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池袋西口公园】乐园(崇诚)-06

目送崇仔离开后,我自然要和怀中这个吃里扒外的小鬼算总账了。

「你再叫我妈妈的话,我就把你关家里不让你去。」我咬牙切齿地捏了捏俊介胖胖的小腰,怕痒的他在我的怀中一个劲的扭着想要躲开,不过我自然不会给他这个机会,被我欺负得没有法子的俊介只好讨饶。

「不叫了,我不叫你妈妈了。」

我终于满意,放过了他。

「阿诚你欺软怕硬。」俊介一边擦眼角渗出的眼泪,一边抱怨。

「我只是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冲突而已,学着点吧小鬼,大人可是很复杂的。」

俊介鄙夷地扫了我一眼,我决定大人有大量,不和他计较了。

闹完别扭的俊介似乎也累了,他打了个哈欠,昏昏欲睡的窝在我的怀里,那乖巧的小模样引得路上许多女性频频回首看他,还有好几个女生窃窃私语着。

看来年轻俊美的爸爸和可爱的小孩很有话题性啊。难得一次享受到被女性万众瞩目待遇的我决定多带俊介出来溜溜。

嘟嘟——汽车的喇叭声突兀地在我身后响起,我朝里走了几步让开了路,却没想到平稳地从后面开上来的汽车竟在我身旁停了下来。

我疑惑地侧头看着这辆高级轿车。车子后座的车玻璃窗很快就被降下,一张戴着眼镜、看起来十分适合当老师的脸从里探了出来。

「中午好啊,阿诚。」

我挑了挑眉,有些意外竟然会在街上巧遇中城的王子殿下。

「中午好啊,和文,你怎么会在这里?」

「刚在外面谈完一笔生意,准备回公司。」和文微笑着回道,「你吃过午饭了吗?」

「嗯,已经吃过了,现在正准备回水果店。」

「真遗憾,本来还想约阿诚一起吃午饭的。」

「哈哈,下次吧,这种好事我一定会记住的。」

和文又笑了,他的目光移到窝在我怀中的俊介身上,好奇地问道:「这位是?」

「我的小委托人。」

原本迷迷糊糊的俊介此刻一扫睡意,正用好奇的目光看着和文。

「不管何时见到阿诚,你总在帮助别人啊。」和文感叹道。

感觉被夸奖的我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我只是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而已。」

「真羡慕阿诚。」

「有什么好羡慕的,和文你也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不是吗?而且你的力量比我大多了。」

和文微侧着头,笑了一下。

「这周末的活动阿诚会来吗?」

「如果有时间我就会去。」

「好的,那期待到时候能见到你了。」

我们互道了一声再见,我站在原地目送载着和文的汽车远去。

「这位就是捡垃圾的中城王子吗?」俊介开口问。

「没想到你还真是我专栏的忠实读者啊,竟然全都知道。」

「虽然阿诚你的文笔很烂,但故事还算有趣。」俊介一脸臭屁地回道。

我满脸无奈地摇了摇头,继续迈步朝前走。

「不过你这次怎么不说我是你儿子了?」俊介好奇地追问。

「因为我懒得在你离开后再向那么多人一个个解释你为什么会走。」虽然我在池袋的名气没有崇仔那么大,但不好意思阿诚我也算是个小名人啊。

俊介点了点头,算是接受了我的说法。

「不过阿诚你果然和传闻的一样,女性缘虽然不怎么样,但男性缘可真不错。」

「……这种奇怪的谣言你到底是从哪里听来的?」

察觉到自己说漏嘴的俊介立刻闭上眼装睡。

「喂,小鬼,快起来把话给我说清楚。」

俊介坚定的将装睡进行到底,一路上不管我如何逼问就是不回答。回到水果店后就直接被我老妈接手抱去睡觉了。

这臭小鬼还真重。感觉手臂快断掉的我坚决不认为是自己缺乏运动。

我刚坐下喘了口气,就接到了猴子的电话,而他开口所说的第一句话就验证了我之前的猜测,没想到这八卦的传播速度竟然比我预料中的还要快!

「阿诚,听说你带着私生子招摇过市?崇仔知道吗?」

「……猴子,你最近是不是很闲啊?都有空打听八卦了?」我朝天翻了个白眼。

电话那一头的猴子吃吃笑了起来。

「这八卦可不是我特地打听的,只是在视察我们帮派产业的时候正好听见几个G少女在谈论这事而已,所以就打电话来关心一下你啊。」

「那可真不好意思,我和崇仔刚带着那小鬼吃过午饭,崇仔已经官方承认他的身份了。」我伸出小手指掏了掏耳朵,嗤笑道。

「崇仔可真大方啊。」

「那小鬼只是我的委托人,崇仔自然乐得大方。」

「啧,就知道八卦不能随便信。」

「你好像很失望啊。」我朝天翻了个白眼。

「没办法,谁叫这消息这么劲爆。」

「猴子,你果然还是太闲了!」

「世道太平嘛。」

「这话从一个黑道口中讲出来感觉还真是怪异。」我站起身走到摆放CD的架子前开始挑选碟片。

「哈哈,我可是文明的黑道人,好了,不和你闲扯了,我过几天来找你喝酒,顺便见一见你传说中的儿子。」

「好啊。」

将手机塞进口袋,我随手抽出少女的祈祷塞进CD播放机之中按下播放键,悠扬的音乐声立刻就在这个不大的空间内回荡起来。

听着仿佛能洗涤人心灵的音乐,我总算能放松下来,暂时忘记一早上所发生的乱七八糟的事。但是很可惜梦想是美好的,但现实是残酷的。

安顿好俊介的老妈一走下楼就狠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而正在摆放水果,想将它们最美好的一面展露出来,多骗几个冤大头的我措手不及,险些一头就栽进水果堆之中。

「你想谋杀我吗?」我龇牙。

「那你也太没用了。」老妈以异常冷酷无情地态度对待我。

「果然有了孙子就不要儿子了。」我小声嘀咕着抱怨道。

「别啰啰嗦嗦了,那孩子到底是怎么回事?」

「原来你还知道他不是你孙子啊?」我惊奇万分的叫道。「我还以为你被小鬼迷昏头了呢。」

老妈毫不客气地一掌拍向我的后脑勺。「臭小子找揍啊。」

你不是已经在揍了吗……

「虽然很想对你有信心,但我觉得凭你是生不出这么可爱的孩子的。」

……我真的是这个女人生的,而不是她从哪里捡来的吗?哪有这样说自己儿子的老妈啊!!!为了我的身心健康着想,我决定转移话题!

「你想问什么?先声明那孩子的身份背景我也不是很清楚,小鬼嘴严得很,我旁敲侧击了半天都不透一点风,至于他是怎么来的,今天一早我打开门就看见他站在外面了。」

「你现在打算拿他怎么办?」

「我已经拜托吉冈帮我留意一下有没有人来找走失的孩子。在暂时没有人来认领他的这段期间内,我就满足一下他的愿望,带他在池袋到处逛逛呗,想必玩够了之后他就会乖乖说出自己家住在哪里了吧?」

「暂时也只能这样了。不过你到底什么时候给我生个这么可爱的孙子来啊?」老妈双手环抱在胸前,气势逼人地盯着我。

如果我现在告诉我老妈她这辈子可能都看不到可爱的孙子,她一定会让我后悔为什么要出生在这个世界上吧?想到这种可能,我就忍不住打了个寒颤,最凶狠的黑道也无法和我家老妈相提并论啊!为了我的小命着想,我决定还是继续瞒着她吧。

「这种事要顺其自然,你急也没用的。」我打哈哈道。

「真是的,想当初你爸爸可是很会追女孩子的,你怎么一点都没遗传到呢。」老妈十分不满地挑剔着我。

「是啦是啦,我愧对你们良好的基因。好了,俊介那小鬼快要醒了吧?趁着还有时间你就多看看这个可以当做可爱的孙子的范本吧!」我边说,边走到老妈的身后,推着她的后背朝楼梯走去。

老妈虽有不满,但也懒得多说我,豪迈的将我推开后,独自上楼了。

直到老妈的身影消失在楼梯口,我才伸出手擦去了额头上冒出的虚汗。

虽然我被人称为池袋的麻烦终极者,但对于我和崇仔在一起这件麻烦事,即使专业如我也想不出任何的解决办法啊……公开出柜这种事,果然很需要勇气。


评论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