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一线牵(一)

√开新文,没存稿,更新不定

√原著背景,各种私设


坐在行李袋上的叶修双脚交叠着,手肘撑着膝盖,掌心托着下巴,两眼无神的望着来往的行人与车辆。

看似在发呆,但脑袋瓜其他正在高速运转,思考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办。

半个小时前,他成功成为了一名离家出走的少年。

虽然早就有了离家出走的念头,但叶修原本是想将计划制定得更加完善一些后才走的,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他今天早上发现了自家蠢弟弟准备的行李,为了避免弟弟先跑路,他果断地拿走了叶秋的行李离开了家。

虽然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不过这种小问题并不会将叶修难倒。想明白接下来章程的叶修起身准备先去买张车票离开这个城市。

只是还没等他从行李袋上爬起来,就被一个小孩子撞进了怀里,巨大的冲力让他重新一屁股坐下。

低下头,他瞄了一眼坐在自己身上,容貌漂亮得完全能去当童星的男孩,懵逼了。

“怎……”

“哥哥!”小男孩紧紧抓住叶修的手臂,满脸戒备地盯着前方。

顺着他的视线望去,叶修看到一个探出手来想抓小男孩手的男人,立刻警觉地将小男孩搂住。

“你想对我弟弟干什么?”

男人眼中闪过一丝犹豫,但见叶修也只是一个半大的孩子而已,便下了决心,一边伸手去抓小男孩,一边冷笑道:“年轻人,我劝你别多管闲事,这是我儿子,他在和我闹脾气而已。”

小男孩一边闪躲男人的手,一边努力往叶修的怀里钻。

叶修也伸出手阻挡男人的手。

“你当我傻啊?你长得这么难看,怎么可能生得出这么漂亮的儿子。”

这波嘲讽将仇恨拉得稳稳的。

男人也是一愣,随后恼羞成怒,一手一个准备将两个人全都带走。
“我是你的话,现在应该想着如何逃跑吧。”话落,叶修将藏在口袋里的手拿了出来,直直将正在拨通警察局的手机屏幕对准男人的脸。

“喂?这里是……”

听见电话筒中传出的声音,男人脸色一变,随后用力一拍叶修的手,手机被打到了地上,摔碎了。

这边的争执似乎引起了旁人的注意,不少路人都将目光投了过来。

察觉到这个半大的少年嘴皮子很利,男人也不愿继续冒风险了。愤恨地瞪了叶修一眼,他转身逃入人群之中。

见危机解除,叶修悄悄松了口气,还好将人吓走了,他的武力值可不怎么行,真动手的话很容易吃亏啊。

低下头看了一眼还窝在自己怀里的小男孩,叶修伸手捏了捏他还略带婴儿肥的脸。

“长得这么好看就别随便乱跑,好好跟紧爸妈啊。”

小男孩眨眨眼,道:“谢谢。”

“不用客气,你爸妈在哪里?我送你过去。”既然都做了好人了,叶修决定送佛送到西。

“等妈妈。”周泽楷抬手指了指身后的商场。

等了一会儿,始终没等到下文的叶修忍不住抬手揉了揉眉心。

“你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话,我可不知道该怎么做啊。”

小孩仰头看他,漂亮的小脸上流露出疑惑之色。

长得好看的人总是比较占便宜,最起码对上他那张小脸,叶修的耐心就比对自家蠢弟弟多了一些。

“你妈妈在逛商场?”

小孩点头。

“你原本是在商场里等她的?”

小孩继续点头。

“所以你现在是要我带着你满商场找人呢?还是陪着你等她?或者我也可以去找商场的服务台广播一下。”

“陪我等。”

“所以啊,想要什么就直接说出来,你不说谁知道你想干什么呢。”叶修捏了捏小孩的脸,随后起身一只手拎起自己的行李袋,另一只手则朝小孩递了过去。“小小年纪别那么深沉,多说说话不会掉一块肉的。”

“哥哥好像老年人。”被叶修鼓舞多说话的小孩一开口就将他噎住了。

“长得这么可爱,就要多说些可爱的话,知道了吗?”叶修狞笑着捏了捏小孩递到自己掌心中的小手。

抬头看了一眼幼稚的哥哥,小孩在心里叹了口气,不过面上还是乖巧地点了点头。

“这才乖嘛。”叶修满意地笑笑。

走进商场,叶修问:“要在哪里等你妈妈?”

小孩张望了一下,随后抬手指向一楼的休息区。

叶修带着他走过去,找了个空位坐下。

小孩伸手在口袋里掏了掏,拿出一根棒棒糖递给叶修。

乖巧可爱又贴心,救下他果然不亏。叶修接过棒棒糖,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

周泽楷仰头对他露出一抹羞涩的笑容。

“对了,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叶修一边拆棒棒糖的糖纸,一边问。

“周泽楷。”

“我叫叶修。”含着棒棒糖的他抬手戳了戳周泽楷的脸问,“你刚才干嘛跑出商场?”

叶修可不信刚才那拐子敢在这个商场里对周泽楷动手,唯一的解释就只有周泽楷自己主动跑到了大街上,所以才被盯上了。

“找你。”

“找我干嘛?”叶修疑惑了。

“我以为你迷路了。”

“哈?”叶修脸上的疑惑之色变得更深,他抬手抓了抓头发,一侧头就注意到自己此时坐的位子正对了大街,透过透明的玻璃外墙一眼就能看到自己刚才所在的位置。

“你刚才就坐在这里偷看我呀?”

叶修的话让周泽楷的脸一下子变得通红,他结结巴巴地反驳道:“没偷看。”

“下次可别再随便接近陌生人了呀,你长得这么好看,很容易被拐走的。”

虽然曾经被许多人夸奖长得好看,但初听叶修这么说,周泽楷还是忍不住害羞了起来。

“但哥哥……好人。”

“哈哈哈,那是必须的呀。”叶修毫不客气的接受了这份夸奖,“不过知人知面不知心,万一你搞错了怎么办?可没有第二次机会的。”

知道叶修是为他好,周泽楷只好闷闷地应了一声。

察觉周泽楷的情绪变得低落,叶修抬手抠了抠脸颊,感觉有些头疼了。要如何哄孩子,他可没经验啊。

瞧着双手托腮看着前方保持沉默的小孩,叶修灵机一动问:“那个……你要不要玩游戏?”

周泽楷终于舍得将视线重新投到叶修身上。

叶修飞快地拿起放在脚边的背包,从里面掏出一台PSV,然后打开一个射击类游戏。

“来吧,哥哥教你玩。”

游戏对小孩总有着莫大的吸引力,即使是周泽楷也抵挡不了,立刻就被吸引了。在叶修的指导下他很快就学会了玩的方法。

确定他已经学会后,叶修就将PSV递给了他。

在旁看着周泽楷玩了一会儿,吮着棒棒糖的叶修忍不住夸奖道:“小周,你很有天分嘛。”

被夸奖的周泽楷微红起了脸,显得很开心。

“说不定以后也能去当职业选手呢。”

“职业选手?”

“嗯,专门打游戏的,哥哥我的目标。”

还年少的周泽楷其实并不太懂,但这并不妨碍他将这事记在心里。

“啊,别发呆,快射击。”

听见叶修的惊呼,周泽楷赶忙集中注意力。

打游戏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沉浸在游戏中的两人并没有注意到一个漂亮的女人已经来到了他们身旁。

“泽楷。”

听见唤声的叶修先回过神,他用手臂撞了撞周泽楷的手,低声问:“小周,这是你妈妈吗?”

按下暂停键,周泽楷抬起头,对着女人笑了一下,唤道:“妈妈。”

“这是你新认识的朋友?”女人边问周泽楷,边对叶修展露微笑。

“嗯。”

周泽楷站起身,将PSV还给了叶修。

“谢谢你陪泽楷玩。”

“不用客气。”叶修礼貌地对周母回以微笑。

“好了,泽楷,和哥哥说再见。”周母牵起周泽楷的手就准备离开。

周泽楷想了想,又返身跑到叶修身边,将口袋中剩余的棒棒糖都掏出来送给了他。

“谢谢你啦,小周。”叶修也没拒绝他的好意。

“哥哥再见。”

对叶修挥挥手,周泽楷就转身跑回到母亲身边,两人一同走出了商场。

目送他们离开后,叶修站起身,伸了个懒腰。

拎起行李袋,他朝着未知的将来迈开前进的步伐。

 

那时的叶修和周泽楷完全不会想到,萍水相逢的两人将会在未来纠葛在一起,成为彼此最亲密的人。


一线牵

评论 ( 2 )
热度 ( 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