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我养了一只鬼(周叶)-05

不熟悉之前,叶修对周泽楷的印象一直都停留在虽然不善言语,但性子很乖巧,技术也超一流。而当现在熟悉之后,叶修才知道他还是个嘴巴很严实的人!他旁敲侧击了大半日都没从周泽楷的嘴中挖出他突然脸红的原因,这让在口舌之争上基本无败绩的叶修感到很气馁。

果然……他最不擅长应付的就是小周这类人了。心情郁闷的叶修在周泽楷的身边飘来飘去,啊啊啊,好想抽烟!

“小周,回去之后,烧根烟给我吧。”

周泽楷的脚步突然顿了一下,年轻俊美的脸上流露出疑惑。

“烧东西给我,我应该能收到吧?”其实叶修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鬼,能不能用鬼的那套行事准则。

闻言,周泽楷微皱了一下眉,低声嘀咕道:“抽烟不好。”

“你还年轻,不知道抽烟其实挺好的,既能杀菌消毒,还能驱赶蚊虫,更重要的是能抗疲劳。”叶修毫无下限的随口忽悠起周泽楷。

……他是三岁的小孩吗?那么容易会被骗到?此时此刻周泽楷觉得自己只能用沉默来表示抗议了。

“哎哎,小周,你别不说话啊,我们还可以商量商量的。”抽烟对叶修来说可是除了荣耀之外的第一等大事,他锲而不舍地绕着周泽楷打转唠叨,满怀信心的打算扭转他错误的观念,这一刻叶修根本就是被黄少天附身了!

被骚扰得不胜其烦的周泽楷只能开口道:“……没有。”

这一次叶修毫无障碍的领悟到了周泽楷话中的意思。

“没有可以去买的。”叶修完全忽略了周泽楷还未满十八岁这个问题。

“……没钱。”

这还是那乖巧的小周吗!竟然开始耍无赖了!叶修表示痛心疾首。

跟着周泽楷回到家的叶修刚打算重振旗鼓,到嘴的话却在见到坐在沙发上的一男一女后卡壳了。

周泽楷看到那两人后,脸上也流露出一丝诧异。

听见脚步声,原本坐在沙发上的女子转过头,美丽的脸上立刻露出欣喜的笑容。

“泽楷,放学了?”

“……爸……妈。”

叶修总算知道周泽楷全方位无死角的好相貌是怎么得来的了,看着眼前这对无论外表还是气质都出类拔萃的夫妻,他忍不住感慨,想要长得帅,果然基因很重要!

“泽楷,你怎么瘦了,最近读书很辛苦吗?”周母满脸心疼地看着周泽楷。

“没。”周泽楷摇了摇头。

听见如此简单的回答,周母有些难以接话。

见状,周父干咳一声,他努力软化下严肃的表情,语气温和地问道:“最近怎么样?”

“嗯……好……”

气氛一下子就冷了下来,瞧着周泽楷父母略显尴尬的表情,叶修也看出他们是很想关爱孩子的,但可惜从小把周泽楷忽略得太厉害,导致他现在的性格变得沉默寡言,双方难以交流。

“呃,泽楷饿了吧?我们先吃饭吧。”周母总算找了个台阶下。

周泽楷点了点头,跟着父母来到餐厅。

吃饭期间,周父和周母几次想要挑起话题,但无奈周泽楷似乎在想事情,回答得心不在焉,导致话题都无法继续下去,这让夫妻两人感觉无比沮丧,最后只能放弃做无用功,默默低头扒饭。

“爸妈。”

周泽楷刚出声的时候,夫妻两人险些以为自己听错了,后知后觉地抬起头,当他们的目光对上端坐在桌前的周泽楷时,这才意识到周泽楷真的在叫他们,两人的眼中立刻闪过欣喜之色。

“什么事,泽楷?”

“我想……成为职业选手。”周泽楷先前一直在思考如何和父母说这件事,最后还是决定直接开口。

“职业选手?”周母面露疑惑,“什么职业选手?”

“荣耀。”

“荣耀?这不是你一直在打的游戏吗?”周父反问。

因为以前太过忽视周泽楷,才导致他的性格变成这样,所以在认识到错误后,周父周母一改以往的作风,关注起了周泽楷的生活。对于他打网络游戏这件事,一直感觉愧对儿子的两人并不打算加以干涉这些无伤大雅的爱好,而且周泽楷本身也是一个十分自律的人,他虽然喜欢打荣耀,但也不会影响到正常的学业。

“嗯。”周泽楷点头。

周父不愧是执掌大公司的老板,脑子转得很快,虽然并不知道有游戏职业选手这个工作,但也立刻就领悟到儿子话中的真正含义。“你是说你要成为荣耀的职业选手?”

“嗯。”

周父很想大骂儿子胡闹,但对上周泽楷那双认真执着的眼睛后,他奇异地冷静下来,心平气和地问道:“游戏职业选手是干什么的?平时就打打游戏吗?”

周泽楷从椅子上站起,走到客厅打开自己的书包,将放学时从轮回战队那里拿到的宣传资料找了出来。

叶修也是今天才知道轮回战队离周泽楷家近得很,只有大约二十分钟的路程。

周父并没有伸手接过周泽楷递来的资料,他看着周泽楷,道:“我要你亲口告诉我。”他想要知道周泽楷可以为了这件事做到什么地步,一直以来他们都在努力如何让周泽楷说出超过八个字的话,但无奈效果几乎为零。

面对父亲的刁难,周泽楷轻皱了一下眉,面露苦恼之色,他瞥了周父一眼,见他的神情没有丝毫回转的余地,只能强迫自己开口。

“比赛……”

“我听不懂。”

看着儿子那张俊俏的小脸因为憋话而憋得满脸通红,周母有些心疼,她刚想开口,却被周父警告地瞪了一眼。

“职业选手……组成战队……比赛。”

“那做职业选手有什么前途?它能帮助你什么?”

“没……”周泽楷摇了摇头,但他的眼神却十分坚定,“……我喜欢。”

虽然周父和周母很想拒绝周泽楷的要求,对他们来说成为游戏的职业选手根本就是一件在荒废时间,不务正业的事,但这是周泽楷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如此明确的和他们表达出自己的愿望,他们真的不忍心拒绝。

周父从周泽楷的手中接过那张轮回战队招收训练营成员的宣传单,认真的看了起来。

周泽楷想了想,暂时没敢把自己打算离开S市去嘉市战队的事说出来,总之先等父母同意他成为职业选手后再说吧。他站在周父的面前,静静地等待着最后的结果。

过了许久,周父的目光才从那张薄薄的纸上移开。“说实话,泽楷,我完全看不出成为职业选手对你来说有什么好处。”

周泽楷急了,他张了张嘴刚想说什么,却被周父抬手制止了。

“不过这是你的愿望,所以我愿意给你一次机会,我为你休学一年,但如果这一年内你无法成为正式的职业选手,那你就放弃这个念头,乖乖回学校读书。”

闻言,周泽楷的眼睛一下子亮了,他用力点了点头,答应了周父的要求。

“好了,继续吃饭吧。”周父露出笑容,他迟疑了一下,最后还是尝试着伸出手摸了摸周泽楷的头发,周泽楷没有拒绝他的亲近。

看着关系明显缓和下来的父子,叶修的眼神也变得柔软。

如果他的父母也能像周泽楷的父母这样通情达理,或许他当年也不会离家出走了。

“小周,你可真的是个人生赢家啊,不只是个高富帅,还有一对好父母,现在又有哥的指导,包管你以后能成为荣耀第一人。”周泽楷的耳边突然飘过一声带笑的话语。

这一刻,周泽楷突然觉得自己的确是幸福的。


评论 ( 5 )
热度 ( 9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