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凹凸世界】有匪君子(雷安)-01

√怪盗paro,恶警雷x怪盗安

√更新时间不定

√吃下露露的安利, @临江照衣 记得答应我的交换条件啊!



震耳欲聋的警笛声与喧闹的说话声交织在一起,无数相机对准屋顶,不停闪烁的闪光灯在夜色中亮起一片白光。

在如此吵闹的环境中,雷狮还怡然自得地靠站在一辆警车旁,他仰着头,看着一道白色身影从博物馆的屋顶一路滑向另一幢高楼的屋顶。没一会儿,被他丢在警车内的对讲机中就传来一个男人暴躁的怒吼声。

“那是个假人!!!混蛋,又让骑士给跑了!”

勾了勾嘴角,雷狮发出一声嘲讽的嗤笑。

还真是一场闹剧。

“大哥。”回到雷师身边的卡米尔对他晃了晃刚刚结束通话的手机,“局长找你。”

转头看了一眼兵荒马乱的现场,雷狮打开车门,对绕到驾驶座这边的卡米尔道:“先不回去,找地方吃个夜宵。”

卡米尔无异议,点头应下。

待两人吃饱喝足回到警局时,先前在博物馆出警的人员也都已经回来了。

看见一路从门口走进来的雷狮,不少人都露出惊讶的表情,原本在交谈的人也都纷纷住嘴,大厅慢慢安静了下来。

雷狮完全无视众人灼热的注视目光,泰然自若地走入电梯。

待他和卡米尔的身影完全消失在闭合的电梯门后,仿佛被按下静音的大厅一下子就炸开了。

“天啊,他怎么回来了!”

“之前完全没有听到过消息啊!”

“他似乎去找局长了。”

“难不成他会留下来?”

“等等,别吓自己,说不定他只是有事回来一次呢!”

雷狮并不知道众人在他离开之后发表的激烈讨论,此时的他已经坐进局长办公室,一脸懒洋洋地看着坐在对面满头白发,笑容温和的男人。

而坐在雷狮身边的另一个男人则一脸暴躁,骂骂咧咧。“不是早打电话通知你过来了吗?怎么这么久才到!”

雷狮连个眼神都懒得给对方,他直截了当地开口对局长道:“你什么时候让这个白痴滚蛋?”

“你说什么!”男人立刻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挥拳就想揍雷狮的脸。但他刚一动,就感觉视线天旋地转,回过神时,他已经被雷狮按倒在桌面上,手反制压在背后,动弹不得。

卡米尔站在一旁,无语地看着这个不自量力的人。

局长抬手揉了揉眉心,开口安抚雷狮,“我让你过来就是来谈交接的事情,你先把人放开吧。”

雷狮侧头想了想,决定还是先给局长一个面子。

被放开的男人失魂落魄的揉着手腕,满脸惊疑地看向局长,显然是心里有了猜测,但却不敢相信。

局长看了他一眼,歉意地开口打破了他的幻想,“这位是雷狮警官,接下来他带领的雷狮小队将会代替你接手抓捕怪盗骑士的案子。”

男人面色苍白,身体摇摇欲坠。

“局,局长,请你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一定能将怪盗骑士抓捕归案的!”

“得了吧。”没等局长开口,雷狮就先嘲讽起来,“就凭你今天被怪盗耍得团团转的能力,给你一百年时间你都不可能抓到他,弱鸡就该有弱鸡的自觉。”

“你!”男人又要暴起。

“怎么?还想打架?”雷狮嚣张一笑,紫色的瞳充满了凶性。只一眼就将男人震慑住,男人感觉自己的手腕又在隐隐发痛。

“好了,这是命令,你从明天开始就将手上的资料移交给雷狮。”局长打断了两人之间紧张的气氛。

见男人心有不甘地低下头后,雷狮突然感觉有些无聊。

早知道只是来听这些废话,就该叫卡米尔一个人过来了。

“如果没其他事我就先走了。”懒得再在这里浪费时间的雷狮站起身,也不管局长是否点头就迈步朝门口走,不过他刚走了两步,就在男人面前停下。

“对了,之后有什么事你都直接和卡米尔联系,我可没兴趣再见你这个弱鸡。”雷狮俯身看着坐在椅子上的男人,完全没有掩饰脸上所流露出的不屑与轻视之色。

“局长!你怎么可以放心……”

跟在雷狮身后走出局长办公室的卡米尔随手关上门,掩去了男人喋喋不休的控诉。

雷狮抬手用小指掏了掏耳朵,嘀咕:“真是个啰嗦的男人。”

卡米尔表示自己接下来会帮雷狮接手这个麻烦的男人,好好将工作处理完。

 

 

捧着批改好的作业,安迷修在大学的校园之中穿梭,最后走入一栋办公楼,停在老师的办公室门前,安迷修刚抬手准备敲门,门就被人从里打开,看见从里面走出来的男人,他瞪大眼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恶警?!”

听见熟悉的称呼,雷狮哈哈大笑起来,“哟,好久不见了呀,安迷修。”

“你怎么回来了?”安迷修警戒地盯着他,仿若浑身炸毛的小动物。

雷狮瞧着,觉得有趣极了,他还坏心眼的倾身凑到安迷修耳朵旁,对着他耳朵吹了口气。

受到惊吓的安迷修险些把手里的作业全给丢到地上去了,他立刻朝后倒退了一步,单手捂着耳朵,气恼地瞪雷狮。

“你就这么不欢迎老朋友吗?”雷狮对着他懒洋洋地笑。

“你对我们之间的关系是不是有什么误解?”安迷修忍不住吐槽,他怎么不知道他们两个是朋友啊。

“啧。”弹了下舌,雷狮单手插在裤子口袋中,慢悠悠地从安迷修身边走开。

回头看了一眼莫名其妙归来,又莫名其妙发脾气走掉的雷狮,安迷修忍不住抬手揉了揉眉心,感觉头疼不已。

果然,不管过了多久他都不能理解雷狮这个神经病的想法。

暂时将雷狮出现的原因丢到一旁,安迷修抬手敲了敲未闭合的门,道:“老师,我可以进来吗?”

很快办公室内的人就给了回应。“进来吧。”

抬头看了一眼走进来的爱徒,安迷修的老师笑道:“你刚和雷狮碰上了吧?”

“嗯,他怎么来了?”安迷修走到老师的办公桌前,将收齐批改完的作业交给他审阅。

“他重新调回S市的警局了,今天特地来探望我,真是个有礼貌的孩子。”

听见老师称赞雷狮的话语,安迷修露出一言难尽的表情。

不过从老师口中他总算是知道了雷狮归来的原因,只是……

“他怎么会突然被调回S市?”

“好像Y市那边的案子已经结束了,正好S市被怪盗骑士的案子给弄得焦头烂额,所以就将他调回来了。”低头翻阅作业的老师并没有发现自家弟子在听见他的话后,脸上快速的闪过一丝惊慌失措的神色。

怪盗骑士的案子要由这个恶警来调查了吗?安迷修垂下眼,有些心不在焉地搓着手指。

“安迷修?安迷修?”审查完作业确定安迷修的批改并没有什么错误后,安迷修的老师才抬起头,结果就发现自家弟子低垂着脑袋不知道在想什么,唤了他好几声,他才像突然被惊醒一样,慌乱地抬起头。

“怎么了?老师?”

“这话该由我来问你吧,太累了吗?我看你精神不太好。”老师关切地看着他。

“可能昨天没有休息好吧。”安迷修胡乱地回道。

“这些作业已经没问题了,你明天发下去就可以了。”老师将摆放在桌子上的作业推到安迷修面前,“好了,我这里也没其他事了,你早点回去休息吧。”

“嗯,那我先走了,老师。”重新捧起作业,安迷修转身离开了办公室。

刚走出办公楼,安迷修的耳中就传入从身旁经过的女学生们叽叽喳喳地讨论声。

“哇哦,刚才那个男人长得超帅啊。”

“他是在等女朋友吗?”

“不知道啊,万一不是呢?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能去搭讪。”

“我可不敢,他看起来有点凶。”

安迷修无意识地扫了一眼女学生们张望的方向,结果就看见雷狮双手环抱在胸前,靠站在路灯旁。

说起来他们相识的开端也算是不错,怎么会闹成现在这样?安迷修挠了挠头。

安迷修的老师是S市最有名的犯罪心理学家,雷狮曾请他当顾问咨询了一些事情,因为安迷修老师的年纪已经不轻了,所以通常都是由安迷修来跑腿去警局送点资料什么,一来二去,他就与雷狮相熟了,但可能是他们之间脾气性格完全走了两个极端的关系吧?反正他看不惯雷狮,雷狮也总爱戏弄他,结果就成现在这样了……

也不知是不是安迷修注视得太久了引起了雷狮的警觉,他偏头望了过来,两人瞬间四目相对,安迷修感到了一丝尴尬。而对上安迷修视线的雷狮则毫不客气地抬起手对他勾了勾手指。

虽然很想直接无视他离开,但一想到雷狮这次回来的目的,安迷修纠结了一下,最后还是迈步朝他走了过去。

“你不是走了吗?找我干嘛?”安迷修一脸戒备地看着他。

“请你吃饭。”

“你会这么好?”安迷修眼中的怀疑之色加深。

“看来你对我的误解很深啊,那我更要请你吃饭洗刷一下我在你心中的印象了。”说着,雷狮就仗着自己身高,一把勾住安迷修的脖子将人拖到自己身边。

安迷修奋力挣扎,但无奈完全比不过雷狮这个怪力,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地被拖着走。

“就你这样!这辈子都被洗刷你在我心中恶警的形象了!”

雷狮哈哈大笑,将安迷修搂得更紧了。

“你等一下!先让我回宿舍把作业放好!”

“早说嘛。”雷狮辨认了一下方向,转而朝安迷修的宿舍走去。

已经气到不想说话的安迷修恶狠狠地用手肘撞了一下他的胸口。

雷狮报复性地收紧勾住安迷修脖子的手肘,险些将他掐死。

对上雷狮恶劣的笑容,安迷修识时务地安分了下来。

两人宛如连体婴一样走在校园的路上,很快就成为一景,吸引了其他学生的注意力。

安迷修努力将脑袋掩藏在雷狮的手臂后,妄想装作无人能看见他的样子。

“安迷修,你是不是傻啊。”雷狮毫不客气地发出嘲讽。

“闭嘴。”安迷修愤恨地低吼道。

雷狮耸耸肩。

“对了,雷狮,听说你这次回来接了怪盗的案子吗?”安迷修努力用平静地语气发问。

但当他怀揣着紧张的心情等了半天,也没得到雷狮的回应,疑惑地抬起头,安迷修对上雷狮的紫眸。

“说话啊?”

“你不是让我闭嘴吗?”雷狮的眼中浮现出戏谑的笑意。

安迷修又想打人了。

看着那散发出勃勃生机的绿眸,雷狮眼中的笑意加深。

“快回答我。”

“是啊。”雷狮终于没再卖关子了。

得到肯定回答的安迷修的心瞬间沉了下来。

对手换成这么棘手的雷狮,总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呢……

 

评论 ( 6 )
热度 ( 68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