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璀璨之星(周叶)-10

√目录: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因不明人类这方的背叛者情况,喻文州怕蓝雨战队中也潜伏着敌人,为了避免被旁人发现他们的行踪,天刚亮一行人就出了城,前去约定的地方和肖时钦汇合。

虽然昨晚睡的不错,但毕竟起的太早,上了车的叶修难抵困倦之意,伸手探入口袋将烟盒掏了出来。

“前辈。”

“嗯?”听见坐在旁边的周泽楷在叫自己,叶修一边应,一边侧头看向他。

趁着叶修张嘴准备叼烟的一瞬间,周泽楷爆发手速,将一颗东西塞进他的口中。

措手不及的叶修难得露出呆愣的表情。半晌,当一股清凉的味道在口中蔓延开后,他才意识到周泽楷刚刚塞了一颗薄荷糖给他。

“抽烟……不好……”

看着后辈略带忐忑,但却坚定的目光,叶修用舌头弹了一下嘴巴里的薄荷糖,哼笑一声,倒也没把薄荷糖吐出来,反而将烟盒重新收了回去。

看见这一幕的周泽楷双眼一亮,虽还是面无表情,但却周身洋溢的气氛却能让人感觉到他很开心。

真是容易满足的后辈啊。叶修忍不住笑。不过一早能看到那散发出活力的俊脸还是一件让人感到身心愉悦的事,叶修倦怠的精神稍稍振奋了一些。

 

 

当初为了避免怪物潜伏在森林之中,建城的时候人类对城池之外百里的森林全部进行破坏,整个一块地完全沙漠化,不让任何遮挡物出现。

侧头看着城外漫天黄沙的荒凉风景,叶修忍不住在心里叹气。

出城后车子没开一会儿,叶修就看见一个用布包裹住头发、遮住口鼻的人站在一块岩石旁。

飞行车放慢速度,最后停在那人身旁。

透过玻璃看清车内坐的人后,那看不清容貌的人走到飞行车驾驶座旁,喻文州也顺势将玻璃窗降下。

那人扯下遮住嘴巴的布,露出一张看起来温吞好脾气的脸。

“喻队。”

“肖队。”

喻文州和肖时钦互相打了声招呼。

探头看了眼副驾驶座,正奇怪一向聒噪的黄少天怎么没出声,肖时钦就看见他正睡得昏天黑地,口水都流出来了……肖时钦沉默了片刻。

察觉到自家副队长的丑态被看见,喻文州神色自若地对肖时钦道:“上车吧。”

“……嗯。”

抓住别人的把柄可以嘲笑,但抓住黄少天的把柄……只要敢嘲笑,就一定会被他吵死吧?为了自己的耳朵着想,肖时钦决定还是忘记刚才看到的那一幕。

走到飞行车后座,当打开门的肖时钦看清坐在后面的人后,又笑了,而这次的笑容中带上了一丝激动与兴奋。

“叶秋前辈,周队,好久不见。”

周泽楷对他颔首,算是打了招呼,熟知他性格的肖时钦也没在意。

“好久不见啊,小事情。”倒是叶修毫不见生疏,调侃起了他,“不过我现在叫叶修了。”

话落,叶修也不等肖时钦给反应,就挪了挪屁股往中间坐,给他空出了一个位子。

“谢谢,叶修前辈。”坐上车的肖时钦从善如流的更改了称呼。

察觉到叶修往自己这边靠,周泽楷微微侧了侧身,侧着身和肖时钦说话的叶修毫无所觉的靠到了周泽楷的怀中。

如此近距离的碰触让周泽楷的心跳有些加速,同时他的鼻间充斥着叶修的味道,他偷偷的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将腰板挺得更直,力求做一个完美的靠垫。

“你怎么就一个人出来了?”叶修也真不知道是该说肖时钦心太宽,还是夸他艺高人胆大,雷霆都失踪了两个队员了,他竟然还敢一个人落单跑出来。

不过很可惜肖时钦并没有理解叶修话中的意思,反而还乖乖地解释起来。

“山洞的消息被我封锁了,不过我怕那些人会再回来,所以就让其他人轮流蹲守在那里。”

“……你也不怕那些人来个回马枪?你都已经失踪了两个队员了,不怕再丢几个?”叶修索性将话挑明了。

肖时钦一怔,他显然没想到这点。

虽然队员失踪的事情闹得人心惶惶,但因为敌人这种遮遮掩掩的举动,他感到愤怒的同时,更多是一种被蝇虫不断骚扰的烦躁感。

在他的潜意识里敌人的实力肯定不如他们,不然也不会偷偷摸摸地抓人,只要他们这边提高警惕就不会出事,不止如此,肖时钦甚至还觉得只要能让他们发现敌人的踪迹,他们就一定能抓到那伙人。

“身为队长,你背负着所有队员的生命,凡事想当然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状态。”叶修语重心长的告诫道。

肖时钦面露愧色。最近战队良好的发展势头竟让他失去了最宝贵的谨慎之心。

“实力滋生信心,但不应滋生狂妄啊,小事情。”

当今天看见肖时钦独自一人过来的时候,叶修就感觉不妙了,想起最近各方接连取得的胜利,叶修在感到高兴的同时,又产生了警惕之心。换成往日像肖时钦这么小心谨慎的人根本就不会犯这种错误,显然最近的胜利让他冲昏了头脑。

怪物那边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不为人知的变化?叶修苦思起来。

周泽楷垂目看着叶修的侧脸,眼神之中透出一丝温柔之色。

前辈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啊……不管何时,不管对待何人,他都会毫不吝啬地给予宝贵的意见,他就像一个标杆,指引着年轻一辈。而这样的叶修让周泽楷越来越无法自拔。

苦思冥想中的叶修无意识地将头往后一靠,结果就撞进一个结实的怀抱之中。

他仰头睁大眼就落入周泽楷的目光之中。

明明是个冷淡寡言的青年,但那双眼却透露出让人不自觉要沉溺在其中的深情。

「那漆黑的眸宛如星光坠入其中,当他看着你的时候,就好像在看他的整个世界。」叶修的脑海中竟不自觉地浮现出苏沐橙前段时间在看的电视剧的台词。

真是够了啊……叶修有种想要捂脸的冲动。

虽然感觉有些尴尬,但叶修是什么人呀?那必须将自己的尴尬变为旁人的尴尬啊。

缓缓的,叶修勾出一抹笑,他调戏一般的伸出手摸了一下周泽楷的脸,道:“小周,你果然长得不错啊。”

开车中的喻文州险些一脚将油门踩到底,坐在叶修身旁的肖时钦也用仿佛见鬼一般震惊的表情看着他。

而作为被调戏的当事人,周泽楷神色自若,仅是回以一抹淡淡地笑容。


评论 ( 2 )
热度 ( 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