小鬼一直保持着一张面瘫脸,但现在能让他露出一个普通孩子的模样,还是让我感觉十分有成就感的。

「这里就是东池袋中央公园。」

「这就是当初和G少年势均力敌的红天使的根据地吗?」

「是啊,不过现在这里已经没有红天使了,会在这里逛的都是一些普通人而已。」

我抱着俊介慢悠悠地逛着公园,眼角突然扫到一个可疑的身影,我定神一看,却只来得及捕捉到一个男人的背影。

找我麻烦的?我微皱了下眉头。

「阿诚,你在看什么?」俊介好奇地问道。

「没什么。」我摇了摇头,继续朝前走,不过这次我多留了一个心眼一直在注意身后的动静,果然没一会儿,那个鬼鬼祟祟的男人身影又出现了,而这次他身边还跟了一个女人,两人似乎一直在打量俊介。

我想了想,突然凑到俊介的耳边低喃:「不要说话。」,然后就加快了脚步,运用起在读书时期通过打架锻炼出来的摆脱跟踪能力,七拐八绕地行走在公园之中,对于这个我熟悉得即使闭上眼也能行走的池袋,我轻易地就绕到两人的身后。

「俊介,你认识那两个人吗?」我边问,边从角落中探出头,找不到我和俊介踪迹的一男一女正站在不远处,四处张望,并互相交谈着。

「……不,不认识。」

虽然俊介努力想要保持镇定,但他抓紧我肩膀的动作还是泄露出了他真实的情绪。

虽然我看得出俊介在隐瞒些什么,不过他现在不愿意说,我也不打算强迫他。


评论 ( 2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