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璀璨之星(周叶)-18

√目录: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发现叶修竟然紧跟着自己,陶轩忍不住在心里暗咒他的精明。

其实叶修的直觉并没有错,虽然陶轩刚才放话时好像一副胸有成竹,完事尽在掌握的模样,但其实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心虚得很。

当年强行从叶修身上将契偶剥离,并迫害他的消息被曝光后,嘉世被毁,他也隐姓埋名远走。可是陶轩并不甘心就此落寞,但当时他的名声已经完全坏了,没有任何一方愿意接受他,在人类这方走投无路的他最后决定投靠怪物。

只是和人类不会相信怪物一样,怪物那边也不会轻易就接受人类的加入,陶轩花了大半年时间才让怪物接受他。之后他制定计划,建立研究所,偷偷摸摸的捕捉契约者,好不容易才在近期有了一点点进展,结果就被叶修给发现了!

我就注定总是要输给这个人吗?扭头看了一眼叶修,陶轩心生怨恨。

虽然他在各地都建立了研究室,但陶轩坚信越是危险的地方就越是安全,加之他对现在的兴欣城原本的嘉世城更加熟悉,所以他将老巢建在了这里!现在老巢被发现,他自然要抓紧时间将一些不能被发现的资料给处理掉。只是现在叶修一直追着他跑,他根本就无法去做这事。

说来也是心酸,虽然怪物这边接受了他的加入,但对他始终抱有戒备之心,所以明明这里是他的老巢,他却只得到了一些普通的、只能被用作炮灰的怪物来守。

不甘心再次失败的陶轩决定拼了!他沿着走廊奔跑最后推开一扇房间的门闯了进去。

叶修和周泽楷一边消灭拦路的怪物,一边前进,结果被耽搁了一下,只听见房间内响起好几声玻璃破碎的声音。

两人相视一眼,都有了不好的预感。果然,没一会儿几个身影就从房间内慢吞吞的走了出来。

看着那一张张熟悉但此时却面无表情的苍白面孔,叶修心一沉。

“你对他们做了什么?”叶修质问最后从房内走出来的陶轩。

“你很快就知道了。”陶轩冷笑一声,然后按下了一个装置。

原本扣在那几人脖子上的项圈突然掉落,那一双双麻木无感情的眼睛燃起狂热的战意,宛如毫无理性的嗜血野兽终于挣脱了绑住他们的绳索。

他们一步一步慢慢朝叶修和周泽楷走来,而伴随着他们前行的步伐,他们的身体也一点点在发生改变,虽然粗看像是在和契偶合体化,但原本正常的防护装备此时却变得和怪物的铠甲相似,仿佛他们并不是在战斗化,而是在怪物化一般。

叶修原本以为陶轩抓住这些契约者只是为了研究如果剥离契偶,但现在看来他想做的远远不止这些。

双方对峙,气氛紧张。

然后毫无预兆就像突然崩断的弦,走在最前面的已经完成怪物化的原契约者一蹬脚,身形如影直冲叶修而来。

叶修后退一小步,落花掌击出,冲在最前面的那人浮空而起,往后摔去,但其他人毫无反应,继续朝叶修和周泽楷冲来。

周泽楷手握双枪对着他们射击。

但因为不确定他们的情况,两人也不敢下重手,只能以伤人为主,希望能阻止他们继续行动。

只是不知道陶轩到底对他们做了什么,他们好像完全被剥夺了痛觉一般,即使受伤流血也执着于继续进攻,仿佛不将眼前的敌人杀死,他们就不会停止一般。

感觉棘手的叶修和周泽楷没一会儿就陷入了困境之中。

看着被团团围住却束手无策的叶修,陶轩的脸上浮现出一丝扭曲的笑容。

就这样死在这里吧!

虽然很想亲眼目睹叶修被杀死的那一刻,但陶轩并没有被仇恨彻底冲昏头脑,他很清楚现在还有其他更为重要的事等着他去做。所以在欣赏了片刻叶修狼狈的模样后,他就转身离开了。

虽然叶修在紧张的战斗着,但他还是分了一部分注意力在陶轩身上,他很清楚如果今天让陶轩跑了,那下次再想要找到他就更困难了。原本叶修倒是无所谓,但现在在他看见了这些不知道被动了什么手脚的人之后,他就下了决心绝对不能放过他!

所以眼见陶轩即将逃走,叶修一闪神竟露出一个破绽,被一击疾光波动剑打中。

虽然胸口受到重击整个人飞了出去,但在落地前叶修凭借着强大的实力硬是浮空扭腰,一矛扫清落地处的障碍,翻身站稳。

拥有目前联盟第一枪体术能力的周泽楷即使在不利于神枪手战斗的近身战中也稳稳压住了敌人一层吗,眼见叶修受伤,周泽楷屈膝刚将面前的一个人踢飞,另外又有两人补上空当冲了上来,周泽楷押枪对准两人面前的地板一通乱射,然后凭着射击的反作用力,飞身来到叶修身旁。

“前辈!你还好吗?”周泽楷目不斜视,一边扫清叶修身边的敌人,一边低声问。

“我没事。”揉了揉发疼的胸口,叶修长矛一甩,气势凌厉,彷如斗神再临。“不能再这样耽搁下去了,不然我们只会陷在这里。”

“杀?”

叶修哭笑不得,“当然不行。”

周泽楷不语,等着叶修的下文。

即使性格冷淡如周泽楷此时也感觉有些厌烦了,面前的敌人宛如打不死的小强,而他们又不能杀,只能任由他们没完没了的围上来攻击。

“不过可以下重手,只要不弄死都行!”话落,叶修就将千机伞化作拳套,欺身凑到一人面前,托住对方手肘拧身过肩将他摔翻在地,然后手扣住对方的膝盖一折。

断脚的敌人终于安分下来,虽然还翻身坐在地上爬,但终于不会再对叶修和周泽楷造成麻烦了。

有了叶修的示范,周泽楷也不客气了,身为神枪手他做起这事来比叶修更顺手,瞄准敌人的膝关节,他基本上是一枪一个准。

片刻后地上就倒了一片,虽然地上血迹斑斑看起来挺恐怖的……

嘛……只要能将问题解决就是好的,过程还是先不管了。

自我宽慰了一番的叶修侧头看周泽楷,正好对上他的目光,虽然周泽楷脸上没有表情,但那双漆黑的眼中却让叶修看出求表扬的意思。

好像……有点可爱?叶修抬手掩去了唇角的笑。

“干得不错。”受不了周泽楷一直盯着自己的叶修终于还是开口夸奖了一句,果然下一秒他就看见周泽楷的双眼一亮。

如果周泽楷有条尾巴的话,现在一定在屁股后面甩来甩去吧?被自己脑补画面逗乐的叶修不小心失了警觉。

当他感觉到一阵风从背后袭来时,还没来得及转身就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然后他感觉自己的脸颊上被溅到了什么温热的液体。

侧头,他就看见了周泽楷失了血色、靠在他肩膀处的俊脸。

“小周!”叶修一惊,赶忙转身扶住周泽楷。一眼就看见他后背的腰部被一把剑刺中,而坐在地上的一人还保持着将剑投射出去的姿势,万幸的是可能是这人的力气不够了,这把剑并没有将周泽楷捅穿。

虽然气,但叶修也不能对这些失去了理智的人干什么,只能憋屈的搀扶着周泽楷走了几步,远离那群疯子。

“你怎么样?小周?”

“没事。”周泽楷虽然疼得满头大汗,但依旧不想让叶修担心。

可叶修是什么人,自然一眼就看出了周泽楷在逞强。

“我先帮你把剑拔了,你忍一忍。”

周泽楷刚点了点头,就感觉腰间一疼,叶修已经干净利落的将剑拔了。

眼见叶修拿出药和绷带,还准备帮他包扎伤口,周泽楷赶忙阻止了他。

“前辈快追。”说完,周泽楷手指陶轩先前逃跑的方向,脸上流露出催促的神情。

叶修陷入进退两难的境界,虽然他知道自己不能放陶轩逃跑,但就让他这样放着重伤的周泽楷他也不放心。

看出叶修的挣扎,周泽楷握了握他的手,道:“快去快回。”

他相信以叶修的实力收拾一个没有帮手的陶轩是分分秒秒的事。

显然叶修也是这么认为的。他本就不是一个做事扭捏的人,既然有了最优的解决方案,他就不再犹豫。

“等我!”叶修反手握紧周泽楷的手,然后松开手,站起身走了。

侧身靠坐在墙壁旁,周泽楷目送着叶修远去的身影。


评论
热度 ( 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