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月光物语

轻小+言情+耽美+同人杂食写手
主角总受党

© 月光物语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璀璨之星(周叶)-07

√目录:01  02  03  04  05  06


察觉到叶修又在看自己了,周泽楷停下装水的动作,侧目看他,漆黑的眸中透出疑惑。

叶修从口袋里掏出烟盒,随后顶着周泽楷谴责的目光,执着地点燃了一根烟,深吸一口吐出烟圈,看着慢慢散开的白烟,叶修感觉心中的郁闷之情仿佛也随之散开了一些。

原本叶修并没有将这事放在心上,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周泽楷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接下来的几个晚上叶修都能感觉到他在摸自己的脸,也不过分就是小心翼翼地蹭一下。

这孩子到底是什么毛病啊?叶修叹气准备和周泽楷聊一下。

“小……”叶修刚张了张嘴,就突然警觉地站起身,仰头望天。

嗡嗡嗡的蜂鸣声由远至近,片刻之后天空就被一群蜂鸟所遮蔽,也不知是没有发现叶修和周泽楷,还是嫌他们两人目标太小不够塞牙缝,这群蜂鸟没有做任何停留,径直朝前飞去。

“不好,前面有村子!”想起早上路过的村庄,叶修脸色一变,反身朝停在不远处空地上的飞行车跑去,周泽楷紧跟而上。

当两人赶到的时候,蜂鸟已在村子中肆虐,到处都是哭喊声与惨叫声。

叶修从车上跳下,打了个响指,君莫笑小小的身影凭空出现。

当契偶与契约者合二为一时,那个总是让人感觉懒洋洋的男人身披战甲,修长的手指握紧伞柄,孤身冲入蜂鸟群之中。

虽然他已不是那个手握长枪的战法模样,但那并不魁梧的背影还是一如记忆中那样充满了可靠感。

恍惚间,周泽楷想起了自己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情景。

 

 

所有继承契偶的新任契约者都需要前往中央之城进行登记,当年还没继承一枪穿云成为枪王的周泽楷跟着自家队长走出轮回之城的时候,并不会知道这一次的旅途会带给他巨大的改变。

那时通往中央之城的道路并不像现在这么安全,途中他们遭遇了怪物的攻击。虽然在出发前已预料到了这种情况,但无奈与其他四城相比,新建的轮回城在实力上相差太多,为了保护好轮回城,经过考虑最后由队长张益玮单独带着周泽楷前往中央之城,轮回战队的其他队员都留下。

大家当时都想着凭借张益玮的能力,即使遇见危险,仅带着周泽楷一人的话,逃跑总不成问题。

但是意外却发生了,出现在他们两人面前的怪物数量远远超过了他们所能应付的范围。眼见情况越来越不妙,张益玮冲着周泽楷喊:“小周!跑!”

还未拥有契偶的周泽楷看了他一眼,并未理会,固执的握着枪灵活的穿梭在怪物之中,协助张益玮战斗。但无奈怪物实在太多,很快两人就落了下风。

看着这个年轻人,张益玮的心情很复杂,他当然不能让轮回战队的希望陨落在此地,就在他咬牙决定不顾危险,现在就将一枪穿云交给他之际,周泽楷一个失手,被怪物绊倒在地。

“小周!”

就在这生死攸关之际,出现在周泽楷身前一枪挡下怪物的攻击的男人宛如神祗降临,一下子就捕获了周泽楷全部的注意力。

长枪所扫之处,怪物皆亡!

这是一种王者的霸气,从这个男人的身上,周泽楷看到了一种让人可望不可及的强大,他的一枪一式都让周泽楷感到炫目。

待尘埃落定,男人抬手将被汗染湿的头发全部往后撸,那张算不上英俊的脸上带着一丝漫不经心的懒散。

“哟,老张。”

“是你啊,叶秋。”张益玮扯出一抹虚弱的笑。

他气喘吁吁地解除一枪穿云的状态,看着汗湿的掌心,心中涌现出一丝苦涩。明明和叶秋同时成为契约者,可如今的他快连维持住一枪穿云的力量都没有了,而这个人还一如既往的强大。

转过身,叶秋对还倒地的周泽楷伸出了手。

“怎么样?没受伤吧?”

周泽楷微微一怔,随后将手在衣服上擦了擦之后才握住叶秋的手。

叶秋一使力就将他从地上拉了起来,随后上下打量了他一番,确定他并没有受伤才放下心来,露出了歉意的表情,道:“抱歉啊,之前在扫荡路上的怪物,没想到它们在逃跑的时候攻击了你们。”

周泽楷拼命摇头,表示没事。

叶秋笑了一下,转头对慢慢走来的张益玮道:“这是你家新人?”

“他是一枪穿云的新任契约者。”

扫了一眼张益玮苍白的脸色,叶秋的眼中流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惋惜。

虽然契约者是在用他们的生命战斗,但只要能将那些入侵他们世界的怪物扫除,即使献出一切他们也心甘情愿。

“他看起来挺不错的,会是一个好的继任者。”

“是啊,我相信一枪穿云在他手上能发挥出比我更加强大的力量。”张益玮看着周泽楷的目光十分复杂。

面对自家队长的目光,周泽楷有些无措。

张益玮收回目光,突然闭上眼,全身肌肉紧绷,仿佛将所有力量都集中在一处。

叶秋惊讶地睁大了眼,但随后又释然。

一张卡片从张益玮的心脏处脱离而出,他睁开眼,看着悬浮在自己面前的卡片,沉默许久后,伸手握住,然后走到周泽楷的面前,递出。

“早在出轮回城之前我就该将它交给你了,但抱歉,小周,出于我的私心,我还是将它多留了一段时间,结果今天差点就酿成大祸。”如果今天这个最适合一枪穿云的继承者在自己面前陨落,张益玮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

“队长……”周泽楷此时苦恼于自己的口拙,他很想和张益玮说今天的事并不是他的错,但越是心急,就越是组织不好语言,两人无言对视。

最后倒是叶秋开口了。

“收下吧,然后用实际行动告诉你家队长,他的选择没有错。”

周泽楷侧头看了叶秋一眼,然后伸手接过了卡片,在握住卡片的一瞬间,卡片就融入了周泽楷的体内,那速度快得仿佛眨眼间就消失。

看见这一幕的张益玮眼神又是一暗,不过他很快就调整好心态,抬手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接下来的重担就落在你的身上了,希望你能变得像叶秋那么强大,带领我们将怪物驱逐出去。”

“嗯!”周泽楷目光坚定的一点头。

“加油啊,新人。”叶秋对周泽楷伸出了手。

回握住叶秋的手,周泽楷道:“周泽楷。”

眨了眨眼,叶秋笑道:“期待能和你并肩作战的那天啊,小周。”


评论
热度 ( 54 )